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持理想體重讓肝病患者更健康
2007/09/11 22:17:37瀏覽261|回應0|推薦0


vitaadd.com特約記者 Peter Wu

肥胖會提高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癌症的罹患率,最新一期發表在消化道(Gut)醫學雜誌的研究報告發現,幫助體重過重病毒性肝炎或其他慢性肝病變患者恢復理想體重,能夠降低不正常的肝機能指數,同時讓患者覺得更有體力,研究中針對31名過胖的慢性肝病患者進行為時15個月飲食控制及運動的減重計畫,患者體重平均降低9%,肝指數(GOT、GPT)都有明顯的進步,同時血液中遺島素的濃度也更正常,患者普遍覺得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慢性肝病患者主要來自病毒性肝炎(B、C...)化學酒精性傷害,患者肝指數多偏高,體力及食慾明顯下降,營養師黃蓮恩建議肝病患者,只要還沒惡化至肝昏迷的狀況,應該多補充優質蛋白食物,盡量避免高加工食物,菸酒更是碰不得,一般合併有脂肝症患者多有體重過重的問題,每天走路半小時,補充優質高蛋白食物及遠離含化學添加物的加工食品,盡量選擇有機蔬果,每日熱量攝取以每公斤30大卡為原則,不吃甜食及高油脂食物,同時補充足量的維生素B群,將有助於病情的改善。

保健食品方面的甲殼素及抽取自卵磷脂中的解脂劑,可以有效改善脂肝症,對於肝指數過高的慢性肝炎患者,苦薊萃取物中的Silymarin是目前醫藥學界最有效的成分,通常每天600毫克的苦薊標準萃取物可讓GOT、GPT高達200左右的單純性肝炎患者在2-3個月內下降到50以內。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122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