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蔬菜、調味料減半吃泡麵也健康
2013/03/06 23:59:08瀏覽285|回應0|推薦0

加蔬菜、調味料減半吃泡麵也健康

作者: 郭庚儒 | 台灣醒報 – 2013年3月5 下午4:14 綠色字健康紅色字不健康

加蔬菜、調味料減半 吃泡麵也健康

【台灣醒報記者郭庚儒台北報導】

很多人愛吃泡麵,但是吃泡麵是否健康?

如何吃泡麵才健康?

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孫璐西表示,只要挑選非油炸類的麵條、減量使用調味包、油包,並加入蔬菜、雞蛋等食材其實泡麵也可以當作正餐;台大醫院營養部主任鄭金寶則建議,吃泡麵要少喝湯,並加入蔬菜烹煮,可讓湯頭變清淡,降低鈉含量攝取。

「泡麵其實不含防腐劑!」孫璐西表示,泡麵的麵身及調味包,其實都不含防腐劑,以往認為吃泡麵會攝取太多防腐劑是錯誤的,因細菌或黴菌不容易在極度乾燥、油質很高的情況下生存,而泡麵影響健康最大的問題在於調味包

孫璐西強調,泡麵的調味包含有大量的鈉,千萬不要全部放進去。

她建議,買泡麵時,應挑選非油炸類的麵類;煮泡麵時,調味包放一半,油包也放一半就好,並使用烹煮方式料理,並加入蔬菜、雞蛋,或配生菜沙拉,可提高泡麵的營養價值,甚至可當作正餐食用。

如何分辨是否為非油炸泡麵?孫璐西說,通常麵身顏色較黃、麵條較細的泡麵,是以油炸方式處理,而麵條顏色偏白,像是烏龍麵就不是油炸類,民眾可從外觀清楚分辨。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736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