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小小說起始文本】秘劍桃夭◎施百俊
2010/04/07 18:58:45瀏覽5362|回應75|推薦6

●【文學遊藝場‧第八彈】武俠小小說結局競寫

 

徵求武俠小小說結局,以駐站作家許榮哲、施百俊、黃麗群撰寫之起始文本,另以500字內完成小說結局,完稿後另訂標題。投稿篇數不限。請在聯副部落格「武俠小小說結局競寫」許榮哲、施百俊或黃麗群起始文本下,以「回應」的方式貼文投稿,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文末請附上e-mail信箱。徵稿期間為99年4月8日至5月10日24:00止,此後貼出的稿件不列入評選。6月下旬公布優勝名單,作品將刊於聯副。

 

投稿作品切勿抄襲,優勝名單揭曉前不得於其他媒體(含聯副部落格以外之網路平台)發表。聯副部落格保有刪除回應文章之權力。本辦法如有未竟事宜得隨時修訂公布。

 

聯副部落格網址http://blog.udn.com/lianfuplay

 

明日工作室.聯合副刊/主辦

 

●【武俠小小說起始文本】

 

●文本二、秘劍桃夭

 

◎施百俊

 

好厲害的婆娘--

 

劍光閃爍,樂達左支右絀。沒想成親十八年來,老婆阿坤沒把技藝放下,暴怒中仍有章法,才一閃神關切她背後的心兒,左臂竟被劍氣拉出條七八寸的血濕傷口。心兒斜倚石階,人事不知,小嘴兒微啟,白中帶青。樂達心想,這毒好生厲害,若不及早解救,恐怕……

 

這婆娘好不省事,早上自個不過和心兒聊上幾句,提點她當心街口小狗兒,竟然就逼她喝毒茶!

 

小狗兒常把糖果點心來送,對心兒可沒安好心。樂達老於江湖,單看他大咧咧張著嘴笑即知。是啊,說話時是摸了摸她如雲黑髮,是捧了捧她白嫩臉頰,那又如何?從小養著這小婢,關心她疼她也不為過吧?

 

「你這老不修--今兒非斬了你這段爛桃花!」阿坤唰地一劍當頭劈下。

 

樂達連忙揮劍架開。「坤啊,俺心中只妳一人呀!」

 

「哼哼,若如此,你管她與誰好?讓她跟狗兒去!」

 

「那……那可不成。」樂達每日事罷返家,只要聽心兒說說話,憂勞頓解。說是貪戀她青春美麗,也是啦;但又不相干肉慾,那事兒還是老妻合用,吃啥飛醋呢?

 

心兒垂危,阿坤暴怒;不救心疼,救了卻便宜了狗兒。

 

劍勢逼緊,危機一發,該是使出秘劍「桃夭」的時候了--

 

一劍必殺!

 

 

少年時師父傳劍,叮嚀著要用來保護他愛女阿坤。

 

不是用來殺她的!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3922210
 引用者清單(2)  
2010/04/24 18:01 【Dearest you, rosylovesyou】 續寫武俠小小說《秘劍桃夭》:潛伏
2010/04/11 17:31 【Dearest you, rosylovesyou】 續寫武俠小小說《密劍桃夭》:分桃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暖瑄
之子于歸
2010/05/11 00:05
  「桃夭」!居然是「桃夭」!
  阿坤略一閃神,隨即銀牙一咬,又提劍迎上。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室宜家。
  她還記得,那年父親在庭院前耍著這套劍式,她扯著父親的衣袖,要求父親教予她。父親蹲了下來,摸摸她的頭並說道:「乖阿坤,這是妳的嫁妝,將來要交給妳的夫婿的,妳的夫婿將會用這套劍式代替爹爹保護妳一輩子。」
  可如今、如今──
  一陣熱氣衝上了眼,阿坤強忍住淚水,心中是越想越氣,手裡應對的劍式也    越使越快,她不要命地攻擊樂達,就快將他逼至牆角。
  樂達心裡一個氣的,這婆娘敬酒不吃吃罰酒!
  阿坤的劍迎面而來,樂達使出十分功力奮力一擋,反將阿坤震了個內傷,吐了口血。
  阿坤又提劍衝上,樂達及時側身閃過一劍,隨即又回身使出一劍,想不到阿坤未及閃身,竟被樂達削去一綹髮!
  瞬間,兩人停下動作。
  「你就為了這小蹄子要與我斷情絕義麼?!」
  樂達正欲辯解,沒想到阿坤又直接使了劍式,樂達無奈正舉劍欲擋,卻沒想到阿坤自個兒收了劍,反將身子對著樂達的劍衝了上來!
  一時之間,桃花從阿坤身上綻放開來。
  「我沒毒…毒那小蹄子…不過就是給點…教訓…罷了…你不信我……夫妻至此…活著何用…」
  樂達愣著看著懷中的妻子失去了意識,桃花仍在她身上綻放著。
  突然間,原本斜倚在石階上的心兒,竟緩緩地爬了起來。
  「樂大哥……」
cl4aup6jhou@hotmail.com

