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和平繁榮」
2019/11/29 12:05:33瀏覽2178|回應1|推薦6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hzlBzQs-r0&list=RDehzlBzQs-r0&start_radio=1

  這一首兒童歌曲感謝雖然不是為了「感恩節」的歡聚節日唱的,它仍然流露出中華兒女充分體會到各種恩深義重的情誼

  由於我國是傳承泱泱大度文化古國,無論家庭學校社會國家都非常重視倫理道德,父母要孩子從小閱讀經典操練品行,還要孩子謹守中華文化中最基本的待人處世之道「四維「八德」

  「四維包含禮、義、廉、恥「八德包含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因此無論每個人在君臣、父子、夫婦、兄弟、朋友、群我的任何身份中言行舉止都不得脫軌;也因此人與人或是人與萬物相處,隨時都得體貼關懷相互支持

   昨天是11月的第4個星期四,有許多人在美國人的「感恩節」熱鬧的與親友歡聚,也有許多美國人「感恩節」靜思默禱

    

  西元1620年一艘名叫五月花的客船 ,滿載著不堪英國國教會迫害的清教徒102人離開祖國,流亡到陌生的美洲麻薩諸塞州普利茅斯,但是後來有一半的人忍受不了冬天的饑寒交迫而病死。

  當地原住民印地安波卡洛基族人強壯、熱情,酋長帶領族人施捨糧食、衣物,還教導這些從歐洲英國來到美洲的新移民防寒保暖、種植玉米、南瓜

  第二年從歐洲英國來到美洲的新移民,全家人團聚、感謝上帝賜予豐收的作物,也熱情的邀請被視為恩人的印第安人 一同聚餐

  雖然從此感恩聚餐的習俗流傳開來,但是新移民和原住民之間的仇恨反而愈加擴展血戰不休,直到1863年林肯總統發表「感恩節」宣言我們該做的是全美國人民應以莊嚴、恭敬和感恩的心,同聲合一地承認上帝的作為。因此,我懇請全各地的每一位公民,包括那些旅居海外的美國人,把十一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作為「感恩節」來慶祝,讚美我們那居住在天上的仁慈之父」

  每一年美國人慶祝「感恩節」就是林肯總統美國全民將和平、團結、合一的感謝,帶進這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節慶中;1941年美國國會又訂定每年的11第4個星期四是「感恩節聯合國總部也訂定「感恩節」放假;「感恩節」目前已經成為各國仿傚的世界性歡聚日

    

  然而,為什麼美國知名女星安潔莉娜裘莉說:「我不過『感恩節』,因為它是『屠殺的節日』」! 

   原來,愈來愈多歐洲英國人登陸美洲當新移民,美洲原住民印地安人新移民用槍彈搶奪土地新移民當奴隸姦淫、販賣或虐殺,忘恩負義的新移民極其殘暴霸佔心目中的「新大陸」。

  1675 年「感恩節」酋長次子被新移民肢解屍體,丟到荒野給狼群吃;砍下雙手送到波士頓城炫耀;頭顱掛在歐洲英國新移民登入美洲普利茅斯港給眾人看。印地安酋長對新移民的「救命之恩」卻換來恩將仇報」的「族破人亡」!

  火雞也慘遭肆殺,因為牠成了人們踴躍的要在「感恩節」炫耀奢華大量烹烤的主菜美國16任總統林肯曾說:「我對人權和動物權益一樣重視,這也應是全體人類該有的共識傳聞平日吃素的林肯總統以身作則在「感恩節」放生一隻火雞

  如果其他的美國總統依照慣例「感恩節」白宮舉行放生儀式人民祝福總統是否也在餐桌放過動物一命,讓牠們自由生活

  總統應該領導美國全民要將和平、團結、合一的感謝,完全帶進這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感恩節」中。果真這樣做才是全球一份友好解決彼此分歧大禮物;給全球一個實現長期和平與繁榮」的好典範

            

.................................................................................................................

歌詞 :

感謝親愛的爸媽    給我擋風遮雨的家         為我做香噴噴飯菜         陪伴我長大

感謝親愛的老師        教導我無窮盡知識         指引人生迷網方向     陪伴我長大

感謝親愛的朋友  分享生活苦辣酸甜  一起探索這浩瀚世界     陪伴我長大

感謝路邊的小花小草  妝點風景詩篇     感謝經過的大風大雨    增加我勇氣

感謝流動的水     偉大的高山

感謝上天和大地  我們擁有平安的每一天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classmate&aid=1311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