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禍為什麼不停
2018/12/31 19:30:52瀏覽2692|回應3|推薦155

  

   每一位30歲以上的克羅地亞球員,身心都有無法撫平的戰火重創。


  6歲時,祖父被塞爾維亞軍人當街射殺,摩迪立刻成為難民,他與妹妹逃到海邊一所沒電沒水、只有不時傳來槍聲與子彈穿鑿的破舊酒店內,在那裡住了7年多。「那是一段十分難過的日子,但戰爭令我變得更強!」


  雖然洛夫蘭文素基治後來離鄉背井,從南斯拉夫逃到德國,但是他們在空襲避難中度過的恐怖仍然記憶猶新。「空襲警報聲響時,我很怕炸彈掉在我身旁。」「當你經歷過這些,人生中其他事都變得微不足道。」 


  20年前戰火摧毀克羅地亞20年後受害的孩子們長大了,他們一心一意要用運動場的足球比賽勝利彌補兒時被捲入戰場的炮火傷亡之痛。 


  2018年四強戰鬥英格蘭足球隊時,克羅地亞媒體形容這是一場「世代之戰」,因為它代表身負戰禍重創的最後一代克羅地亞子孫「以球取勝」的戰役 ,球場上他們個個咬緊牙關、忍痛踢、忍痛跑的拚死防守,絲毫不畏縮。 


  最後他們榮登世界亞軍寶座的足球大戰果然如願以償因此摩迪文素基治哥魯卡、甚至拉傑迪等菁英將從「黃金一代」的陣容退役,勝利大旗也將交給生長在和平、幸運中的克羅地亞下一代球員肩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miOc5XEsW0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classmate&aid=122885880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7 23:45
當局政治執政者和在野者都以自己政治經濟等目的
,犧牲了百姓的幸福,而無限上崗的滿足自己的政治慾望。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lifeclassmate) 於 2019-02-12 19:32 回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4 23:06

努力於建設和平,挑釁殘酷戰爭的人永遠都有

人性不改,循環不休· · ·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lifeclassmate) 於 2019-01-07 18:32 回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2018/12/31 23:34
『戰禍為什麼不停?』
佛教 的 說法 ? → 『世間刀兵劫﹐夜半屠門声。』哭哭哭哭 


瞎摸象: 戲夢人生 啦﹐『戰禍』是 諸多 劇本 之一 ? 老朽 喜欢的 如 Graduate 1967﹐人民的名義 2017﹐My fair lady 1964, ...

懇請不吝賜教?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lifeclassmate) 於 2019-01-03 23: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