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衙腐臭誰能洗清
2016/11/10 19:08:03瀏覽1640|回應2|推薦92

                       

                  

           貪贓枉法的酷吏堡壘, 掩匿無盡的詭祕冤案,    任屍水橫流病毒散播! 問法衙腐臭誰能洗清? 

  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  ( 即高雄地檢署  前檢察官井天博收受被告賄賂,濫權簽結,法院以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判處11年半定讞,發監服刑前潛逃無蹤。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內政及少數民族委員會聯席會議105年11月9日通過監察委員王美玉仉桂美的調查報告, 函請司法院、法務部確實檢討改進, 與內政議科技設備監控及建立通報機制的可行性。 

         檢察總長顏大和表示,防逃機制沒特別功能,是鴕鳥心態,浪費人力。司法警察對被告廿四小時監控,但想逃跑是人性,他若要離開,司法警察只能盯著,什麼事也不能做,有什麼防逃效果?防逃機制根本不切實際。

         監察院表示,臺灣高雄地方法院(高雄地方法院)井天博交保,雖屬審判核心, 但法院漠視井天博外有密切關聯之事證,不顧檢察官當庭提出反對意見未酌令被告遵守防逃事項,事後欠缺反省檢討,背離眾的法感情,被認為有兩套標準,致司法信譽受損。

         監察院並認為宣判期日被告不到庭的司法實務有檢討必要,要求司法院強化法官依法為保全被告之處分。法院訂頒的審判規則,認為檢察官對審理案件無聲請羈押權限,亦欠妥適,要求司法院深入檢討。

相關新聞參考 :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classmate&aid=81263756

 回應文章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3 18:28
潛逃大咖何許多
現在才要研議有效監控及通報
太失職了吧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lifeclassmate) 於 2016-11-14 19:14 回覆:

被揭發就虛應故事 !

噗~好瞎!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6/11/12 09:21

早安~最近天氣變化大您要多添衣注意保暖喔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lifeclassmate) 於 2016-11-12 12:09 回覆:

感謝您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