Michaelia.Li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鐵漢春泥
2010/05/10 23:57
「學武莫恣意傷人,危急亦不能同門相殘,仁厚為本,此外……」

師言猶在耳,但阿坤橫劍堵門,連番凶光逼來,為著人命,樂達強忍臂疼:「咱倆膝下無子,便救心兒做義女罷!不傳功夫,老來也有人伺候,何苦殺她?」

「沒準兒你照吃不誤!」劍指油燈:「就剩一盞時間。」
「聽我說呀!」樂達劍散星芒,兩劍走勢似比翼若勞燕,且分且合。
「不聽!我便殺她!」劍入幽雲刺冷月,阿坤殺著轉而撲向門後!樂達不再忍讓,奪隙至心兒身前奮力回格,便從耳際垂髮邊刺了空。
「此劍不殺同門……但俺無可忍,喝!」桃夭振臂而出!
「這麼說夫妻情份斷了?好!」情如春去,管得落花?往昔尺素誓書結鴛盟,卻是春夢秋雲聚散易,三尺素心化鋼鐵!

「未必制妳不得!」樂達馳驟迅猛,午夢千山夜來寒!
阿坤如虎踞嘯:「桃夭麼?爹果然傳你,一個賤婢換得一套劍,值!」
「要劍訣只消來討,何必害人性命?」痛心之餘,血色山桃翻風來,招式連環如電。
「討不得也死個眼中釘!」阿坤單劍破風,劍曳西風剪秋池!

樂達右臂也開了口,心知欲擋殺手鐗,惟有桃夭最終式!然而劍身倒映老顏裡,卻彷彿再見當年:

「我年少追求境界誤殺妻子,導致坤兒性強多疑,你讓著她,莫求武功絕頂,白頭偕老足矣。」

最後一劍!

兩人心窩雙雙洞穿劍下,樂達勉力伸手抱住阿坤:「妳原諒俺……是為護妳做個好人不傷天害理,九泉地下……自向師父請罪,他老人家疼妳,定不怪妳……」

油盡燈枯,心兒亦絕了息。

桃花結子隨風瘦,遍地殘紅化春泥,斷雲遠颺天漸高,削得舊枝作秋燈,卻依稀,燭暖殘英氛。

mikogaminerika@gmail.com

卯兔
箱子
2010/05/10 23:57
樂達逃之又逃避之又避, 跑到城南桃樹,施展輕功一躍而上 阿坤大聲喊 :樂達你給祖母滾下來。 你答應不殺我就下來, 你等著等我上去你就死定了 。
阿坤也施展踏葉輕功 ,一下就來到樂達所在桃樹枝上 ,哪知那桃樹已經被樂達用劍砍掉一半, 阿坤因此掉了下去 ,樂達接著使出桃夭劍法..
阿坤看招,剎那間阿坤身上衣物被劍氣劃過 ,斷裂如破布一般 ,手中的劍也脫手而出,跌倒在地 。樂達脫下自己衣服丟了過去道 :把衣服披上吧 ,這裡沒人知道誰贏誰輸,師父要我愛你疼你,這棵樹下,藏有一個秘密。
阿坤的怒氣瞬間被樂達強大劍氣給震撼, 頓時無語 。樂達往桃樹下挖了大約三尺深, 露出一個木箱,他把木箱遞給阿坤
打開看看
阿坤冉冉打開蓋子,原來裡面是阿坤跟樂達當年所有書信 ,看著看著,阿坤留下眼淚,他發現了,他喜歡這男人的歷程,那種甜蜜,青梅竹馬時的灼灼其華, 到現在…
他望著裡面詩經寫的那首桃夭,淚開始如雨下。
接著冷靜的說:你喜歡心兒吧!回去我問問他的意思,給你那妾或要我讓給他都行。
樂達心理又驚又喜的明知故問:我還是最愛你,怎敢有非份之想,我不會跟你分開的。阿坤說著: 我多年來都沒給添個小孩 其葉蓁蓁這句話點醒了我,你回去救心兒吧!
心兒我會救,但是要跟再來一次于歸!

