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幾個簡單的方法就能減少鈉
2013/03/06 23:32:33瀏覽134|回應0|推薦0

罐頭食品沖過開水再吃少攝鈉

台灣新生報作者: 【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3月6 上午12:28

用幾個簡單的方法就能減少鈉鹽攝取量美國營養師柏尼泰博蒂克斯表示,煮麵時很多人會先加入一、兩匙的鹽,但這種烹調方式並無益處,很多麵條當中的鹽分已經不低;而罐頭類食品先用白開水沖洗後再食用,鈉攝取量至少減1成。

不得已以罐頭蔬菜代替新鮮蔬菜時,建議盡量倒掉醬汁外,還要用開水沖或泡一下,醬汁多半含大量鉀、鈉離子,腎功能不佳者更不建議食用。

鹹、油,太甜的加工食品大都是造成熱量剩餘的食品儘量避免為上策。減少肥胖風險,專家建議洋芋片、火腿、罐頭食品、零嘴、速食等及高油加工食物如奶油、炸雞、薯條、帶皮油脂多的肉類等須節制,高糖食物甜食、果汁、含糖飲料、精緻糕餅蛋糕等也需留意。

柏尼泰博蒂克斯也表示,蔬菜用蒸的方式料理,比滾水煮更能保留營養素;使用的油脂也很重要,建議烹調蔬菜用油以未經氫化的植物油為主,最好蒸、拌勿炒、炸,減少使用動物油、奶油等飽和脂肪的。

不同地區在在飲食型態攝取結果也發現,只有約2成的人蔬果攝取達到建議量,營養師指出,飲食要把握用好油、多蔬果、多纖維原則。

營養專家提醒,製造過程常見以氫化油(人造奶油、酥油)或做為烹調用油的食物,例如薯條、麵包、洋芋片、點心等,可能含高量的反式脂肪酸,將增加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濃度,造成血管阻塞、提高心臟疾病的罹病率,這類用油必須儘量避免油加熱180℃持續20小時,餵食老鼠12周即有肝毒性發生。

 

選擇 高發煙點的油脂 也是很好的方式喔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736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