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遊藝場‧第十三彈】武俠小小說結局競寫
2011/04/21 16:29:58瀏覽2209|回應7|推薦9

【文學遊藝場‧第十三彈】武俠小小說結局競寫

明日工作室.聯合副刊/主辦

徵求武俠小小說結局,以駐站作家施百俊、高普撰寫之起始文本,另以500字內完成小說結局,完稿後另訂標題。投稿篇數不限。請在聯副部落格「武俠小小說結局競寫」施百俊或高普起始文本下,以「回應」的方式貼文投稿,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文末請附上e-mail信箱。徵稿期間為100年4月21日至5月31日24:00止,此後貼出的稿件不列入評選。六月下旬公布優勝名單,作品將刊於《聯副》。

投稿作品切勿抄襲,優勝名單揭曉前不得於其他媒體(含聯副部落格以外之網路平台)發表。聯副部落格保有刪除回應文章之權力。本辦法如有未竟事宜得隨時修訂公布。

聯副部落格網址:http://blog.udn.com/lianfuplay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5121021

 回應文章

巧琳
緣盡
2011/05/30 22:47
E-mail:abcd0547@yahoo.com.tw

巧琳
緣盡
2011/05/28 14:41
當他打開暗門時,看見裡頭有兩人在對峙,一個是正拿著蘭尾鞭的師妹,另一個則是師妹的夫君──鬼棺門首徒,屠鬼。
鬼棺門是江湖上人人皆為恐懼的幫派,鬼棺門的獨門招式以其陰狠著稱,深為江湖中人忌憚。
師妹看見他來,臉上的表情緩和了一些,他忍不住開口問了:「師妹,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師妹氣憤道:「我竟然近日才發現原來他一直用人血來練功,你看見他手上的五毒爪了嗎?那是天機派上上下下百個弟子們的血啊!」
屠鬼聽著大笑道:「哈哈哈!今日,我的五毒爪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了,今日我就拿你們試招!」
他知道這一戰是免不了的,便大喊一聲:「師妹,天機雙法!」
天機雙法是天機派首創掌門人所獨創的雙人合體,不論兩人用什麼武器,皆能配合得天衣無縫
他與師妹雙腳一蹬,兩人默契絕佳地阻擋他的攻擊,趁那人露出破綻,給了他致命的一擊,屠鬼白眼一翻,便吐血身亡。

他凝視師妹道:「師妹,我們已為天機派報仇了,不知道我是否可以再和妳….。」 只見師妹又笑又哭地說:「師兄,你不嫌棄我,這就夠了,但…其實我的心早已落在他身上了,他對我真的很好,對我呵護備至。縱然他有千般不是,我也…我也…。你要我,如何放下他?」

他看著師妹一邊說著,一邊背起屠鬼漸冷的屍體,離開了他。其實他早就知道會有這種結局。也早就看出來,師妹剛才在給他最後一擊時遲疑了,他想,最痛苦的就是師妹了吧。
他只能凝望著師妹漸遠的背影消失在蒼然暮色中。
黯然,神傷。

阿寬
祕劍?老娘不屑用!
2011/05/26 12:33
說時遲、那時快,樂達只覺右側一涼、眼前一晃,還未來得及反應,便聽得「碰」的一聲巨響,眨眨眼,樂達錯愕地望向大字形攤在地上的狂刀忠,他上頭正壓著瑄兒。
這怎麼搞的咧?樂達回頭一瞧,卻見燕燕舉著鞋底仍冒著青煙的玉足,滿面殺氣的睥睨著阿忠夫婦,接著手中長劍一提——「燕燕不要!」樂達急喊,但只見燕燕丟了長劍,拾起地上的掃帚後,一個箭步便朝阿忠夫婦打去。
「好你個狂刀忠,自家的小賤人搞不定,反倒來老娘家裡撒野!」燕燕一腳踹開瑄兒,又再劈頭蓋臉的往阿忠臉上砸:「進人家裡不敲門,非要打爛老娘一對門板,好威風啊!聚氣這麼慢,還想老娘用祕劍?作夢!」
才罵完,燕燕對準阿忠屁股又是一陣狂毆,帚帚到肉!「別打啦!再打就得裝人工肛門啦!」樂達邊喊,邊上前摟住燕燕,「老公,你到底愛不愛我?」燕燕喘著問,她手中仍握著染血的掃帚,樂達不敢有一絲遲疑:「愛!愛極了!」「嗯,」這時燕燕見阿忠已起了身,冷冷道:「起來了就快滾!」狂刀忠不敢回頭,背起了瑄兒就往外走。望見狂刀忠落魄的背影,樂達不禁喊道:「忠哥,常來玩啊!」聽到這話,狂刀忠的腳步一陣踉蹌。
狂刀忠敗走後,江湖一片譁然,祕劍于飛之名響徹天下,樂達夫婦更就此名滿江湖。

疑惑者
字數限制
2011/05/20 01:18
關於500字數的限制......

