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小小說起始文本】 祕劍于飛◎施百俊
2011/04/21 16:21:58瀏覽3604|回應80|推薦3

【文學遊藝場‧第十三彈】武俠小小說結局競寫

明日工作室.聯合副刊/主辦

徵求武俠小小說結局,以駐站作家施百俊、高普撰寫之起始文本,另以500字內完成小說結局,完稿後另訂標題。投稿篇數不限。請在聯副部落格「武俠小小說結局競寫」施百俊或高普起始文本下,以「回應」的方式貼文投稿,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文末請附上e-mail信箱。徵稿期間為100年4月21日至5月31日24:00止,此後貼出的稿件不列入評選。七月下旬公布優勝名單,作品將刊於《聯副》。

投稿作品切勿抄襲,優勝名單揭曉前不得於其他媒體(含聯副部落格以外之網路平台)發表。聯副部落格保有刪除回應文章之權力。本辦法如有未竟事宜得隨時修訂公布。

聯副部落格網址:http://blog.udn.com/lianfuplay

武俠小小說起始文本/文本一 祕劍于飛

【聯合報/施百俊】

哇哩咧,怎把瑄兒打成個大豬頭──

樂達忙著安撫哭哭啼啼的舊情人,沒注意老婆燕燕在旁斜眼瞧。

「達,救我!忠哥他抓狂了……」瑄兒緊抱著他胳膊,像受驚的小鳥。

樂達享受著兩顆大肉圓溫暖又柔軟的觸感,也不好往外推。一問才知,瑄兒愛慕虛榮在外勾搭,被她老公狂刀忠發覺,先被痛揍了一頓,才趁他去洗屠對方全家的空檔,急來投奔樂達。

「普天下只有一招祕劍于飛,能克制他旋風狂刀,大哥大嫂救我!」瑄兒哀憐的眼神投向燕燕。

這妳敢開口……樂達心裡頗不是滋味,想當年兩人青梅竹馬早一對,瑄兒偏嫌樂達人窮志短體又肥,去嫁了武林新星,也是樂達的拜把兄弟狂刀忠。樂達受激,投飛劍門苦練,得先師賞識傳與祕劍,並把愛女燕燕嫁他。

燕燕打翻醋醰,卻不吭聲。祕劍得夫妻雙劍合璧才能發動,心懷小三,必定破功。樂達一見美豔無雙的瑄兒,色慾勃發、舊情難忘。何必成全那賤人?

啪搭!大門被猛烈的刀氣擊破,木屑四散。狂刀忠巨大的身影擋著門洞,面目猙獰。「好你個樂達,竟敢和我老婆藕斷絲又連!」

「哎呀!阿忠哥,當初創業興家,你千兒八百地借給我,一點都沒吝惜呀!」樂達也知這祕劍劍出必殺。又怎對恩人好兄弟下手呀!

阿忠舉刀聚氣。一旦發動,七七四十九式旋風狂刀,勢無可當──

再不拔劍就晚了啊!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5120990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葉光
緩兵之計
2011/05/31 23:59
刷!樂達把劍架在瑄兒的肩膀上。
狂刀忠瞪眼,畢竟捨不得瑄兒,否則早取她性命。「你不怕被人恥笑?」
「打老婆也不是光彩的事吧!咱們談談。」樂達見緩兵之計奏效,暗自竊喜。
「達!你做什麼?用祕劍啊!你真的敢殺我嗎?動手啊!你這個臭俗仔,嗚……」瑄兒不斷地啜泣。
樂達放走瑄兒,迎戰衝過來的狂刀忠。面對風馳電掣的刀法,樂達見招拆招,但是凌厲的刀氣仍然穿透劍網扎破他的衣袖。
「啊!」
聽見瑄兒驚叫,兩個男人頓時分開。
只見燕燕的劍又架住瑄兒。「像妳這樣一個接著一個地勾引男人,妳老公怎麼砍得完?」
阿忠臉色慘白,燕燕說中他的心事。「老婆,為何妳要這樣對我?」
「因為她不愛你!」燕燕厭惡地推開瑄兒。
當初兩人是相愛的,只是瑄兒變得……貪心!樂達省悟自己也差不多,不禁感到愧疚。
瑄兒怨恨樂達的軟弱,燕燕的凶悍。「江湖傳說祕劍于飛可破旋風狂刀,其實是飛劍門騙人,根本沒有祕劍。」
樂達嘆氣,和老婆對看,一起凝勁於劍,嗡鳴聲響起。
狂刀忠挾起瑄兒,倒彈出門,見樂達指著門柱,飛劍同時擊中。「領教!」
「他們會幸福嗎?」
「很難。怎麼,想接收瑄兒?」
「不,謝謝妳救我,有妳真好!」
「是嗎?把門修好才可以進來,達——」
樂達打了個冷顫。

