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天喝酒 小益心臟 大大傷肝
2009/08/03 22:24:29瀏覽435|回應0|推薦10

每天喝酒 小益心臟 大大傷肝

每天小酌,有益心臟卻傷肝。英國酒精健康聯盟肝臟醫學專家尼克雪倫(NickSheron)博士認為,酒精攝取量限制不宜以「天」為計算單位,應以每周限制攝取量為準,因為每天喝對肝臟傷害極大。雖然有些研究顯示,喝點小酒可降低心臟疾病風險,不過若每周酒精攝取量超過30單位,肝臟就會受損,相當每天喝3罐半以上350毫升啤酒,其酒精濃度3.5%。

根據財團法人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網站資料,1單位純酒精為8公克標準份量,等於284毫升的啤酒、發泡酒,酒精濃度3.5%。或相當於24毫升烈酒,酒精濃度40%,也等於1小杯紅酒,酒精濃度9%。

如果一個人每天固定喝下50公克酒精,大約6單位酒精,或1704cc(3品脫)的啤酒,未來中風、得高血壓、胰臟炎的風險是戒酒者的2倍。

尼克雪倫博士在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中表示,雖然每日酒精攝取建議指南當中有提到,不應天天喝酒,1周中還是要有幾天休息,不要碰酒,或者周末狂歡後,最好讓身體休息、復原,以遠離酒精傷害,但許多人都忽略這項警告。設立每日酒精限制量,會讓人誤以為天天喝酒沒關係,反而容易失控,並對身體造成傷害,事實上,喝酒的害處多於好處,還是以周為計算單位比較安全。

英國酒精研究機構研究主任瑞秋斯布魯克(RachelSeabrook)也同意這觀點指出,英國皇家大學研究建議,1周內至少要有2天時間不碰酒,不過許多人都簡化、誤解「每日飲酒限制量」所代表的意義,以為每天都可以喝酒,這不是好現象,應該要有更精確的警語,破除迷思。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03/128/1o87g.html

 

更新日期:2009/08/03 13:47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319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