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子化是教育問題
2012/01/31 22:09:16瀏覽396|回應0|推薦7

近年少子化問題,日益浮上檯面,還有人擔心,台灣成為老人國,政府更是不惜花費公孥,祭出生育補助,這就像慢性病,沒有對證下藥,想要痊癒,猶如坐井望月.

生育問題雖然跟經濟有關,但主要還是教育問題,養兒防老?養兒防老?如果養兒不能養老,你自己捫心自問,你還留有多少衝動做人,社會上忤逆新聞間而不斷,各位請坦然處之,國家有亂臣賊子,想當然一般家庭亦不闕然,原因就是,知恩圖報的人少,而忘恩負義,過河拆橋的人多也.

中華文化的葵寶是儒家思想,而古聖教化世人,四書五經為其精華大柱,以往封建社會與世界潮流脫節,以致滿清年代,在洋槍洋砲西方科技打醒了自以為是的中國人,甚至矯枉過正,一連串的崇洋心理,也是理所當然,但這偏離中庸之道,一味的盲從,卻忘了自己的根本,忘了自己的文化美德,稱它是老舊思想,危機於是猶然而生...

現在的教育,已不將四書五經,列為教本,所謂的做人道理,因為沒有圭臬,也無從教起,為師不懂,學生更是不懂,不懂得忠臣孝子何用,不懂得信義為何物,眼裡只有科技,但科技是人心所化,人心生病了,科技何用?用來治病尚且不菲,用來製造武器豈不多了幾個剮肉工具而已.

教改,改的亂七八糟,五專變科大,大學錄取率百分之百,浪費教育資源,秀才不就苦力,這也難怪,勞動基層人員需要讀到大學嗎?這是外勞越來越多的原因不是嗎?

偶而在鄉下,聽見狸語,雖粗鄙但確影射真理,老嫗指著下一代說:{養你們還不如養一條狗,狗還會顧主人}想著想著我突然間開竅了 !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ehr&aid=607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