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哥的華盛頓廣場
2018/05/18 15:38:50瀏覽1021|回應2|推薦26

二哥教我們彈華盛頓廣場時很認真...

低打低,低打低,低低打,低低打,低低...低低...低低的打...低打低.....低打低.....弦音響了,

妹妹與我還有一個小堂妹拿著一把吉他坐在小椅子上等著二哥來 , 

妹妹很快就抓住了要領 , 很快就把弦抓住 , 彈起了這支曲子, 弦音輕快...

我呢 ? 怎麼抓都抓不住這個音韻... 小堂妹乾脆把她的吉他翻轉過來 , 直拍打著吉他的背 , 發出了碰 ! 碰 ! 碰的鼓聲...

二哥是我們家族的樂手 , 天生自然就會唱歌彈吉他 , 有了自己的雄風樂隊 ,

有一年的母親節 , 黃姓宗親會辦了一個家族宗親懇親聚會 ,

四面八方的宗親趕來參加這一盛會... 當然首推二哥開唱 ,

二哥拍拍麥克風說 , 歡迎我們黃姓宗親家族聚在這兒 ! 聲音很是宏亮 !

二哥酷酷的站在台上 , 拿著一把吉他 , 就彈起了華盛頓廣場...

弦音 , 輕快又活潑...直到急急欲飲無管弦時..我這整個兒的弦已先泣了起來...

是我這整個兒的想起二哥教我們彈華盛頓廣場的記憶...

整個會場起了騷動 , 歡聲雷動的驚呼聲...直直的落在這塊土地上...

彈完 , 二哥鞠了一個躬... 隨之 , 安可 ! 安可 ! 安可的聲音 ! 彼此彼落...騷動...

吹口哨的吹口哨 , 拍打桌子的拍打桌子 , 叫的叫...笑的笑...鬧的鬧... 二哥就唱起了台東人...

台東人...是我那遙遠的第二故鄉...

大家反而起來跳舞 , 每個人都醉眼迷濛的閃著微微的光...

主持人是我們黃姓家族的宗親 , 因他的父親是招贅所以姓凃 ,

凃民意代表出場了...

凃代表家財萬貫 , 所以大家叫他凃百萬 , 凃代表與鄭再傳是結拜兄弟...

鄭再傳擁有新竹的大片江山 , 如十八尖山廣大的領域 , 凃代表則擁有小小的北疆 , 如我們的家園...

凃代表說話了 , 謝謝我們黃姓宗親出了一個才子歌王 ! 黃曦 ! 大家給黃曦掌聲...

隨之又是歡聲雷動 ! 安可 ! 安可 ! 安可 ! 大家叫安可的聲音不斷...

等了好久的安可聲慢慢停了下來...

主持人又說 : 哇 ! 好高興 ! 大家為什麼都特別高興呢 ! 是不是因為有黃曦會唱歌 ! 所有的宗親又起來騷動了一番。

好了 , 現在 , 我要點一個人 , 那個人正在對著我傻傻的笑...

說起那個人真是叫人頭痛 ! 她始終在外流浪...她在哪裡流浪呢 ! 她在我們家族流浪...在我們的心裡流浪...在世界各地流浪...她卻是我們最欣賞的那個人 ! 大家的目光舉向我 !

Nikki ! 請到台上來...又一陣歡聲雷動... 我快速奔到台上接過麥克風 , 我直直的看著大家...差點兒要說不出話來...

我親愛的鄉親大家好 !

好 ! 好 ! 好 ! 好... 鄉親呼應著直敲打著桌子... 小時候帶著我爬高高的樹的大堂哥 , 興奮的跳上了桌子 ! 站在桌子上跟我打招呼 , 高興的站在桌子上跳舞 ! 他非常高興的站在桌子上跳舞...

今天是母親節 ! Nikki 在這兒先向我的媽咪說 : 媽咪 , 我愛您... 所有的鄉親又一陣歡呼...掌聲...全部站了起來... 隨即我的淚掉了下來...說不出話的困窘...大家的眼光望向我...等著我說話...

突然 , 我的兄弟姐妹 , 堂兄弟姐妹 , 表兄弟姐妹 , 大家手裡拿著一朵康乃馨 , 圍了過來...圍了一圈 , 把我圍了起來 , 二哥的樂隊馬上響起了母親這首歌...

母親 , 母親 , 我愛您...我愛您...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9&aid=8385611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07:10
很感人的小品。雖節已過,仍祝福您母親節快樂~
努兒荷達畢堤阿貝塔拉(lights9) 於 2018-05-19 12:18 回覆:

謝謝異鄉芝麻事的來訪!更謝謝您的祝福 !

更要祝福您的母親長長遠遠的開心。快樂。


努兒荷達畢堤阿貝塔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ames last washington square
2013/09/08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