是繁體字(不包括標點符號)500字呢?

還是用word的字數統計而出的"全形字"500字呢?(用字數統計會包括標點符號)
聯副大小編(lianfuplay) 於 2011-05-23 16:58 回覆:

以word字數統計為準,含標點符號。謝謝!


阿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截稿日?
2011/05/09 15:08

這幾天在聯合報副刊上的訊息是5/10截稿,但是這裡的資訊是5/31,請問該以哪一個日期為準?

聯副大小編(lianfuplay) 於 2011-05-10 16:11 回覆:

很抱歉,仍維持5/31截止,聯副版面也將刊出截稿延至5/31的聲明。謝謝您,歡迎來稿!

   編者


葉灝
到死也要愛在一起
2011/05/08 12:28

      毫無阻礙進入暗門後面的石窟,內有一向下盤旋的石階,約經過了五個轉折,終於到達底部,鐵彥摸到一方石桌,及桌上的打火石,鐵彥將鐵箍瓜取下,打起火後,點燃油燈,在微弱光線下,寬廣約六張榻榻米大小的石室,只有方桌跟一張小床,床上躺著一個人,鐵彥心跳加速,趨前一望,此人也正睡眼惺忪的望著鐵彥。「師妹」「師兄」兩人相擁而泣。
       突然間,洞窟轟隆巨響,宛如天崩地烈,鐵彥緊閉雙眼,雙手緊緊低擁抱著師妹。不知道又過了多久,鐵彥好像從睡夢中甦醒過來,發現四周恢復了平靜跟黑暗。然而手中綿布長杉下,卻已空無一物。鐵彥心頭整個揪緊在一起,鼻頭一陣酸楚,淚水不禁奪框而出,卻又嚎淘不聞聲響、、、。
       鐵彥循原路回到正廳,奇怪的事發生了。被鐵箍瓜深刻的兩道爪痕不見了。楹柱恢復了原來的光滑無暇。暗門前的盆栽依舊綠意盎然,正廳桌椅都已回歸定位,也不   見為鐵彥所殺之鬼棺門首徒及其徒眾們的濃血。
       天機府的阻魔樁及斷龍石皆完好如初。鐵彥完全想起來了。早先被他破門而入造成的巨大破壞,以及縱有天機圖譜,仍然為師傅力作之斷龍石所鍘傷。最後在奮戰群魔時力竭而亡。
      此際,一道充滿了溫暖與愉悅光芒自天而降,師妹已經站在芒光中,微笑著向鐵彥招手,鐵彥走入光中,兩人相擁遁去。

e-ail:yahkaw1@ms47.hinet.net


葉灝
狂刀。祕劍雙鳳緣
2011/05/08 11:21

    說時遲,那時快,燕燕已飛身擋在樂達眼前。「還不快放下瑄兒。」樂達將瑄兒往身後推去。左腿一使力,腳尖一蹬,飛身至半空中,袖裡箭先射向了狂刀忠。
    狂刀忠冷笑一聲,旋風狂刀盡出,狂刀之霸氣先將整排袖箭全數打落,同時捲起狂沙驟風,化為數千道森冷白光,如巨浪狂嘯排山倒海直奔樂達與燕燕。「祕劍予飛」夫妻倆默念劍訣,一上一下同時迴旋,手中雙劍各自舞出漫天劍雨,狂刀的肅殺金鐵鏗鏘聲與春雨綿綿流水潺潺的劍吟聲,激越起波濤洶湧,刀光劍影,火花四濺。
    一眨眼的功夫,狂刀忠狂刀已歇,細看刀身上已沾滿細小污點,不,不是,是被劍雨整個穿透後的斑孔,而狂刀忠全身上下也佈滿無數的細孔,鮮血霎時噴出,巨大的身軀也向後傾倒,再也爬不起來了。
    樂達輕飄落地,兀自運氣調息,燕燕則稍事喘息後,突然轉身,劍尖如白蛇吐信,直取樂達眉心,「準是為瑄兒之事,算舊帳來著。」樂達想著,立即舉劍挑擋。「噗哧」一聲,樂達心窩被人由後背一劍刺穿!大惑不解的樂達,看著燕燕的雙眼,在黑色眼珠中似乎閃現出一個熟悉人影。
    瑄兒拋下手中持劍,走向燕燕,兩人相擁而泣。日後江湖中人,只知經此惡戰,狂刀忠與樂達同歸於盡,而雙鳳則從此消失匿蹤了。e-ail:yahkaw1@ms47.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