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年慶‧我們一起說相聲‧返樸
2012/09/09 09:05:27瀏覽1564|回應31|推薦214
引用文章:《 這一夜我們說相聲 

叮噹叮噹!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剎那中的永恆」這個格子在今天正式滿三歲了。捕光要代表「剎那中的永恆」文字、影像、客服以及網管團隊(其實都是同一個人)向各位看倌致上最誠摯的感謝,這三年來在 UDN 城邦,認識很多伯伯叔叔嬸嬸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請等候帶位、切勿任意對號入坐),也有幸擦出一些炫爛的火花,遠超過捕光開格時的期待;這三年來每次登入格子都像是要赴場盛宴,從大家的分享中、捕光得到的、遠比自己能夠貢獻的要多太多。

謝謝

「三」這個數字在傳統中有「多」的意思,所以之後每逢格子生日,就不再另行慶祝了。捕光會悄悄放上這三篇慶祝文,未來請大家在心裡默默拍手,呵…

大笑

藉此機會,推出新單元:「對話」。捕光邀請到三位好久不見的格主:「」秀才、「螞蟻」大人、「阿廣」。先由「」秀才及其小千金演出一段《開門記》,隨後「螞蟻」大人與捕光上場、加秀《暗戀.牛油源》,最終展示「阿廣」畫作《跳 Tone 吧!捕光~~~》當壓軸,希望看倌們開開心心、充份體驗這群 苦主 優秀格主的熱血與努力。同時將版面換回三年前捕光開格時的原始設定,回首過往的足跡、增添懷舊風情。

==================================

【 上半場:《開門記》 】

我和我們家妹妹【註一】都是相聲迷,從【那一夜,我們說相聲】到【這一夜,我們說相聲】,再到【又一夜,我們說相聲】....我們總是百聽不厭,有些段子都已經倒背如流,隨時都可以來上一段.... 話說,我們家短短【註二】,有個怪僻,只要一聽到電鈴聲,就會像發了瘋似的狂吠,所以,只要牠在家,我們都不按電鈴,就用電話鈴聲代替電鈴聲...... 週日早上我去了一趟花市,請妹妹在家看著短短,當然也事先講好,不帶鑰匙, 電話響一聲就幫我開門.... 採買完,回家時,我撥了電話,妹妹接起電話,我們是這麼對話的.....

『青島一號ㄦ...我要來統~緝逆【註三】

『青島一號ㄦ...我和兩個警察來統~緝逆【註三】,凱門ㄦ』

『你要通緝我,你有證據嗎?』

『統~緝逆【註三】還要什麼證據?』

『你們現在通緝人都不用證據了,你們還有王法嗎?』

『我來統~緝逆【註三】要什麼證據?別再耍飆了,快凱門ㄦ...』

於是,樓下的大門打開了~~~


【註一】「光」秀才的小千金,正式在 UDN 上演《開門記》戲目時只有十歲。
【註二】「光」秀才的「臘腸狗」。
【註三】「統~緝逆」是鄉音,原意為「通知你」。

==================================

【 下半場:《暗戀.牛油源》 】

捕光:「剛剛那『通關密語』用得好!非常難破解啊… (在防空洞挖酒膏的長江三號口述)」

光:「呵~ 希望你酒量最好,站得最遠... 否則一定會錯過那滿滿一大椅子上的--『防空洞版滿漢全席』~~~」



螞蟻:「樓下的捕光捉影~ 我說真的:你的嘴角有塊牛油!」

光:「您是指…左邊嘴角那一塊?還是,右邊嘴角那一塊??」



捕光:「這些年來,你有沒有想過我 ………………………………… 的牛油?」

螞蟻:「這些年來,我天天都在想你 ………………………………… 的牛油!」

(掏出衛生紙)「還是快把那坨牛油給擦了吧!」



捕光:「光,你怎麼了?」

光:「捕光,我雞皮疙瘩掉一地!」(加冷筍~~)

==================================

【 靜態展示:《跳 Tone 吧!捕光~~~》 】




==================================

【 安可場:《竹板.連聲》 】

螞蟻:「

打竹板,響連聲,眼前來到剎那永恆部落格,

忽見螞蟻小名心忐忑,莫非有心無意將誰惹,

原來格主三年PO文來慶賀。

螞蟻受人提名知取捨,說說唱唱犧牲小我逗逗大家樂。

x o x, x o x, x o x o x o x(打竹板)

話說捕光當年剛開格,謎樣格主十分的吝嗇,

猛男柔女令人難猜測,

七ㄗㄚ˙被ㄗㄚ˙到底蝦哇擱,

正性正齡解疑惑,

謎底揭曉眾人搖頭猛咋舌。

x o x, x o x, x o x o x o x(打竹板)

如今捕光大名真顯赫,

說學逗唱樣樣都了得,

可愛動物一一來拍攝,

心血來潮請你眼睛吃又喝,

引經據典有空大家來閒扯,

轉眼三年歲月來度過,

張燈結綵開懷笑呵呵,

格友同心歡喜來祝賀,

不約而同大聲喊安可 啊

喊安可!

Fox加油  Fox加油  Fox加油


螞蟻:「恭喜捕大人,賀喜捕大人。」

捕光:「喜從何來?」

螞蟻:「當然是您開格三年啦。」

捕光:「小弟不才,平時就愛附庸風雅的POPO照啦,耍耍嘴皮子、跩跩文什麼的 。」

螞蟻:「說到跩文,您在文中提到什麼阿姨...?」

捕光:「哦~您說那阿姨大嬸的稱呼啊?那是指那些按推薦的,或是那些寫回應的人,不是指您,您千萬別對號入座。」

螞蟻:「誰~(加強語氣)跟你對號入座了,唉~」螞蟻一時興起唱上了....