forest_theone@yahoo.com.tw

過客
無情,尋歡
2011/05/31 23:32
樂達嘆了口氣道:「無奈啊!」眼光立即轉向燕燕,四目相交,已是說明了下一步的動作,只見樂達甩開瑄兒緊抱於胸口的左手,右手立即拔劍指天,燕燕也配合著樂達動作,左手拔劍指地。兩人一前一右,狂刀忠正在樂達前方不逾十呎之外,兩把默契十足的「劍」與一把剛猛狂亂之「刀」,頃刻間,寧靜的夜空下,連自己的心跳聲都聽的見;突然,燕燕大叫:「小心!達哥!」樂達稍受影響,發覺背後有股陰森氣勁直撲而來,立即迴劍格擋,但是劍差一呎,突然胸口一痛,沒想到竟是瑄兒的「暗刀」樂達左掌拍向瑄兒胸口,將她震退數步之外,但接之而來的卻是另一把「冷劍」,樂達立時足一蹬,運氣於劍,使出「橫渡凌劍」橫向「冷劍」地方擊去,兩劍相交,方圓三尺之內劍風凜冽。劍招已盡,只聞一人清嘯而眼中滴下幾滴男兒淚,正是樂達!

樂達:「妳,為何如此?」這時的樂達身雖痛但心更痛,眼前的事實他不敢相信,只希望是場夢,而這場噩夢,但願馬上結束。狂刀忠:「哈哈,驚訝嗎?沒想到小燕的背叛和瑄兒的苦肉計就能把你重創如此,而這只能怪你生來就是體肥樣阿,哈哈哈哈!」笑聲甫停,只見三把短小而細利的飛刀破風射向燕ˋ狂ˋ瑄三人,飛刀快而準確,只聞三聲慘嚎,三體刀入人亡,慘狀不堪。慘嚎過後,只見數十把飛刀用眨眼般的速度在柱子留下一句話「人生何尋,平凡為歡。」

hs830523@yahoo.com.tw

寶阿哥
捨命
2011/05/31 20:30
出招呀!

怎有招出?

「師仔,秘劍是…」
「壓根毋秘劍!」
「啊?」
「百年前,狂刀門氣燄旺,吃人夠夠!你師伯祖只好宣稱參見古譜,悟得雙人合
使的『于飛』…」
「唬人!」
「底牌沒掀,誰敢拼全力!江湖本來就是唬人的!」

怎可出招?

「爹,秘劍是…」
「壓根毋秘劍!」
「啊?」
「沒有穩贏的劍,卻有抹輸的打法。唔…就趁阿樂給扎穿的剎那,遞出一劍…」
「賣了阿樂!」
「夫妻臨難各自飛,江湖本就是你賣我、我賣你!」


刀若羅網,鋪天蓋地襲來,欲將人砍個稀巴爛!

「罷了!再醜也是糟糠妻!」心一橫,樂達如飛矢般疾衝!
「罷了!醜醜尪、吃抹空!」牙一咬,燕燕如飛燕般直掠!

從來,燕燕的輕功就沒輸過樂達。這次,也不會輸。

金刀陷下嬌軀,狂風終究是扼住了!素手合掌,顫顫地夾住了金刀。慘笑嫣嫣,慘淡的似被暴雨打殘的悽悽芳華。

「阿樂,出劍!」

銀光優雅地畫出道弧,直拉出一條血線。淒厲的吼聲如爆竹般迅速炸開!

