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小小說起始文本】 救美◎高普
2011/04/21 16:26:28瀏覽4056|回應95|推薦4

【文學遊藝場‧第十三彈】武俠小小說結局競寫

明日工作室.聯合副刊/主辦

徵求武俠小小說結局,以駐站作家施百俊、高普撰寫之起始文本,另以500字內完成小說結局,完稿後另訂標題。投稿篇數不限。請在聯副部落格「武俠小小說結局競寫」施百俊或高普起始文本下,以「回應」的方式貼文投稿,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文末請附上e-mail信箱。徵稿期間為100年4月21日至5月31日24:00止,此後貼出的稿件不列入評選。七月下旬公布優勝名單,作品將刊於《聯副》。

投稿作品切勿抄襲,優勝名單揭曉前不得於其他媒體(含聯副部落格以外之網路平台)發表。聯副部落格保有刪除回應文章之權力。本辦法如有未竟事宜得隨時修訂公布。

聯副部落格網址:http://blog.udn.com/lianfuplay

武俠小小說起始文本/文本二 救美

【聯合報/高普】

鐵彥撞開天機府大門,被府裡的景象給震撼住了。

天機府裡一片狼籍,五六支阻魔樁,由中央被人齊腰劈斷,疾電飛磺也散落在門口各處。從正門看進去,幾乎沒有一面是完整的,到處都是碎木和殘磚,彷彿府裡闖進過什麼猛獸,在裡頭大肆破壞?

尤其讓他心驚的是,前庭那方斷龍石竟被人放下一半,那方巨石是師傅的力作,非到府裡最後關頭,絕不能輕易使用的啊。

自接到師妹飛鴿傳書那刻,他的心就始終懸著,五年前師妹與自己割髮斷義、嫁作人婦之後,從未有過片言問候,如今卻傳來這封急信,信中還寫著「師兄救我」四個大字?

他當初怎也不信,病篤的師傅竟會將師妹許配給那個邪徒?自己是他最得意的弟子,與師妹又自小相投,這簡直是對他最殘酷的背棄──難道就因為那人是鬼棺門首徒,號得動小半個西南武林不成?

正廳裡桌翻椅倒,到處都淌著乾涸的濃血,彷彿那物連府裡的一個家人都不肯放過。難道自己這八百里路急趕,仍是救師妹不得嗎?

楹柱上深陷兩道抓痕,就像人用指甲抓出來的一樣,什麼人有那麼可怕的指甲?

大廳左邊的牆上,有一道暗門藏在盆栽背後,整株樹都教人抓擰成枯枝,再也不剩下一片樹葉。

他取出鐵箍爪套在手上。師門的機關器械,他早就學得了十之七八,當年離開前更竊走師傅的天機圖譜,氣得師傅病上加病。

你不仁我不義,誰教你將師妹嫁與別家。

他感覺暗門背後就是師妹,等他一打開暗門,就能與師妹雙飛雙宿,今生永不分離?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5121003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7 08:13 【udn】 這裡更低價!子機 雙電 牙機 動起比價

 回應文章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奇夜
瘋子
2011/06/01 00:01
暗門後是條僅能容一人通行的甬道,鐵彥循著盡頭的光源小心翼翼地前進。

「此處竟別有洞天!」走出陰暗的甬道,眼前出現了一個美不勝收的世外桃源。遍地繁花似錦、枝葉扶疏,遠方更懸掛著一道千尺長的瀑布,如白練似地注入到下方翡翠色的潭水中,無處不令人驚嘆大自然的巧奪天工。

