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第三屆生命故事館頒獎典禮,活動圓滿成功!
2010/05/25 10:03:49瀏覽2611|回應3|推薦24

2009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頒獎典禮

為拓寬馬路砍樹,在台灣是很常見的,但有位99歲的阿嬤,為了保護一棵會落葉的雀榕,不僅為它請命刀下留樹,還為了不讓落葉造成鄰居困擾,50年來不間斷地拿竹掃把掃落葉,以守護這棵為大眾遮日避雨的大樹。 這個感人的故事就在陳樹菊阿嬤新聞最夯的前五個月,被網友寫下來參加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得到「生命典範」組冠軍。

5月23日在大雨滂沱之際,假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舉辦第三屆生命故事館頒獎典禮。該活動由清華大學、台灣生命教育學會及聯合線上公司主辦。

用五十年守護一棵樹的女人」的作者「蘇姐」昨天現身典禮之上,操著台語表示她不會講國語,故事是由她口述再請兒子幫她打到部落格上,讓現場觀眾大呼驚奇!

另外一組「生命體悟」冠軍「看不到的車牌號碼」作者Hope Youngblood從美國趕來領獎,她說:「這個獎對長期投入寫作的我是非常重要的肯定,我很想回來,但先生告訴我沒有預算,沒想到他後來告訴我,他幫我把機票訂好了!」她借用電影「把愛傳出去」的精神跟大家分享一個實際上的行動,「每天不求回報的幫助三個人,這三個人再如法炮製,如此一來,世界一定更美好。」

「生命故事館」是清華大學學務處支持,通識中心「媒體與寫作」、「媒體與社會」課程講師陳千惠所主導的計畫。清大學務長陳信文表示:「你的生活上的體驗分享,會有其他人受到感動,我覺得這個是生命故事館最重要的一個精神。」台灣生命教育學會理事長孫效智指出,清大是一所以理工見長的學校,由清大發起生命故事館的活動非常有意義,他最後建議大家可以發揮「讚美的力量」,為彼此加油打氣!

   
   
   
   
   
  

最後,感謝撥冗出席「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頒獎典禮」的嘉賓們,希望大家將今天心中所獲得的體驗及感動,化作一股導正社會向善的力量,敬請以「引用」「回應」您的文章連結方式,將您的思想、您的文字、您的寫作,與我們共同分享生命中的永恆印記,謝謝大家!


◎第三屆生命故事館還有更多感人的真實故事等待你去挖掘:http://blog.udn.com/event/lifestory3/index.html

◎第三屆生命故事館頒獎典禮實況(開幕)

◎第三屆生命故事館頒獎典禮實況(表演)

◎第三屆生命故事館頒獎典禮實況(頒獎)

◎第三屆生命故事館頒獎典禮實況 (合照)

◎第三屆生命故事館頒獎典禮實況 (udn側拍)
http://album.udn.com/lifestory3/255886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story3&aid=4060988
 引用者清單(1)  
2010/06/18 23:24 【彩虹世界的微風】 人間有愛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不是這個活動
2010/05/26 16:27

如果不是因為生命故事館的活動,
我可能到現在都還不能走出生命的陰霾。
不敢面對自己在這短短幾年裡所經歷的。

如果不是因為這麼多格友參與,
寫出這麼多感人的文章,
我可能很難了解,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角,

心裡的感謝,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
我會一本初衷,繼續用文字來記錄更多生命的感動,
表達內心裡的感謝。

感謝,不是因為得獎,而是有這麼多人分享。


林口 豆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意義的活動
2010/05/26 11:09

經過這個活動,我也寫出對父親的思念。


大百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美善的力量連結起陌生的心靈
2010/05/25 14:43

感謝清華大學、台灣生命教育學會及聯合線上公司主辦這個生命故事徵文活動。超過半年孜孜矻矻的辛勞,評審委員及所有工作人員將上千篇參賽佳作經過層層篩選脫穎而出後,篇篇都是精采佳作,都是動人的生命故事。活動圓滿落幕了,但另一股美善的力量正要開始醞釀而起...

很多人常抱怨這個社會越來越冷漠、人心的距離越來越遠,甚至歸咎網路帶來負面影響腐化人心,色情暴力充斥,陷阱詭詐浮濫,我們害怕沉淪其中,然而僅是為自己構築一道保護牆,畢竟太消極。如果我們這些有能力耕耘文字的人,能在網路上奉獻一點力量,多傳遞一點愛的氛圍,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涓涓細流最終能匯聚成長江大河,我相信:雲霧散去,明月終究清輝皎皎:黑夜過後,旭日必定霞光燦燦。

雖然因為參與這個活動讓我獲獎,但最大的喜悅來自我能有一點小小的力量來傳遞一點愛的感動,讓更多網友認識曾在五、六十年代胼手胝足締造台灣經濟奇蹟的前輩們,點點滴滴的汗水,默默的灑落在這片他們一直努力深耕的土地上,現在能有一枝感恩的筆記錄些許辛勞於萬一。百合不僅感謝老爸爸,也感謝每一位當年力行「客廳即工廠」的長輩們,全年無休的付出,我們方得以享受今日進步富足的生活。

感謝小編將23日的頒獎典禮側寫出來,讓無法與會受獎的百合能感受到這股源自現場的溫馨氣氛。陳樹菊女士的義行,雀榕阿嬤的守護,深夜運將的善舉,無一不令人動容,在這些生命之光的照耀下,獲獎的光環變得微不足道。每位作者在各個不同角落闡揚的生命故事猶如一道道燭光,正默默的照亮社會的黑暗面,凝聚出一股美善的清流。

我相信,因為參與這個活動讓我有幸在生命中融入一股更強的善念,這樣美好的力量加持到孩子身上,讓她在人生第一場大考中交出漂亮成績單。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