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訊:《詩評力》免費報創刊,詩歌遊藝營 得獎作品出爐
2010/02/20 15:30:25瀏覽1759|回應0|推薦13

最新活動:詩歌遊藝營 得獎作品出爐 

詳見http://www.vistaread.com/poster.php?id=112

《詩評力》免費報已於2月1日創刊(遠景出版社發行),印量3500份,可至全台誠品書店及獨立書店索閱,詳情可前往「詩評力」部落格查詢:

http://www.wretch.cc/blog/poppoetry

【創刊詞】一時衝動,行動一時╱林德俊


即便第一期都將呈現在讀者面前了,發起《詩評力》的我╱們仍不太有把握自己找到了介入華語詩壇的有效姿態。自由氛圍的年代,極端是一種造作,抗議是一種窠臼,邊緣立場往往自以為是,規規矩矩又顯得軟趴趴……好吧,到目前為止,「以上皆非」就是我╱們的姿態。

 我╱們確有一股「弄潮」的衝動,衝動的生發得感謝「台灣詩評圈」的平靜無波。創作依舊 高潮不斷,然學院機器、主流媒體之外的「第三面向」或「第三場域」詩評卻陷入疲軟甚至昏迷,抑或,那些聲音其實生猛地流竄在暗處,只是不被看見。

 把衝動化為「行動」的時刻,正是現在。

 行動什麼?喚起「詩評意識」啊!正視「論者」的力量,並且「參與」。

 「創」與「論」是孿生兄弟,有影響力的詩評,堪稱詩壇造神╱山運動的巨大黑手,這隻手令詩人又愛又恨,欲拒還迎。

 只要詩創作存在的一天,關於詩的談論就不會停歇,「詩談」是「詩壇」的另一個寫法。談什麼、怎麼談,各家之言合力織就了一張詩歌書寫的參照架構、風格系譜。

 我們試圖讓這隻手,從幕後走向幕前,施展更靈巧的手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3789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