此時,瀑布旁一座青竹搭建的小屋吸引了鐵彥的目光。

「難道師妹在那裡?」鐵彥走近,發現師妹正坐在窗邊。

自己朝思暮想的心上人赫然出現在眼前,鐵彥心頭一震,他勉強壓抑興奮之情,輕聲地叫喚,深怕自己的一舉一動會令眼前這夢境般的場景瞬間破滅。

師妹回過頭,清麗依舊的臉龐絲毫不減當年的風采,但表情卻充滿了憎惡與不屑。

「賊人,今日又有什麼把戲?」

「師妹,是我啊,妳不認得了嗎?」鐵彥對師妹的反應感到一頭霧水。

「無恥賊人!你假意拜入鬼棺門,殺我夫君,篡奪鬼棺門主之位,又毒害我師兄鐵彥,盜取天機圖譜。如今將我囚禁於此,到底是何用意?」

「師妹,我就是妳師兄鐵彥啊!」

「你到底還想裝神弄鬼到何時?昨天自稱是我夫君,今日又說是我師兄,你真以為我不知道你是十年前在天機府裡打雜的小僮嗎?枉我好心收留,你竟恩將仇報!」

自稱是鐵彥的男子心想:「反正現在得到妳的人是我。」





sean24660928@hotmail.com

石弘毅
原來如此
2011/05/31 23:42
鐵彥打開暗門,卻看到兩具屍體躺在地上,一具是沾滿血污的師妹,而另一具腦袋被劈掉一半,是個男子。
鐵彥忙上前救醒師妹。
「師妹!是誰幹的!」鐵彥問道。
師妹語氣虛弱,看到鐵彥低聲問道:「師兄,天機圖譜呢?――」
「我帶來了,妳告訴我…」鐵彥靠近師妹。
這時,師妹突然睜大眼睛,右手長爪猛抓鐵彥胸口。
「是狼牙血爪?」此時鐵彥胸口衣服已被狠抓出一道爪痕,竟跟門上爪痕相同。
「是師妹!」情勢變化實在太意外了。
但鐵彥還是忍痛,順勢滾向密室門邊。
而師妹一招偷襲得手,竟哈哈大笑站了起來,原來她並沒有受傷。
「這是怎麼回事?」鐵彥迷惑。
師妹的舉止讓鐵彥感到陌生與害怕,尤其她的臉色像死人般蒼白十分詭異,原本纖纖玉手也變得駭人,跟鐵彥多年前的佳人印象實在搭不上邊。
她看著鐵彥冷冷說道:「我的狼牙血爪,如何?」
「妳怎會練此陰毒武功?」
「哼!女人老了,總需要爭點實際的東西。天機圖譜呢?」
「那,躺在那邊的屍體是…」
「我那淡泊名利的丈夫。」
「江山多嬌,連師妹也競折腰啊。」鐵彥邊想邊將身體移向門邊:「天機圖譜的秘密,妳想知道嗎?」
「什麼?」師妹不解。
鐵彥說完,迅速滾出密室外。
「不!」師妹突然明白鐵彥要做什麼,但已來不及阻止……

shyr1569@ms14.hinet.net

Fish
心計
2011/05/31 23:20
心急如焚的他,立刻運勁旋轉盆栽,再重擊門上震離兌坎四個方位,斷龍石應聲墜地,發出雷霆巨響,退路封死後,暗門倏然開啟。

但他萬萬沒料到,門後掩蔽之人並非朝思暮想的師妹,而是有奪妻之恨的厲封


「哼哼,昔日你忘恩負義,今日自投羅網,與人無尤。」厲封陰陽不分的淒楚聲調,令人毛骨悚然。

鐵彥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師傅知道自己命不久矣,為奪回圖譜,不惜背水一戰
,特意叫師妹飛鴿傳書引他入甕,更在府內故佈疑雲,自毀斷龍石,好藉鬼棺門之手清理門戶。

「廢話少說!快交出晴兒!」此時此刻,縱使中計,鐵彥仍掛念師妹安危。

「嘻嘻……晴兒死活輪不到你管,她只求我若你見信來救,歸還圖譜後須留你全屍;要是見信不來,就算你灰飛煙滅,她也絕不過問……」

話未說完,四副巨大的棺木已豎立在廳堂四角,棺內塗滿腐蝕性劇毒,一旦與肌膚接觸,不消半個時辰,入棺者盡化血水,這正是鬼棺門的必殺陣─黃泉引路!

