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茶時刻
2010/12/13 18:47:38瀏覽1522|回應33|推薦235

引用文章:《 UDN 新光大道


某次在英式茶坊聚餐,當作友人臨行前的話別宴。茶坊採開放式,用餐區與庭院間並無玻璃帷幕相隔;清風徐徐、水聲潺潺,還不時有鳥兒現蹤。


由於餐點份量超乎預期,誰也沒辦法將最後一小塊蛋糕解決,所以我們想先到茶坊各處參訪、照相。不料才離開不久,我們這桌就遭到鳥群攻佔。心裡盤算著要不要上前驅趕…。因為鳥爪已經踏在盤子上,就算把鳥兒趕跑也沒人有勇氣繼續吃;加上撐出的肚皮正善意提醒著不加節制的後患,最後決定與鳥兒同樂。


  Mary:「George,你看,有好料的喔~~~」George:「對耶對耶…」

 

  George:「Mary 妳等一下… 讓我先察看看有沒有危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  Mary:「歐,George,來了一位帥哥,長得好像你…」George(嚼嚼嚼…):「不會有鳥比偶帥啦…」



  George:「嚇!Mary 妳什麼時候去染頭髮了…?!」Mary:「厚!George,你在看誰啦?」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句話在很多情境都適用,包括經營部落格。


最近讀到「NJ 過客」姐姐的《 UDN 新光大道 》,提到初進這個園地時,有許多前輩的鼓勵、推薦與回應,才讓經營格子的日子充實又有趣。【後記】中還特別說:


在國外有很多人住的是小鎮 中國人並不是那麼多

那種對語言文化的思念 真是無法形容

部落格的生活 將是不可缺乏的精神糧食

不要輕看一個推薦 一個回應 一些好文 就足以讓他的心得到很大的慰藉

當一天一百個推用不完時 不妨去新人家給他們加碼一下囉


捕光心有戚戚焉,一路走來,對各位讀者的感激與景仰早已如濤濤江水、綿延不絕。而且不怕大家偷笑,捕光部落格的重要設置,包括首頁的地圖、音樂的設定與山頭圖的置換,都是一步一步跟「NJ 過客」姐姐偷學的。《 UDN 新光大道 》中有四位格友拿到新人獎;捕光不才,在這裡只能追加一格,鄭重向大家推薦一個鮮為人知的優格:「羊藤居」。


「羊藤居」位居羊腸小徑的僻靜處,捕光於今年九月底初次造 訪,原本想藏私,當成自己的秘密花園,但是「NJ 過客」姐姐說要「讓(UDN)這個平台,就像一個恩典流通的管子,彼此相輔相成…」,所以捕光就… 招了!


「羊藤居」到底有多優?請容捕光暫時賣個小關子,只先列舉以下四點:

(一)深入淺出:得文大哥的國學底子與西裝口袋皆深厚,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關心家事國事天下事者不能錯過。

(二)冷面笑匠:得文大哥的文筆幽默、思路嚴謹,想必跟年初頂著寒風、參加雪地自強活動有緊密的聯繫。不只想笑開懷、還想要笑得有深度的看倌請別錯過。

(三)食全食美:得文大哥的廚藝一流,烹大魚、蒸饅頭均神色自若,想要精進廚藝者不能錯過(大家得一起努力,跟他要食譜才行)

(四)戰略地位:得文大哥現居於某「不冷不熱」的大幫派勢力範圍內,有心招兵買馬、設立新堂口的幫主堂主香主請別錯過;當然,合作者與競爭者若要在人家地盤上設立交流辦事處,同樣也是機不可失。


所以在徵得主人同意後,請大家上「羊藤居」喝茶: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用力點下去就是了!


羊藤居
羊藤居
羊藤居
羊藤居
羊藤居
羊藤居
羊藤居



  紅頭:「大家吃飽了要一起飛到 喝茶,知道嗎?」大家(嚼嚼嚼…):「素,偶們豬道了!」(嚼嚼嚼…)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nshadows&aid=469348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風~~對了
2010/12/14 10:06

狂賀~~下午茶。

文風丕變,親新可口。好ㄝ。

查百鳥大全,圖鳥好像似---孟德斯鳩~~~什麼鳥 ? 哈。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lightsnshadows) 於 2010-12-15 05:06 回覆:
阿哥真是好眼力,捕光也查了一下,有如下的資料:


孟德斯「鳩」,1689年1月於法國波爾多附近的拉布雷特莊園附近被旅法日本生物學家「孟德斯(マンーです!)」男爵發現的新品種,續航力不強但繁殖力驚人,1728年於奧地利、匈牙利、義大利、德國、英國、荷蘭之國境內均有其物種的活動記錄。而後疑似被帶上商船,東線至非洲、印度再向東亞方向擴展活動領域;西線則至北美大陸再往南美開疆拓土。現在幾乎全世界除了極地氣候區的丘陵平原都可以看到牠們的行蹤。

根據生物學家的手稿,之所以被叫「孟德斯」也是誤會一樁。因為剛踏上法國土地時被法語的發音深深吸引,原名「野林信雄」的生物學家用「蒙」~就是女權先趨「西蒙‧波娃(Simone de Beauvoir)」的「蒙」~當自己的法文名字。在自我介紹時常說:「私はマンー(Mone)です!」。當時法國人的日文程度不佳,不知道「です」就是「是」的意思,以訛傳訛後大家就叫他「孟德斯」了。

「孟德斯」享譽國際的著作是費時27年的光陰調查、書寫與整理,之後於1748年出版的《鳥意》(或譯為《論鳥的精神》),全面分析並確立了飛行生物鳥類、昆蟲類、哺乳類「三類分立」的原則。因其貢獻卓著,曾獲選皇家科學院院士,並受封為男爵。


最近聽說「」的學者宣稱發現這種偉大鳥類的生物學家「孟德斯」是韓國人,引起日方與法方的高度關切,這是後話。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了羊藤居
2010/12/14 08:01
去了羊藤居,也看了一篇寫范仲淹(朱說)的文章,長了不少見識。謝謝推薦。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lightsnshadows) 於 2010-12-15 04:49 回覆:
依捕光看,得文大哥與史爹的「」為 80%,史爹得在羊藤居好好轉轉。說不定你們是失散多年的親戚呀!

  (← 捕光自己先融入情境,飆淚一下…)

「長見識」?莫非史爹也是從「國內」來的嗎?嘻…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怠慢了
2010/12/14 04:58
捕光兄妹,老爹真是怠慢了,先推,先賀,先回。買完菜回來後再細細品嘗本文和上一篇。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lightsnshadows) 於 2010-12-15 04:43 回覆:
是,套句「Jacaranda」的話,史爹沒來,捕光一直在「找尋一種心理狀態的結束」。

捕光兄妹?聽起來像是「」之類的樂團名稱哩…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