「滾!兩個都滾!」


對劍斜立,像極了路旁的荒塚墓牌。樂達摟著伊人,嘶聲道:「水某活過來!我以後不擲骰子、不摟妹仔、不踹酒樓…」

「你說的!」纖手探懷,拿出一對繡花枕,繡工細緻,堪是上好貨色!


「好家在你嫌肉圓小粒,愛塞兩粒…」
「色鬼…」

chrisw0704@hotmail.com

葵海青巒
死得明白(修正)
2011/05/31 20:09
樂達沒有選擇餘地的拔劍,因為他可不想不明不白地死在阿忠刀下!
刀、劍瞬間便化成兩條兇猛鮫龍,廝殺得地動山搖、天崩地裂。不一會,刀風、劍風便把半座大宅夷為平地。
盛怒的狂刀忠越戰越勇,七七四十九式旋風狂刀直把樂達殺得謹能提劍自保。
八百招過後,已無力提劍的樂達,快被狂刀忠劈倒時,祕劍于飛卻在千鈞一髮間發動--
狂刀忠還來不及轉身接招,已被樂達的妻子燕燕一劍從後刺穿心臟!
樂達見狀呆著了。直到他本能地感到殺氣而作出反應時,胸膛間已滲出一絲可怕寒意來?回頭一望,才知道自己亦被人從後一劍穿心!而在背後施展祕劍于飛偷襲他的人,竟是他的舊情人瑄兒……
「心肝寶貝,現在兩家的財產都是咱們的,咱們終可以雙宿雙棲了!真不枉您苦心策劃多時……」兩個男人倒下後,瑄兒含情脈脈地投入燕燕懷中說。
狂刀忠至死也不明不白?
倒是樂達在死前一刻稍為明白--自己所以能得到先師賞識傳與祕劍,都是因為在飛劍門眾多師兄弟中,只有他願意娶只有一半是女兒身的燕燕為妻……而所謂的『祕劍于飛』,不過就是令人絕對意想不到的偷襲奇計……

hessko@yahoo.com.hk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劍長鳴下草山》
2011/05/31 17:45
樂達閉眼施術,在狂刀落到髮際之隙,空氣中的懸浮粒子頓時凝滯,忠哥整個人進入了空間暫留的狀態。

樂達利用這短暫的時光,迅速揹起燕燕,抱上瑄兒,然後一聲口哨催馬蹄,一步輕縱越馬鞍。

樂達抱起兩人上馬後,駕馬以馬腿將忠哥踢倒在大廳上,旋即向忠哥施展「草叢借劍」之術,只見屋內瞬間長滿了一叢又一叢的芒草,樂達先令芒草將忠哥轉過身來,抽離狂刀,再令芒草分別束縛住忠哥的雙踝、雙腕與脖子。

此時,樂達解開空間暫留之術,而被芒草糾纏住的忠哥,因劇烈疼痛而咬牙嘶嚷,原來忠哥的四肢、脖子與身軀,皆被芒草嚴重割傷,忠哥越是反抗,芒草的束縛之力就越是緊繃而強烈。

「是時候下山了,忠哥!這間草廬是小弟的一點心意,您就勉強當作是草山別墅吧!」樂達言罷,再令一叢芒草摀住忠哥的嘴,不令其有隙回話,然後再施展「草堆送葬」之術。

此術一出,只見忠哥被芒草包裹之後,整個人被拖往芒草堆裡掩埋,無隙呼吸,悶絕而亡。

樂達確認忠哥已然死透之後,以芒草繫住燕燕與瑄兒,仰馬長嘯奔山林,一劍長鳴下草山。

一路上三人一馬,從草山下到了草嶺,再從草嶺下到了西部大草屯。之後,以十年的光陰,與雙妻開墾荒地,產子十二,產女十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田園生活。