鐵彥苦笑,心想:枉我自視甚高,如今救美不成,反得靠美人求情才能苟活於世嗎?至於天機圖譜,江湖人人覬覦,除了師傅,無人能破。厲封急於霸佔,莫非師傅已傳授他破解秘法?我機關算盡,終究不敵那隻老狐狸……

於是他暗催內力,誓與厲封在天機府內一決生死。

tao-yu@yahoo.com.tw

權威土豆
騙局
2011/05/31 23:14

  暗門一開,鐵彥迅速向後一縱,以防敵人襲擊。只見暗門內黑壓壓一片,哪裡見著心中的師妹!他隨手扯下一旁桌腳作為火炬向內行去,不久卻見石壁上有多條寸許長爪痕,心想:「難道師父和師妹已遭人所害」,這時通道來到一堵石門之前。

  鐵彥向前一探,見一人伏地大哭:「爹!我一定會替你報仇的」聽出是師妹的聲音,鐵彥立刻衝進石室,一把扶起師父,其已氣若游絲。師父望著他,嘴唇微張似乎說著:「走」鐵彥卻沒發覺,哭道:「師父對不起如果不是我盜走天機圖譜使師父染上重病,也不會累的師父遭奸人所害」語畢一陣寒氣猛然襲來,鐵彥抱著師父向右一滾便道:「師妹!你幹什麼!」師妹道:「誰說我是你師妹!」鐵彥忽然想起:「這人自我進石室後便一直掩面啜泣,我竟將她誤認成師妹。」鐵彥將師父擱在一旁,取出五年來改良的新兵器「飛爪」,鐵鍊一甩飛爪便向那人擲去,那人道:「好!我就用這雙『骸骨爪』來會會你這奇特兵器」鐵彥想:「原來就是她將本門屠殺!」此時飛爪不斷向那人攻去,但那人身法如鬼魅不斷閃躲,一時僵持不下。

  忽然聽見腳步聲響起,見師妹奔了進來喊道「師父!師哥!」那人心想以二鬥一於我不利,身形一轉抓向師妹咽喉,鐵彥飛爪一擲,沒想到這招使他露出了破綻,那人猛然朝他胸口襲來,突然眼前鮮血濺出,五指在師妹心口穿胸而過,而鐵彥飛爪一甩砸向那人後腦勺。見那人倒地後,鐵彥緩緩的捧起師妹和師父的遺體向外走去,不知走了多遠也不知哭了多久,終於體力不支暈了過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狼人的秘密
2011/05/31 22:39
暗門緩緩打開,昏暗的燈光照在那漂亮卻慘白的臉上,正是朝思暮想的小師妹。鐵彥伸手一探發現師妹仍有微弱的氣息,趕緊將真氣灌入師妹背後大椎穴。
好一會兒師妹才悠悠轉醒,剛開口喊聲「師哥」,眼淚就如泉水般流下。
在師妹的泣訴中,鐵彥這才知道,原來師父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對付「鬼官門」。江湖上早有傳言,鬼官門雖已號得動小半個西南武林,但意圖稱霸整個中原武林便和西洋狼人暗中勾結,趁著每個月圓之夜血洗各大門派。
師父為了整個武林著想,犧牲師妹下嫁鬼官門首徒暗中調查西洋狼人的秘密,又故意把鐵彥氣走,天機圖譜也是蓄意讓鐵彥偷走。因為師父擔心自己病重無法對抗狼人,也知道鐵彥的資質能參透圖譜中的機關,將來能阻止狼人殘害武林,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拯救天下蒼生。
天機圖譜,用來對付狼人猛獸的機關,難怪天機府裡像被猛獸闖入大肆破壞。
師妹傷重難治,臨終前將西洋狼人的秘密告訴鐵彥。原來,按照天機圖譜所述使用天山玄鐵鍛造成的鐵箍爪,只能抵擋狼人的猛烈攻擊,而且狼人幾乎有不死之身。要將其擊敗,秘密就在「狼人的尾巴」。只要削斷尾巴,狼人就會失去變身的能力而變回普通人。
中原武林終於因為小師妹的犧牲再獲平靜。

