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卵磷脂(Lecithin)
2010/08/28 20:19:19瀏覽941|回應0|推薦4

卵磷脂(Lecithin)屬於一種混合物,是存在於動植物組織以及卵黃之中的一組黃褐色的油脂性物質,

其構成成分包括磷酸膽鹼脂肪酸甘油糖脂甘油三酸酯以及磷脂(如磷脂醯膽鹼磷脂醯乙醇胺磷脂醯肌醇)。

然而,卵磷脂有時還是純磷脂醯膽鹼的同義詞生物化學),而磷脂醯膽鹼只是一種作為其磷脂部分主要成分的磷脂

卵磷脂功效

1.    降低膽固醇。 

2.    使神經活動正常,避免老人痴呆、自律神經失調症、高血壓等。 

3.    預防血栓的發生,防止膽固醇附著在動脈壁上。 

4.    保持結締組織的機能正常,避免風濕症。 

5.    使骨骼組織正常,防止變形性脊椎症。 

6.    促進毛髮生長,美化肌膚,防止皮膚老化。 

7.    提高腦下垂體,副善皮膚的機能、防止生理不順、精力減退、脫毛等。 

8.    提高生殖機能。 

9.    保護細胞膜,提高吞食細菌的溶酵素體功能,防止感冒、腎臟疾病等。 

與特殊膳食之間的相容性

迄今為止,卵磷脂唯有的好處和推薦用途就是有助於那些服用煙酸來治療高膽固醇問題的人員。煙酸治療可以消耗或者說減少膽鹼。從而使得增加飲食當中卵磷脂或膽鹼的量成為必要。對於那些採取某些專門飲食的人員來說,禽蛋來源的卵磷脂則可能屬於一個關注的事項。對於那些採取低膽固醇飲食的人員來說,禽蛋來源的卵磷脂並不需要關注;但是,如果在用作食品成份之前並未加以純化,禽蛋來源的卵磷脂則可能會顯著提高食物當中總的膽固醇含量。

膽鹼Choline)是一種人類的必需營養素,它是構成細胞膜的重要成分,亦廣泛存在於各種食物中。1864年由 Andreas Strecker 從豬膽汁中首先分離出來,1866年被化學合成。體內的膽鹼有很大一部分來源於食物中。它在大腸中被分解為三甲胺

膽鹼被視為有助對人類腦部發展和記憶。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436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