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副文學遊藝場‧第20彈】經典文本重寫武俠‧徵稿
2013/04/05 07:52:51瀏覽6409|回應222|推薦8

明日工作室.聯合副刊.明日武俠電子報/主辦

 

經典之所以經典,乃在於是跨世代的,能夠提供更多的文學養分與啟示給後來的人們,舉凡小說、詩歌、散文、電影、音樂、戲劇種種藝文領域皆有不世經典文本持續發酵、演化。「經典文本重寫武俠」徵稿,請依據經典文本的內容、精神予以轉化、重寫為300字以內(含標點符號)的武俠小說,在徵稿辦法之下,以「回應」(留言)的方式貼文投稿,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標題自訂,可直接引用經典書名或篇名),文末務必註明所重寫之經典文本及作者名(此部分不計入字數限制),並附上e-mail信箱。每人不限投稿篇數。徵稿期限:4月5日起至5月6日24:00止,此後貼出的稿件不列入評選。聯副與駐站作家將選出入選佳作(不限篇數),陸續於聯副刊出,並致贈稿酬;6月上旬公布入選佳作中5篇優勝名單,稿酬外,另致贈明日工作室出版武俠小說集一套。明日武俠電子報亦有權從來稿選用、刊載於每周五電子報,此處不另計稿費。

 

駐站作家:李進文、沈默、趙晨光

 

投稿作品切勿抄襲,優勝名單揭曉前不得於其他媒體(含聯副部落格和明日武俠電子報以外之網路平台)發表。聯副部落格保有刪除回應文章之權力。作品一旦貼出,不得要求主辦單位撤除貼文。投稿者請留意信箱,主辦單位將電郵發出入選通知,如通知不到作者,作品仍將刊登。本辦法如有未竟事宜得隨時修訂公布。

 

聯副部落格網址http://blog.udn.com/lianfuplay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7460971

 回應文章 頁/共 2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lsder20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海戰》
2013/04/06 06:52
雨夜,南港碼頭漁火通明。

乙石、馬力這對連體兄弟,正向父老訴說自己能倖存返港的原因,全靠一身「軒轅戰甲」保命!

「這夏衣是獨腳仙‧李柏遺物。」馬力低頭懺道。

「就讓我來告訴各位鄉親,李柏的犧牲吧!」乙石說道。


話說二十年前,海王子‧白驚聲砍斷李柏左腿後,便啣腿入海,化為魚獸,為禍南海。

二十年來,李柏與白驚聲海戰不下百回合,卻始終未能擒獲。

但是最讓李柏悲慟的是,摯友金槍‧魁魁格的戰死。為了紀念,李柏甚至將金槍焊接成自己的左腿,誓言復仇!

昨夜,風暴絞天,白驚聲乘隙撞擊船身,李柏與我兄弟倆同拋天際……

「穿我夏衣,可免撕咬,給!」李柏空拋戰甲喝道。

「白驚聲,受死吧!」李柏高壓飛踢,金槍直奔魚腹臟器,大喊道。


原著:赫爾曼•梅爾維爾《白鯨記》(Moby Dick)


alsder2009@gmail.com

包研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悲慘世界第一百零八回:尚萬強怒戰賈維》
2013/04/06 02:57
「終於逮到你了。」賈維冷眼望著剛從下水道爬出來的尚萬強,緩緩抽出佩劍,一步步走近。

尚萬強將背著的馬里歐放下,他知道賈維手中隱透藍光的劍乃前法國皇帝拿破崙親鑄,名曰《司法》。此劍一出,任何窮兇惡極的罪犯若敢反抗,則立斬不饒!

「看來此戰無可避免。」為將馬里歐安全帶回家中,尚萬強只得全力一拼,暗運功力,將十七年前米禮艾主教傳予他的《信仰之力》集中雙掌。過去尚萬強能抬起千斤重的馬車救人,靠的就是這絕世武功,而非天生神力。

「來吧!」尚萬強大喝一聲,撲向賈維,這時鐵著面的賈維卻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似在等死?

見此怪異,尚萬強猛力收招,並問:「怎麼了?」

賈維回答:「熬夜,中風,你走,順便,叫醫生,謝謝。」

書名:悲慘世界
原著:雨果

包研院改編

nbc001@msn.com
頁/共 2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