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妙之愛
2007/01/05 22:41:53瀏覽983|回應7|推薦59

看過倪匡的一篇極短篇,其中有個故事,大概的內容是

 有個幫主的娘子,在跟幫中的弟兄相好時,卻被幫主發現,發現時姦夫卻跑了,沒來的及看到姦夫的長相。第二天幫主叫幫中所有的人到大禮堂集合,他要知道讓他戴綠帽子的人是誰才甘心,所有的人來到禮堂後,幫主點了一根香,插在禮堂當中。而當中有一個女人,手腳被綁著牛筋,伏在一塊大石頭上動彈不得。老大外號霹靂神鞭,江湖上吃的了他三鞭,而健在的人屈指可數,老大說一根香燃盡,若姦夫不自首就要活活抽死這娘們,但自首的話就可以帶著女人,遠走高飛去過自己的日子。但大家都知道老大說話從來不算話,所以到香快熄滅之時,姦夫也沒站出來,女人的心中卻一直堅信,那位她深愛的男人會站出來,心裡也一直回想著跟他相處時的點滴滋味,若老大真的放他們一馬,她倆往後雙宿雙棲的日子將何等愉快甜蜜。

 
 當一柱香燃盡時,男人始終沒站出來,但女人也沒有絲毫怨懟,因為有過這段曾經擁有過的纏綿愛情,就算死也值得了。她笑著等這一鞭,當老大舉起鞭子的同時,有一個男人出聲了!「他說:我!是我,
老大姦夫是我!」但絕不後悔跟姦夫有一段情的女人,卻哭了?因為這個聲音對她來說是陌生的!她留下的不是淚,是女人心頭的滴血。

 大臣大前天寫(愛的接力棒)時,其中有一個問題,一直讓大臣感到很疑惑?這問題是你初戀在何時?(回答: 國小一年級.大臣每年都會夢到她2.3次.夢到她就會很傷感。)百思不解...?為何這夢會重複出現?每回夢到這位初戀的對象,總是看著她在盪鞦韆,或大臣在課堂上看著她傻笑,或是校慶時全班在學校禮堂表演跳山地舞,而每次快輪到大臣要跟她手挽著手,繞一圈後再換下一個同學繞圈時,就逆著轉了,總輪不到大臣,夢了20多年了,境況都大同小異,從沒拉過小手,現實中都長大了,但夢中也沒見長大,遑論更進一步的動作了,唉....真沒長進。上述這位娘子是眼看著他偷情的對象,就在她眼前,緣份卻盡了,而大臣跟初戀的對象,20多年未見面卻是緣份未盡,嘿..怪了!這奇妙的愛法

 {愛情}這玩意還真是耐人尋味,也永遠讓人想不透,摸不著,看不清!大臣看過很多文章,都是類似這女子的心境,故事的男友或先生也都是無待念情份,但女方卻是無怨無悔的陷入其中!也始終無法理解,對方為什麼會這樣對她,也執著的把自己困在感情債裡面,而無法跳脫出去看清這個事實?男女都是一樣的想法。

 只能說未知跟以知的愛情全在於緣份,有緣者當得之,萬不可強求,說來容易做則難,旁觀清,當者迷,全看個人想法或老天爺的安排吧。大臣相信每個渴望愛情的人,總有一天會遇上您所想要的愛情,若還未遇到您一直想要的愛情,或是現在的他或她對您是如何糟糕,然而您對他卻一樣依戀,表示您的緣份還是繫於他身上,反之當對方決心離開您時,亦是他對您緣盡時,何必在將情愛之思繫於不愛您的人身上呢?又何苦為情所困呢?倘若唯情慰心,情至亦是苦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unian&aid=6327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罪人
2007/03/26 11:34

被愛是幸福的嗎?

我好像都被人暗戀....

但我只有一個恆暖.........如何給那些珍愛我的人呢?

而我卻選擇ㄧ段生死戀.........這是我的悲傷.........................

而那些曾愛戀我的人卻對我難忘.......................

而我卻對那已化為藍天的他............無法釋懷.................................


大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14 08:26

回覆成影姑娘:您說"男生"心思會這麼細膩...沒啦..但是像大臣一樣的"男人"就會

回覆修女老師:那您目前是處於愛情的空窗期囉?喔~幸運之神終於要眷顧到.那位讓您搭公車不收錢.還載到您家門口的公車司機大哥身上..您真幸福..祝福您跟公車司機大哥.百年好合.五世其昌...順代大臣向公車司機大哥問好.謝謝


★塵埃何來.世間人~衾影無愧.安其居~然聲嘖嘖.又如何~若干年後.一夢清★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緬懷一下
2007/01/10 00:31

看了您的故事 

忽然想到自己的經驗 ~

我與初戀男友分手後

至今已10年未見

當時他突然消失 從此毫無音訊

10年來  還是常會夢到他的面容

不斷回憶起當初的情景

一年前在坐捷運時

驚見他的身影

直到那一刻 我才醒悟

原來那天的偶遇 才是我們之間

真正的休止符

從此 我未曾再夢見他

或許愛情這東西

只能問我們的  潛意識


成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思細膩
2007/01/08 19:35

原本不太相信男生心思會這麼細膩…


大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國小畢業後
2007/01/08 01:27

她就轉學了.就沒在見過或聽過她的消息了.不然大臣早就衝.衝.衝了..呵

她現在應該是兒女成群了吧.祝福她有個幸福的家庭


★塵埃何來.世間人~衾影無愧.安其居~然聲嘖嘖.又如何~若干年後.一夢清★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了
2007/01/08 00:59
那你還在等什麼?
又為什麼一直沒有採取行動?

Vibgyo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妙之愛
2007/01/05 22:48
...可能你要表達的重點不是夢境
可是...我覺得很好笑
我也同樣為了"沒有長進"的夢
有所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