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再 一直吃藥ㄌ
2008/04/01 23:20:17瀏覽412|回應0|推薦2

 更新日期:2008/04/01 09:47 【馮惠宜台中報導】
 一名40歲的運動教練,10年前罹患痛風性關節炎,每當關節炎發作就服用普拿疼來止痛,還曾一天3次、一次吞3顆,日前他因胸痛掛急診才發現腎衰竭合併冠心病,雖然緊急救回了一命,但現在他必須每周洗腎3次。醫師提醒民眾,長期服用消炎止痛劑會傷腎,不能不慎。


 這名中年男子過去是網球選手,現在在俱樂部擔任運動教練,10年前他因為痛風,開始服用止痛藥,原本一天3次、一次1顆,後來愈吃愈多,還曾一次吞3顆止痛藥,兩個月前接受健檢,已發再現腎功能衰竭,以到達必須長期洗腎的程度,他不但婉拒洗腎,還拒絕接受衛教。


 兩週前他因胸痛及呼吸急促,被送至醫院急診,診斷為冠心病及尿毒症,接受緊急冠狀動脈血管擴張術、緊急血管插管及緊急洗腎後,呼吸急促緩解,保住一命,但目前需每周洗腎3次,健康狀況大不如前。


 台中澄清醫院腎臟內科主任高銘聰表示,衛教是慢性腎臟病患者的「保命經」,有時比吃藥還有效。他表示,痛風不是只能服用止痛藥,可以在飲食調節、生活坐息改變,而且服用止痛藥同時服用含咖啡因的食物會加速腎臟傷害。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174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