螞蟻:「痞子痞子痞,耙子耙子耙,不給你點厲害你不怕。板子一舉皮肉綻,板子一落皮肉開花,痞子痞子,耙子耙子...」

捕光:「您別痞子耙子了,您的意思呢?」

螞蟻:「我的意思幹嘛?這不是您的格子嗎?」

捕光:「那麼~辣媽美魔女如何?」

螞蟻:「那我就勉強入坐一下了。既然你改了,那您就認個錯吧!」

捕光:「您大人不記小人過,小弟知錯了。」

螞蟻:「那好,罰你兩萬!」

捕光:「欸?想當初魏龍豪吳兆南的段子只罰兩百,你怎麼罰兩萬呢?」

螞蟻:「他們是民國五十幾年的事情,現在都已經一百零幾年了,都快一甲子了,還兩百?生活水準早就提高了,而且不只兩萬而已,是兩萬美金!」

捕光:「美金?!您別挨罵了。」

螞蟻:「螞蟻」

捕光:「捕光」

齊聲:「下台一鞠躬。」

謝謝   謝謝



【影音來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tKLHuRZjvo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nshadows&aid=683402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細說從頭
2012/09/13 13:45

我知道喜歡在部落格裡放攝影作品的朋友,都習慣以暗色底來當版面襯底,因為這樣的處理確實比較能夠凸顯影像。只是對於我這樣眼睛不好的朋友來說,閱讀起來就會比較吃力。從賴聲川回國任教後,有一段時期的劇場與電視是相互為用的好朋友。當時的李立群與金士傑本身也都在華視經過長期三機作業的磨練,昔時無線三台有許多優秀的單元劇時段就是他們演技紮根的所在。比如華視早期的「華視劇展」就造就出如陸廣浩、顧寶民、譚艾珍、金超群、方芳、陸一龍、李立群、金士傑、李國修以及李天柱這些優秀演員。
其實文化藝術表演是需要環境來孕育才能有所發揮,以當前台灣的整體演出氛圍與週邊贊助是遠遠不及以前的。最明顯的例子在於台灣大企業在接受政府扶助壯大後,只會貪圖自身企業的獲利高低,卻吝於對任何重要表演藝術團體與個人伸出援手。簡單地說,這些企業主只會成立慈善基金會替自己企業文化美容,但是就不肯從它豐厚的盈收中撥一小部分來回饋或扶持一些有意義的文化團體。
如果凡事都要文化部去從外往內的聚集與梳攏,這樣的藝術創作環境是蠻辛苦的。缺乏企業文化良心以及普羅大眾的捧場,再有想法的文化表演單位也會撐得很辛苦!聞名海外的優人神鼓如今在台灣的困境就是如此,再如屏風表演班的李國修苦撐多年之後,雖然也擁有好成績,但是台灣劇場環境的惡劣實非一般人可以想像,面對必須推陳出新的創作壓力以及維持一個劇團常態性運作,終於讓李國修病倒了,此刻正在休養對抗病魔中。
很高興讀到您「那一夜我們說相聲」的緣由,這讓我想起已故的相聲大師魏龍豪生前與吳兆南的精采相聲段子。李立群就曾公開感恩過這兩位大師,因為有他們的開路、才豐富了他跟金士傑的演出視野。欣見您聯網三年有成,浮生特別在此說聲恭喜。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捕光
2012/09/12 23:51
看看我的鼻塞格晚捕光格三個月 先說聲週年慶快樂 不過怎麼寫了三年 文章越累積越少啊?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當初
2012/09/12 12:54

我們是因為 "香椿" 結緣

最近,又是紐西蘭香椿發芽的季節。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喜3週年﹗我們一起說相聲﹕我們的地理都成了歷史﹗
2012/09/11 13:44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還不錯!
2012/09/11 12:00
我自個ㄦ有個防空洞!
有空歡迎一起來躲~~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lightsnshadows) 於 2012-09-12 01:55 回覆:
我們的『光/光小吃部(註:光爸您兩年前的留言)就在防空洞裡開張吧!除了「防空洞版滿漢全席」,「梅花三弄」也是不可少的菜色~~~

奸笑(呵呵、嘿嘿)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東村
2012/09/11 05:45

他都對號入座伯伯了,我怎好挑姊姊的位子坐尷尬

只好吸口氣,很哀怨地往大嬸的座位區走去。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lightsnshadows) 於 2012-09-11 12:16 回覆:
阿咪請直接入席「」,不要跟東村大哥一樣沒等人帶位就入座啊…

愛你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2/09/11 03:28
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lightsnshadows) 於 2012-09-11 04:08 回覆:
厚!光爸您這是哪一國的時間啊?

尖叫

這段時間,吃的、穿的、住的、「」的… 都還適應嗎?  誰理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迷這一夜的相聲
2012/09/11 01:47

你的第一個段子更讓我想起那個不是"丁"那個...那個是ㄉㄤ啦!

第二段子有點像看露天電影,男女那段話隨著風隨著放映機變慢而變成ㄇㄚ,糗死笑話人呢!

幫你鼓掌叫好!原來你的格子還這麼年輕,加油哪!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棄暗投明
2012/09/10 21:20

三年了

終於棄暗投明

版面是一片光明

充滿著希望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號入座
2012/09/10 17:19
你可以叫我竹子阿姨或嬸嬸都可以......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lightsnshadows) 於 2012-09-11 12:14 回覆:
捕光比較習慣叫「」啦!不要跟著東村走到誤區啊~~~

跟我交往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