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武器?省省吧
2006/12/28 04:02:30瀏覽883|回應3|推薦27

 漢武帝晚年的時候,百姓疲蔽不堪痛苦,再加上漢武帝任用酷吏,國內聚眾為強盜的此起彼伏,漢武帝不知道百姓是被逼迫而反的,派出軍隊去鎮壓。可是殺了好幾萬人,卻是這邊壓下去,回頭又聚起來了,根本沒有辦法嚇阻。後來漢武帝下令說,如果有地方發現了聚眾為強盜的,或者發現了卻抓不到的,差吏到官員,都要處死。所以雖然當強盜的人越來越多,地方官員為了保住自己,再也不敢向上報告了。漢武帝在去世前兩三年才醒悟過來,為自己數十年的所為痛悔。他決定不再出兵,並決定所有傷害百姓,耗費天下的事情都要中止。他吸取惶訓,將重點放在禁止苛政,減少賦稅上,而軍事上只要有足夠的能力保衛國土就可以了,不再為此耗費國力。可是已經過了五十多年。

  回頭看看漢武帝的歷史,漢武帝數次打敗匈奴,大漢威名遠播,收南越和西南夷為郡縣,收朝鮮為東北四郡,漢朝的疆土廣大,超過了之前的歷代王朝。很多中國人說起這個朝代,都覺得這是中國的輝煌歷史。可是靜下心來理智地看一看,就會發現,正是為了這“赫赫威名”漢王朝才開始變得政治腐敗,國力耗盡,百姓流離失所,實質上導致了漢王朝走向衰落。

.

  咱們回到眼前,看看現在的臺灣軍備,還跟中共搞啥軍備競賽?有得比嗎?記得17年前臣在馬祖當兵受訓時,聽過中共武力犯台的方案,其中有6種方式不傷一人即可拿下臺灣~只記得這三種;一、對外宣佈台海為戰區。二、萬船齊發包圍臺灣。三、發射空砲彈到阿里山或大霸尖山,目的是讓臺灣經濟崩潰,外資不敢投資。試想臺灣有98%的物資需靠國外進口,真如此臺灣還有啥?而中國大陸剛好相反,98%的物件原料可以自給自足,試問臺灣還需要添啥子武器防大陸?

  .

  前陣子聽見AIT處長楊甦棣以上國的姿態,警告的言詞威脅臺灣政府,用悔亦晚矣及恫嚇的口吻告訴臺灣人民,軍購明秋給我下訂單送錢來,否則自負後果!負啥?大陸幾家車廠仿雙B仿福特,仿的一模一樣,未見[不公平貿易之糾正],又何來其中第一條所謂301條款?而臺灣卻是動輒得咎,若臺灣沒有老美戰略的需要,臺灣向美國買再多的武器,大陸要打臺灣,這老美會鳥你嗎?臺灣若沒老美實質上確切的重要考量因素,老美敢為了臺灣,跟有近13億人口的大陸開戰嗎?打贏了他敢接收大陸嗎?老美美金在多,也知道幫臺灣鐵定虧死,臺灣可不是產油的科威特,日後還有肥水可撈。老美大頭症就算無藥可醫,也不敢當中國大陸是一打就跑的紙老虎伊拉克,回顧中國人五千年來的歷史,該明瞭中國人的軔性頑強,若還當中國人是東亞病夫!那麼李小龍的英魂就擋的住老美了。這句話是倭寇說的嗎?那就改換更猛的黃飛鴻去擋老美。李小龍接著打打小日本,幫大臣順口氣。

羅斯福說大陸沒人權,毛澤東回說:我只要讓幾億人口有口飯吃就好了,美國真有人權,那我送幾千萬人給您,請您來保障他們的人權!結果呢?羅斯福閉嘴了。老美光伊拉克都搞不定了,還敢為了臺灣動大陸分毫。 
 夠稍稍應付即可甭買武器了,在戰略位置的重要前提下,老美絕對不敢不理臺灣,何況小日本也不許老美坐看,放心絕沒個萬一不理怎麼辦,若有個萬一,那龜兒子ㄚ扁敢一再挑釁老美嗎?你總統都不怕了,那當不了總統的大臣擔心個春ㄚ。

 

 道德經裡有段話是:(欲兼蓄人。小國不過。欲入事人。兩者各得其所欲。故大者宜為下)意思是小國治理百姓的最終目地,是願意侍候人民,對大國的要求是希望平等看待。而首先小國就要以謙卑自處,而大國應該謙卑低下做為模範,如此天下太平。

現今卻是反向操作!二位那點智能比得上 老子 寶誥精義嗎?若真以為有的比,那大臣也可當二位的老子了,好替 老子 調教調教這2個混球。

 想到這事大臣就一肚子火直往上拱,真踏奶奶的怪事,白皮膚藍眼睛金頭髮的外國人,來到黃皮膚黑眼睛黑頭髮的臺灣人家裡,頒啥聖旨!聽的我這個臺灣人,想無俚頭的請這位阿兜仔,回國去"趕趕羚羊看看草枝擺"動吧。更踏祖奶奶的怪事是,咱們臺灣人竟還再幹藍操綠的對罵!不明白啥是,內外之分親疏有別嗎?關起門自家人幹到死都好,胳臂要朝著內彎。抱歉說粗口了!看了看大臣還真是沒啥水準。

各位看看這二張圖片就知道沒得打了,若開戰解放軍是拼死也要受點傷,國軍是寧死也不受傷ㄚ,此消彼長下就知勝負了嘛!

呵~不好意思開了國軍英雌的玩笑,說真格的幾位英雌,從軍的行為很另人敬佩。天佑諸位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unian&aid=619332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3 10:46
第一張照片裡那個眾星拱月下唯一的男生是你嗎?^^

莫問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28 17:52

馬祖當兵啊

那你一定坐開口笑去的吧

記得我也是在金門當兵的

那時我坐的就是開口笑的運輸船>"<


蓋茲在新書內說
[他不光聽好話,更重視不好聽的話!]
寧寡言如傻子,勿多言成真傻子.~林肯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仲麒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也來湊合一番
2006/12/28 16:48
小弟不免也來湊合一番. 文章裡挑骨頭, 莫怪莫怪....

文首[記得在漢武帝晚年的時候..], 讓我想起[記得當時年紀小..]歌詞,
臣兄非古人降世, [記得]二字有小小的不妥
如果您在創作歷史小說, 又另當別論矣...

至於圖中的女解放軍, 色艷貌美, 大陸到底地大物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