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票詩 起源說/EZ Studio
2009/08/26 23:12:52瀏覽3447|回應24|推薦14

2008年春節第一次到台南保安,無法避俗的從車票販賣機裡帶回曾蔚為風潮的永保安康車票。本以為拿到的會是記憶中小小像厚紙板似的老式車票,沒想到新式車票尺寸較大,紙張也薄多了,拿在手上,總覺得缺少點真實覺,童年的回憶與小鎮的風光似乎也因此失色,而車票上的墨水,在同年的10月就已幾乎無法辨識,【永保安康】祝福的時效性竟如此短暫,讓人婉惜遺憾。能不能有其他的方式將祝福永久保存呢?除了現在的永保安康、成功追分,還有其他選擇嗎?

 

於是【台灣詩路局】誕生了。台灣詩路局不興建鐵路、捷運或任何一種交通工具,與地域無關,而【人】為主,以【詩】為連接的道路,連接生命的歡愉與哀傷、連接歲月裡被遺忘的記憶、連接你我的心靈。【台灣詩路局】將由【車票詩】為起始,陸續發展各式詩物件。

 

人生,是許多旅程的串聯, 每一段旅程都有著不同的夢想與經歷。學生時熱情而徬徨、就業後的野心與挫折、成家的喜悅與責任,每一段旅程每一個經歷都是美好的記憶與故事。【車票詩】以車票格式呈現,原列車種類以人生經歷中的各種身分取代,起站與迄站則為主題,背面以簡短的詩文,表達生命旅程中的各種心境與情感,以及人與人之間微妙關係。

 

車票詩自2008年11月發展至今,已累積近20款,持續增加中。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326116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知到愛
2009/09/26 19:13

知道的愈多

愛 還是 別

到底

天堂還地獄

sea212kimo@yahoo.com.tw


anita pig
春站到夏站
2009/09/21 19:50

沿線

姹紫千紅

绽成

無盡碧綠


容真
假站到真站
2009/09/21 10:48

虛實耐尋味

真假無人知

從心問一問

我選真理過

vira0129@yahoo.com.tw


綠草如茵
靜靜的
2009/09/13 15:56

靜靜的火車聲已經變電車

靜靜的那些回憶已經變成進步的科技

靜靜的左旁風景中有桃花的落葉

靜靜的發現歲月的不留白

去過的腳步已經留下痕跡

靜靜的在車廂中流走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