bensongwu@hotmail.com

辛蕪
神仙俠侶
2010/05/10 23:09
心念電轉間,劍勢欲發!

發不發卻成了要命的問題,這劍若刺下去,夫妻多年的情分就沒了。樂達這時才知道不好,然而事情已無可挽回。

果不其然,這一瞧老婆臉上顏色那個精采。

阿坤見樂達起手的架勢便知是哪一招,當下心中冰涼一片,架也沒力氣打了。

把劍一扔,開口便道:「怎麼?不是要刺過來,動手啊!」

樂達見阿坤停手,心想老婆正在氣頭上,眼下救人要緊,先幫心兒解毒,解釋的話以後再說。

阿坤見樂達不顧自己,忙著替心兒解毒,心裡更是絕望。

「好啊,自成了親後,對我的關心一年不如一年,整天忙著江湖那幫兄弟的事,這麼多年來我也認了,誰叫我們都是武林中人,你放不下這些事兒我也可以理解,可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對那些年輕女孩的心思!你要是心中有我也就罷了,偏偏不知我在你心中排第幾位!」

樂達見心兒中的毒十分厲害,一時無法將餘毒清除乾淨。再聽得老婆這番話,心中厭煩便要隨口應付。抬頭卻見她神色淒惶,慌道:

「這麼多年妳還不知我心意嗎?如果我有二心,早和別人雙宿雙飛了。」

見阿坤瞪眼,嘆道:「阿坤,你真不知我在江湖上打滾是為了誰嗎?小時候你最憧憬大俠,說長大要嫁給最厲害的俠客……」

阿坤聽得恍然,醒悟後語出驚人:「不要說了,我們偕隱江湖吧!」
popowe@xuite.net

辛蕪
神仙俠侶
2010/05/10 22:59
心念電轉間,劍勢欲發!

發不發卻成了要命的問題,這劍若刺下去,夫妻多年的情分就沒了。樂達這時才知道不好,然而事情已無可挽回。

果不其然,這一瞧老婆臉上顏色那個精采。

阿坤見樂達起手的架勢便知是哪一招,當下心中冰涼一片,架也沒力氣打了。

把劍一扔,開口便道:「怎麼?不是要刺過來,動手啊!」

樂達見阿坤停手,心想老婆正在氣頭上,眼下救人要緊,先幫心兒解毒,解釋的話以後再說。

阿坤見樂達不顧自己,忙著替心兒解毒,心裡更是絕望。

「好啊,自成了親後,對我的關心一年不如一年,整天忙著江湖那幫兄弟的事,這麼多年來我也認了,誰叫我們都是武林中人,你放不下這些事兒我也可以理解,可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對那些年輕女孩的心思!你要是心中有我也就罷了,偏偏不知我在你心中排第幾位!」

樂達見心兒中的毒十分厲害,一時無法將餘毒清除乾淨。再聽得老婆這番話,心中厭煩便要隨口應付。抬頭卻見她神色淒惶,慌道:

