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魚線 ^^
2013/03/28 01:32:31瀏覽237|回應0|推薦0

最近,台灣掀起一股「人魚線」的風潮,加上許多知名藝人大秀八塊肌展現好身材,健身房一下子多了好多人,不論男女都想練出好身材,而且大家對於身材的要求標準,除了要穠纖合度,更追求緊實有型。

為了趕在夏天來臨之前,露出傲人的身材和線條,不少人積極接受肌力訓練,但是平常沒在練,短時間又過度使用和訓練,很容易發生肌肉腫痛、僵硬、拉傷、抽筋…等各式運動傷害,還有人甚至嚴重到要送急診。

想要練出好身材,可不是悶著頭做,做的次數越多就會越厲害,特別是平時鮮少做運動和訓練的人,更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循序漸進:進行肌力訓練等運動,應循序漸進逐漸增加重量和次數,千萬不可心急。

2. 量力而為:進行訓練時應放慢速度,如果感覺肌肉痠痛或疼痛時,應立即停止,謹記量力而為的原則。

3. 熱身運動:訓練前一定要熱身,先做15-20分鐘的體操、有氧運動,再開始肌力訓練,可降低運動傷害。

4. 適度休息:肌肉痠痛時可做伸展運動來舒緩,並且適度休息,千萬別誤信肌肉痠痛是肌力增加,勉強自己結果,是讓肌肉持續受損而妨礙訓練。

5. 補充營養:想練肌肉除了運動,應多吃蛋白質、魚、肉…等食品,必要時可補充高蛋白的營養補充品,增加蛋白質攝取量;另外,運動前後補充BCAA,可以提升耐力、降低運動後產生的疲倦和痠痛感。

想練出迷人緊實的好身材?每天持之以恆的運動和訓練,多補充蛋白質、BCAA營養品,很快就可以秀出令人稱羨的性感人魚線!

http://blog.markettaiwan.com.tw/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743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