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文本重寫武俠示範作〉逃亡者
2013/04/17 14:08:36瀏覽2550|回應1|推薦10

逃亡者

 

原著: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驚魂記/Psycho

 

/沈默

 

酒過三巡,軟弱的他坦白這輩子都在設法逃離一個恐怖的人。

 

微醺中,我意氣風發,跟他保證再怎麼可怕,見了我必要退避。

 

「但你實在不懂那人本事。」語音顫抖,眼中恐懼如此之甚之深。

 

我咕噥:「一個漢子居然這等畏縮。」

 

「那人的刀轉瞬就能挖出招子、割掉頭顱。」

 

我哪裡信。「我等著!」

 

他搖頭。只是搖著。醉意擴散。頭緩慢垂到桌上。

 

「小子沒點能耐,跟人喝什麼酒!」我也搖頭。

 

接下來,我也許又喝了一杯,或者一壺。

 

他卻驀然一挺,目光炯炯,神情凶猛,判若兩人:「我來了。」

 

這人醉昏頭?

 

然後,一抹幽幽的刀光從他的懷裡炸開。

 

眼前猝然全黑。頭顱在高速旋轉。感覺底部非常潮濕。

 

我才想到,自己看走了眼,那是會怪異切換人格的驚魂刀魔──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7514272

 回應文章

推文醬油至頂
2013/12/18 18:51

他自個兒發文當電子報主編 短篇評審委又自認許得獎

大獎小獎 長短篇 及與這類一百多字體極短武俠也要攘括包辦

真令人質疑你們台灣教育的腦瓜殼內都裝塞些什麼糊


推文醬油至頂

‧標題:這類濫夫庸腫自我嘩寵傲
明日武俠電子報沈默自個參賽,一開始就是一個荒唐的比賽
主辦領導傻愣!處事皆是忖襟敷衍

沈默這小子書本那一句話是否太過自大自負?
武俠小說老了,唯獨他的風格武俠是好的?

那他武俠很厲害?他會武功嗎?
年輕人,我在寫武俠,你還沒生下!
 
武俠小說老了,唯獨他的風格武俠是好的? 他什麼意思?
武俠小說老了,唯獨他的風格武俠是好的? 他在藐視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