alsder2009@gmail.com

葵海青巒
死得明白
2011/05/31 17:44
樂達沒有選擇餘地的拔劍,因為他可不想不明不白地死在阿忠刀下!
刀、劍瞬間便化成兩條凶猛惡龍,廝殺得地動山搖、天崩地裂。不一會,刀風、劍風便把半座大宅夷為平地。
盛怒的狂刀忠越戰越勇,七七四十九式旋風狂刀直把樂達殺得謹能提劍自保。
八百招過後,已無力提劍的樂達,快被狂刀忠劈倒時,祕劍于飛卻在千鈞一髮間發動--
狂刀忠還來不及轉身接招,已被樂達的妻子燕燕一劍從後刺穿心臟!
樂達見狀呆著了。直到他本能地感到殺氣而作出反應時,胸膛間已滲出一股可怕寒意來?回頭一望,才知道自己亦被人從後一劍刺穿心臟!而在背後用劍偷襲他的人,竟是他的舊情人瑄兒……
「心肝寶貝,現在兩家的財產都是咱們的,咱們終於可以雙宿雙棲了!真不枉咱們苦心策劃多時……」兩個男人倒下後,瑄兒含情脈脈地投入燕燕懷中說。
狂刀忠至死也不明不白?
倒是樂達在死前一刻稍為明白--自己所以能得到先師賞識傳與祕劍,都是因為在飛劍門眾多師兄弟中,只有他願意娶只有一半是女兒身的燕燕為妻……而所謂的『祕劍于飛』,不過就是令人絕對意想不到的偷襲奇計……

hessko@yahoo.com.hk

陳昱志
寬恕
2011/05/30 22:00
出瀑飛龍般的劍氣延著刀上竄,滿室充斥著颼颼狂風。
「拔刀──!」狂刀忠的聲音硬生生劃破風聲,竟將嚇的發抖的宣兒震昏了過去。
樂達輕輕放下手中的宣兒,嘆了一口氣,彷彿下定決心的站了起來,有點搖晃的頂著狂風,往狂忠刀走去。
「拔刀──!」狂刀忠的怒吼再次襲來,伴隨的是滿室被風颳碎的聲音。
樂達只是無力的笑了笑,「阿忠,冷靜下來啊!」
雖然早從先師那兒得知阿忠有個只要殺紅了眼便六親不認的怪病,但沒想到是如此的狂暴。
「達,不要!」身旁的燕燕此時也顧不了吃醋,擔心的阻止樂達前進。
「燕,阿忠和我是換帖的好兄弟,沒關係的。」推開了燕燕的手,樂達仍是直直的向著狂刀忠走去。
「我叫你拔刀啊──!」像是到達了臨界點,狂刀忠這次再也沒有猶豫的釋放高舉在空中的劍。
刀起、刀落。人頭、落地。
燕燕的雙眼睜的不能再大,口中發出簡直不屬於自己的尖叫聲,一個俯身抽出了樂達身上的祕劍于飛,運起如今只剩一個人的雙劍合璧,眼看就往阿忠身上砍去,但,落在身上的終只是刀背。
「為什麼…不殺了我?」從狂亂中清醒的阿忠顫抖著雙手,恨不得自己就這樣死去。
「因為…你是達最要好的兄弟啊…」斗大的淚珠滑落,燕燕最終仍是選擇相信樂達,饒恕了清醒的阿忠。

felix60029@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槓上劍男人》
2011/05/29 21:14
樂達心想,只要自如地控制小頭,分別與燕燕及瑄兒合體,那不就能施展兩次祕劍于飛了嗎!

所以樂達先讓一旁已變成醋酸的燕燕昏迷,再與瑄兒進行合體動作,而整個合體于飛的過程,阿忠哥全看在眼底。

「沒想到祕劍如此下流!……咦!怎麼看不見了?」阿忠哥整個人被齷齪、不堪入目的祕劍傷及視網膜,當場失明!

失明後的忠哥,狂刀亂掃,嘶吼亂叫,樂達見狀,於心不忍,擊暈瑄兒後,立刻就為忠哥進行治療。

「瑄兒怎麼會祕劍的?」被定住的忠哥詰問著。

「她當然不會,而是我把她當燕燕看待!即燕燕如瑄兒,瑄兒如燕燕的無差別合體。」樂達解釋祕劍奧妙之處,在於「一劍一心予一女」,只要合體的當下,心懷一女,便能成功施展祕劍于飛。

「我敗了!心服口服,但你為何要治癒我的雙眼?」忠哥繼續追問。

「沒有啦!我沒這麼好心的,待會我會讓你撐大雙眼,再看一次于飛之妙!」樂達劍癒之術已漸尾端,而一旁昏迷的燕燕也醒了過來。

就在忠哥重見光明之際,樂達立刻拉上燕燕進行第二次祕劍于飛,於是忠哥再度失明!