「這麼多年妳還不知我心意嗎?如果我有二心,早和別人雙宿雙飛了。」

見阿坤瞪眼,嘆道:「阿坤,你真不知我在江湖上打滾是為了誰嗎?小時候你最憧憬大俠,說長大要嫁給最厲害的俠客……」

阿坤聽得恍然,醒悟後語出驚人:「不要說了,我們偕隱江湖吧!」

bug
灼灼奇華
2010/05/10 18:19
「啊─」樂達自肺腑嘔出一聲長嘆,內力衝出指尖之際,眼前一黑…

十八年前,師傅撫著躺臥床上的阿坤,搖頭道「這孩兒自小無法無天,性格比蝕鋼濃醋要乖劣,你買花獻她,誇了句賣花女便渾身是傷,若成夫妻,日久情淡,今日她不取你性命,他日瘋病再起,你命喪於她自嚐苦果!可憐阿坤,因愛生恨逆血攻心,還不如現下送去作尼!」

樂達抹去頰邊血痕,作揖道「師傅放心,弟子必在當頭使出桃夭,護阿坤氣脈」

「桃夭一出,內力盡失,老夫畢生功力護這一時,你又能夠免去此番血災到何時?」師傅愁容尚在眼際,樂達隨身血玉劍早已飛出,內力將兩吋不到的玉劍震碎千萬片,宛如桃花飛散向阿坤攏去,只見氣急攻心面目慘白的阿坤渾身氣脈皆被玉片所擊,啊!的一聲癱軟倒下。

樂達上前,見徐娘半老,潑辣猶如十八少女的阿坤血色漸漸恢復,不由仰天苦笑,解下阿坤腰間解藥,給心兒餵下,心兒面若芙蓉,樂達暗付「師傅多當了幾年丈夫,幾年爹,十八年前早知天下漢子心思,今日我如無一絲二心,也不致一生修行盡付流水,桃夭絕學,宛如自宮啊…」

樂達跨出大門之際,狗兒正拿著一串冰葫蘆,喜孜孜往廳內張望「師傅好!晚飯了去哪?心兒在嗎?」

「向晚敲鐘去」樂達揮揮手,晚霞紛飛,灼灼其華…。

green0936@yahoo.com.tw

clark
當心童謠
2010/05/10 17:06
是啊! 師父臨終時,只說了一句:「照顧阿坤,當心童謠!」
什麼當心童謠,樂達十餘年來不解,照顧阿坤,他自認無失,可是此刻阿坤醋勁大發,連絕命三劍都毫不猶豫使出,第一劍,直刺心門,樂達以劍護心,噹的一聲,竟然震退一步,這力道毫不留情,第二劍,來挑咽喉,樂達雖有預防,頭一偏,一把美鬚,硬被削走,最可惡的是,最後一劍竟直掃他的下盤命根子,樂達火冒八丈,再不能忍,大喝一聲,偏身,一腳踢向阿坤胸口,這踢來得狠急,逼得阿坤後退三步,空間既出,是該使秘劍「桃夭」的時候了。

樂達右手挽出數朵桃花,這是秘劍「桃夭」的起手式,三七二十一虛招暗藏兇險的致命實招,虛實互濟,虛左實右,虛退實進,桃花朵朵隨劍氣森冷幻出,樂達大喝:「秘劍桃夭,無人可逃,若欲活命,棄劍伏倒。」

未料阿坤竟不鳥他,縱身一躍,一條小命如游魚般梭入劍光之中,樂達心想:「師父啊!這可怪不得徒兒!」耳中卻聽見阿坤常唱的小調:「左三右七,竹子爬樓梯,三蹲四跳,青蛙背弟弟,後翻,前翻,沒事伸懶腰,看老牛跌倒!」,說時遲那時快,咻的一聲,樂達心口一痛,竟中一劍:
「這…這…小調……會是破解秘劍桃夭的……口訣!」
樂達最後想到的是師父那句話:「當心童謠!」

