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海賊
2009/09/21 17:40:35瀏覽779|回應1|推薦49

那天,在農民市集,天氣晴...

小男孩坐在酷爸的肩上,看到正在休息的我們,熱情地招手說嗨~

「 嗨~ 小朋友,你也想當大海上最自由的海賊王嗎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nshadows&aid=3337673

 回應文章

圓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照
2009/12/03 10:30
酷爸戴著墨鏡對其他事物不為所動的往前看,孩子關心周遭的人事物,童真的眼光洞悉到成人欠缺的真善美,開心的咧嘴露出最甜美的笑容,這孩子的笑,讓我好感動,希望這孩子長大以後,不被社會化,依然對人展開最真摯的笑顏,溫暖人世間。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lightsnshadows) 於 2009-12-06 13:13 回覆:
聽說小朋友每天開懷大笑的次數約有數十次,大人呢?不到五次… (酷爸果然是大人!哈哈哈…)

我們在與小朋友的互動中看到的美善與純真,應該是他們「單純的心」的自然流露。人的一生就是不斷「社會化」的過程:孩提時的單純,似乎是一種應然,因為涉世未深;在經歷過數輪人際間的酸甜苦辣還能保持單純,是一種選擇;而嚐遍世間的炎涼冷暖仍然持續選擇單純,則是一種成就。希望我們都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可以用真摯的笑容帶給世界更多的溫暖和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