幻海
真相的最後
2011/05/31 22:30

門緩緩推開了,剎那,數枝毒箭自四面八方射往他所立之處!幸得鐵彥早有了防備,旋即急後躍出室,正當此刻,一柄利劍穿透他的背心,血液隨著金屬的冷意逐漸消散了溫度。費力地,鐵彥轉過頭,眼前映出了──「師父?」卻見那人縱聲大笑:「哈哈哈......果然乃為師之徒啊!」鐵彥強行運功,以全身修為勉力延續半刻生命:「師父......何也?」他臉上帶著邪笑:「為何?因為,你師妹是我的!」鐵彥瞠大眼,一口真氣續不轉來,猛地噴了一口血,但聽他道:「你師妹打一出生便注定屬於我,怎能嫁予你?原來聽說那鬼棺門首徒性好龍陽,方忍痛將你師妹嫁予他,誰知,江湖之言果不可輕信!那鬼棺門首徒竟侵犯我兒!拚著一死,我好容易將我兒救了出,自今而後,終於能長相廝守!」他瞧了鐵彥一眼,話頭一轉:「那天機圖譜豈如此易得?倘若我與我兒終可永住於此,而你卻握有圖譜,怎不令人擔憂?


石弘毅
天機圖譜
2011/05/31 13:00
鐵彥打開暗門,隱約看到兩個身體躺在地上,一個是沾滿血污的師妹,而另一人腦袋被劈掉一半,是個男子。
鐵彥忙上前救醒師妹。
「師妹!是誰幹的!」鐵彥問道。
師妹顯得虛弱,看到鐵彥低聲問道:「天機圖譜呢?――」
「我知道,妳告訴我――」鐵彥想聽師妹說出真相。
這時,師妹突然奮起,右手一把抓住鐵彥胸口,長爪用力一抓。
「是狼牙血爪?」鐵彥胸前已被狠狠抓出一道跟門上相同的爪痕。
情勢變化實在太意外了。
「這是什麼劇本?」
但鐵彥還是忍著痛,就地滾向密室門邊。
師妹一招偷襲得手,哈哈大笑站了起來,原來她並沒有受傷。
「那她身上的血污呢?」鐵彥迷惑。
師妹的行為讓鐵彥感到陌生,尤其她的臉色看來十分詭異可怕,兩隻手的指甲長得陰森駭人,跟鐵彥多年前的佳人印象實在搭不上邊。
她冷然道:「我的狼牙血爪如何?」
「妳怎會練此陰毒武功?」
「女人老了,總需要點實際東西。這一切都是我設計的。」
「那,躺在那邊的人是…」
「我那淡泊名利的丈夫。」
鐵彥道:「江山多嬌,連師妹也竟折腰啊。」鐵彥邊說邊移向門邊:「天機圖譜的秘密,妳知道嗎?」
「什麼?」師妹不解。
鐵彥說完,迅速滾出密室外。
「不!」師妹突然明白鐵彥要做什麼,但已來不及阻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奇門遁甲
2011/05/31 01:37
轟轟隆~鐵彥推開暗門,只見小師妹眼睛緊閉坐在地上。
鐵彥:師妹!?
小師妹並未應聲,鐵彥慢慢的走近,心中總覺一股怪異,但卻又說不上來;
待走近一看,驚呼一聲!眼前的雖是小師妹,但頭顱卻硬生生的轉了一百八十度!
這時忽覺背後傳來一股殺意,急忙將鐵箍爪往後一送,鏘鏘!兩股鐵器硬生生的碰在一起,鐵彥隨即轉身用力一甩逼退來者,只見黑暗中一道人影以急快的速度爬至一旁的牆上;
正當鐵彥想仔細觀看來人時,噗的一聲,背後傳來一陣剌痛!回頭一看!剌他的不是別人,正是鐵彥以為已死掉的小師妹!
小師妹:師兄,您大意了,不過衣服反穿而已,想必您很心繫我吧,這樣都能叫您上當。
這時另一股剌痛往鐵彥肩頭襲來,鐵彥阿的一聲!跪將下來,抓住他肩頭的正是鬼棺門首徒,也是當年搶走他師妹的仇人!
鬼棺門首徒:我原想說交出天機圖譜就饒你一命,但你肯定不從的,來,望著我,叫你領叫“鬼迷心竅”的厲害。
一見鐵彥的眼睛驚覺!不對!這時鐵彥體內衝出兩隻手,一隻手抓住鬼棺門首徒的喉嚨,一手抓緊小師妹的脖子;
鬼棺門:你丶你丶你不是
鐵彥嘴角上楊:牙縫擠出:人!
一陣閃光自鐵彥身上爆出!轟的一聲!天機府被鐵彥給炸成了灰燼!
此時,一人站在數丈外看著這場爆炸,此人正是剛才在密室中自爆的鐵彥;
原來,天機圖譜記載的仍是奇門兵器的作法,其中包含了如何驅動木頭人。
鐵彥:再見了,師博,再見了,小師妹;對不起,我不懂鬼迷心竅的解法,自始自終我依然救不了你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譜,斥鐵大法》
2011/05/30 18:52
一進暗門,鐵彥就看見師傅、師妹與其夫婿三人,早已恭候多時。