clark1014@kimo.com

茅大志
殺著
2010/05/10 16:39
  劍氣寒光陡現,血花紛飛中,樂達思緒回到了從前...。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家人。」在同門的贊頌善禱下,他樂達有如公瑾當年,意興風發的迎娶了小師妹阿坤。
  唉!辛苦啊!為了繼承師門絕學和江湖稱雄,他不僅雞鳴月落勤奮練功以搏得師父讚賞,更得涎臉諂笑忍受姿色平庸的阿坤的驕縱跋扈,甚至不惜割捨多年青梅竹馬--蓮心的蜜意柔情。
  猶記得蓮心在哭鬧尋死仍無法憾動他鐵石心腸下,憔悴的臉龐上哀淒空茫的眼神,及在夜風中瑟縮著孤獨離去的情景,那刺骨銘心的巨痛,仍不時在午夜夢醒時一再發作。
  大喜過後,師父密室授劍桃夭及必殺四式:羿射九日落、群帝驂龍翔、雷霆收震怒、江海凝清光,從此夫妻仗劍江湖倒也闖出一番名號。
  但得意時必有失意處,多年征戰卻膝下猶虛,眼見年華老大,樂達心中不無感慨!直到遇見心兒這小婢,一顰一笑彷彿蓮心再現,觸動樂達的思念和疼惜,此時出手,與其說是救心兒,不如說是救蓮心來得真切。
  暴喝聲落,天地俱寂,樂達望著胸口急噴的血雨,不可思議的望著阿坤冷冷的眼神,口中喃喃唸著「不可能!不可能!一劍必殺!不可能!」身形隨即緩緩倒下。
  只聽阿坤聲音從空靈遠處傳來「別忘了!傳你一劍必殺的是我爹」。
jack052@mail.tchb.gov.t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毒不丈夫
2010/05/10 16:18
只見樂達將掌心於劍上一抹,一道血紅染上劍峰,樂達喊道:密~劍……未待樂達出招,阿坤便刷刷刷刷又是數劍襲來!樂達連忙噹噹噹的擋下,又再度喊道:密~劍……,阿坤:死到臨頭還蜜餞、蜜餞的!蜜你去死!阿坤一記雪花亂舞將樂達籠罩在劍網之下,樂暗自叫苦:這樣根本來不及出招阿~;一分心,噹的一聲!樂達的劍被挑至空中!一道雪白的銀光指在樂達的喉嚨上……

阿坤:死鬼,決定了嗎!?你是要那小婢還是要我!?
樂達:……這……嗯……親愛的……俺、俺當然是只愛妳一個呀~心兒~心兒就讓他隨狗兒去罷……。
阿坤:……此話當真!
樂達:俺從未騙過妳呀~只是妳看看心兒,她跟著咱們這麼多年,沒功勞也有苦勞,不該是這種下場阿。
阿坤:……。
樂達:更何況都決定讓她嫁狗兒了,就給她一條生路吧~
阿坤哼了一聲,轉身朝心兒走去……

夜裡,樂達拿了兩壺酒,走至狗兒家附近,下意識的搖了搖酒壺,心想:嗯,藥該當溶解了;走至狗兒家門,喊道:嘿~哥們~俺打了兩壺好酒,今兒個不醉不歸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毒不丈夫
2010/05/10 16:13
只見樂達將掌心於劍上一抹,一道血紅染上劍峰,樂達喊道:密~劍……未待樂達出招,阿坤便刷刷刷刷又是數劍襲來!樂達連忙噹噹噹的擋下,又再度喊道:密~劍……,阿坤:死到臨頭還蜜餞、蜜餞的!蜜你去死!阿坤一記雪花亂舞將樂達壟罩在劍網之下,樂暗自叫苦:這樣根本來不及出招阿~;一分心,噹的一聲!樂達的劍被挑至空中!一道雪白的銀光指在樂達的喉嚨上……

阿坤:死鬼,決定了嗎!?你是要那小婢還是要我!?
樂達:……這……嗯……親愛的……俺、俺當然是只愛妳一個呀~心兒~心兒就讓他隨狗兒去罷……。
阿坤:……此話當真!
樂達:俺從未騙過妳呀~只是妳看看心兒,她跟著咱們這麼多年,沒功勞也有苦勞,不該是這種下場阿。
阿坤:……。
樂達:更何況都決定讓她嫁狗兒了,就給她一條生路吧~
阿坤哼了一聲,轉身朝心兒走去……

夜裡,樂達拿了兩壺酒,走至狗兒家附近,下意識的搖了搖酒壺,心想:嗯,藥該當溶解了;走至狗兒家門,喊道:嘿~哥們~俺打了兩壺好酒,今兒個不酒不歸呀~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