此時一旁昏倒的瑄兒也醒來了,樂達見狀,一個筋斗,翻上忠哥的肩膀,擺出勝利者的姿勢,以便向燕燕與瑄兒展示,這個踩著忠哥,高高在上的劍男人,才是你們唯一的選擇。


alsder2009@gmail.com


史洛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殺無赦
2011/05/29 09:12
樂達抽出長劍,暗使巧勁盪去了狂刀一擊,然旋風狂刀奧
義有道:「招招相連,終至峰巔,瘋癲之人,狂殺萬千」
,所謂旋風狂刀,實為旋「瘋狂」刀之誤。

樂達何嘗不知,隻身抗衡,終將淪為刀下亡魂。嘶!樂達
胸口被劃上一記,袍破血流,狂刀卻是毫不停歇。

「阿忠哥!兄弟緣難再,夫妻情可修,非得生死相鬥嗎?
」猙獰的狂刀忠,鼻息忿忿,血紅雙眼宛若失控狂牛,聽
不得勸。

瑄兒看得著急,燕燕卻是滿不在乎。

頃刻間,兩人鬥了四十多招,噹!樂達長劍脫手,狂刀趁
隙突進,貫穿其心窩。

狂刀忠踩著樂達頸子,抽出狂刀,劈向瑄兒,瑄兒噙著淚
凝望屍首,刀起刀落,瑄兒倒在樂達身畔。

狂刀忠猛一回頭,瞪向燕燕,「忠哥,這…這不關我的事
啊」終於可同小白臉雙宿雙飛,燕燕喜不自勝,卻才發現
死神降臨。

「一臉蕩婦意淫貌,不貞不忠也不潔,都該死!」狂刀忠
舞著狂刀奔向燕燕,將之劈成兩截。

嗜血飽足,狂刀暫歇,狂刀忠逐漸恢復理智,眼前一片屍
橫遍野。

狂刀忠熱淚滿面,沉吟:「生死何足論,日月亦微塵,快
意恩仇泯,樂作夜遊魂…」高舉鋼刀似欲自刎,又頓了頓
,自喃:「殘命有餘,理應餽天…」收刀入鞘,走出門去


此後,飛劍失傳,狂刀匿跡,江湖屢傳惡邪之眾慘遭滅門
,無名氏所為。



yeo.aska@gmail.com




虛榮
2011/05/29 01:42

沒料燕燕拔劍向前橫斬刀氣,隨即回過身劈向瑄兒,瑄兒驚慌尖叫卻不放開樂達胳膊,樂達急忙拔劍擋下。
「你這是做什麼?」

「要人救你還黏死緊,不正是想讓人來把你們分開嗎?」燕燕兇狠的盯著瑄兒,這話的酸味讓樂達驚覺不妙,輕輕推了一下瑄兒,瑄兒這才鬆手退到樂達身後。

狂風四起,旋風狂刀即將發動,兩人趕緊使出祕劍。
劍出必殺,偏偏樂達心繫瑄兒致使祕劍破功,殺不成,三人皆負傷倒地。

「達!」瑄兒竟奔向樂達,這讓三人都驚呆了。燕燕撐起身子將劍奮力一擲,劍從瑄兒面前飛過,就差那麼一點擊中!這讓瑄兒嚇了一跳不敢往前。

「你個賤人!」阿忠拿起刀一揮,朝瑄兒直劈下去。樂達傻楞著直至刀氣逼近瑄兒那瞬間才反應過來,然要舉劍擋下卻是為時已晚,鮮紅的血灑濺在他身上。
「阿忠哥,出手何必這麼狠……」

「這種妻子,不要也罷……」阿忠彷彿失了魂,步履蹣跚的離開。
燕燕看著樂達那副傻樣,只得讓他一個人靜一靜,自個回屋內去了。

樂達杵在原地,望著血未流乾的屍體,嘆了口氣。可惜呀!要是不如此愛慕虛榮,今日就不會落得如此下場,真是浪費了這美艷的容貌與一等一的身材──
 
recollectpast@gmail.com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