鐵彥詢問師妹實情,但師妹似有難言之隱,低頭不語。

於是師妹的夫婿告訴鐵彥,這府裡上上下下的佈局,都是為了除惡、為了捉拿你這個叛徒所設下的。

鐵彥一聽,怒目著師妹,心裡十分不解為何會被師妹出賣,又或者說,自己為何總選擇相信師妹?

「聽說你習得圖譜武學後,便在武林四處踢館?」師傅說話了,接著又說明武林盟主,日前來函告知天機府上下,若不能自清門戶,那就休怪武林要廣發追殺令了。

鐵彥看著這個背棄他的糟老頭子,以十分傲慢的態度告訴師傅,強調自己這是在弘揚天機武學,何罪之有啊!

「狂徒!」師傅一聽,勃然大怒,一雙鐵殘腿,飛踢直取鐵彥,而一旁的師妹,卻躊躇著不願對鐵彥兵刃相向。

「哼!婦人之仁!」倒是師妹的夫婿搶在師傅的前頭,先以鐵甲雙拳飛擊鐵彥。

鐵彥閃過雙拳,避過殘腿,一個回身,使出奧義「吸鐵大法」,一口氣將兩人吸附在雙爪上,接著兩人身上的鐵器,漸漸化為顆粒,一粒一粒地吸附在雙爪上,最後連兩人體內的鐵質也被逼出體外,鏽膚而死。

「師妹!」鐵彥哀號。

原來師妹趁著鐵彥背對自己時,一掌打向鐵彥,這一掌把鐵彥全身的鐵器與鐵質,迸擊而出,遂令鐵彥缺鐵而亡。

alsder2009@gmail.com

車騎師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入魔
2011/05/30 17:32

鐵彥剛要打開暗門,暗門卻突然從裡頭炸開,爆炸威力十分驚人,縱使他武功絕頂,仍不能全身而退,一條右臂活生生被炸飛了去。

他倒在地上模樣極為痛苦,斷臂之痛讓他幾乎合眼,然而想起師妹在暗門的裡側,如今一炸,她的性命為何?他心念及此,斷臂人忍痛負傷拖腳進到暗室,裡面沒有燈火,黑暗之中盡是血腥味,在其中更雜著火藥味,這讓他興起一種不祥之感。行路至此,心想師妹應是殞命,再往下走也無濟於事,加上斷臂重傷,不如先回去包紮傷口,再來尋找她的屍體。

鐵彥方要回頭,後面忽傳來隆隆急走聲,從聲音辨之,來者猜是把歪外頭弄得天翻地覆的傢伙。他摒住氣息看向前方,來者越來越近,鐵彥向門外疾走,欲將後物引出暗室。他衝出暗室,後物也奔了出來,他回身立定一看,那物身如人形,披髮獠牙,手上抱著僅剩上身的軀體,那軀體竟是師妹。

看見此景,鐵彥內心又悲又怒,憤而瞪視那物,那張獠牙面貌,極為面善,仔細觀之,那物卻是師妹之夫。他的心中不感意外,眼前之人好練邪功,此刻模樣必是修練邪功走火入魔,所導致的後果。鐵彥心裡悲痛師妹遭遇,更恨師父好利錯許姻緣,一腔怒氣衝盪腦門,不顧斷臂,奔向前方,誓殺入魔邪人。

E-mail:tranger2009@livemail.tw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