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詐選做民主囚奴
2016/08/02 18:19:56瀏覽1397|回應2|推薦40
                                   

            

  一個為推翻腐敗清朝,大力推進民主國家的光榮族群,總會不時湧起國殤鄉愁的澎湃。

     從小我們看到長輩有的哀怨傾訴、有的激昂評論、有的坦蕩赴敵,很感動 他們歷經反清、北伐、剿匪、抗日的烽火戰爭,仍然竭誠保衛這一個寶島    ~   為臺灣犧牲獻身 

  從歷史記載人人知道政客寡廉鮮恥、殘民以逞的暴戾,不會因為朝代、體制的改變而消失;  防人之心不可無  弱者自保的警戒原本也是耳熟能詳的古傳明訓,然而一旦選票在握,軟弱的人們又在鼓譟沸騰的選戰中迷亂了方向、祭出了未來。

   寶島    ~   臺灣解嚴選舉名額和選舉公帑越來越擴增,當選人為民服務卻越來越縮減。三十年來的選舉不論罪犯漂白角頭膜拜的比例多或少一定是啃噬同胞、貪取庫銀的博弈。 

  沒有一位候選人兌現政見、公布收支,僅有蜉蝣之力的善良選民一次一次在假仁假義的民選總統」坑詐中槓龜   !

  我的家人歷經烽火,長輩們慘遭親離子散、家破人亡在臺灣也難逃族群撕裂四代飽受紅、藍、綠的黨害官逼,有冤難申、身心俱疲。  書中自有黃金屋  好好讀書成了苦難時代的父母們對子女懷抱的一絲安慰;享有榮祿的遙遠憧憬。 

   孰料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教驟然在玩法違憲、詭譎險詐的公權力中消失父母傳授四維八德的優良傳統思維,已經無法為下一代規劃完美的前程。

  在轉型和平、轉型經濟、轉型民主、轉型自由轉型正義一個接著一個的轉型口號裡,鬥爭運動愈加劇烈、生存環境愈加動盪,忠厚的我們只能持守分際,在不斷轉型的困境打拼、奉獻!

   我們在臺灣出生、餵臺灣米水成長,在臺灣建設勞動行列中苦負累,臨老還得默默忍受 外省豬滾回  唾罵。被 臺獨 」硬扣 外省豬 的原罪,終生匍匐在 民主 」與「人權」的外緣,想像 和平」與「自由 」的氣息!

   忖度我們的生命,似乎只比正被任人喊殺的過街棄犬有一點茍存的價值,因為在宰割良民的政客猙獰眼中,雖嫌囚奴 髒臭、厭惡,但是「囚奴 終究就是「假民主的選舉詐局 」中要啃噬的一口血肉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classmate&aid=6868949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型
2016/09/04 09:01

藉轉型之名清算鬥爭,

政黨政客一個樣,

民主多元社會有多元聲音很正常,

自我肯定保持清明愉悅的心其奈我何。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lifeclassmate) 於 2016-09-04 11:47 回覆:

                                              受  益  多  多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2 20:32
由他們去!你看政客有幾個是善終的.他們雖一時風光,佔盡便宜,最後還是大多受到惡報."老天有眼睛"!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lifeclassmate) 於 2016-08-02 22:37 回覆:

謝謝勉勵 !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