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第十七屆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徵文辦法
2020/02/22 07:00:00瀏覽5425|回應0|推薦5
宗旨:提供青年學生專屬的文學創作舞台,發掘文壇的明日之星,點燃台灣文學代代薪傳之火。

主辦單位: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聯合報

●獎項及獎額:

1.短篇小說獎(限5000字以內)

首獎一名,獎學金三十萬元

二獎一名,獎學金十五萬元

三獎一名,獎學金六萬元

優勝獎五名,獎學金各一萬元

2.散文獎(2000~3000字)

首獎一名,獎學金十五萬元

二獎一名,獎學金十萬元

三獎一名,獎學金五萬元

優勝獎五名,獎學金各八千元

3.新詩獎(限40行、600字以內)

首獎一名,獎學金十萬元

二獎一名,獎學金五萬元

三獎一名,獎學金二萬元

優勝獎五名,獎學金各六千元

以上得獎者除獎金外,另致贈獎座或獎牌。

4.附設「高中生最愛十大好書」票選及系列活動,由參賽者選出心目中最愛的台灣出版文學類書籍。

●應徵條件:

1.凡具備中華民國國籍,16歲至20歲之高中職(含五專前三年)學生均可參加,唯須以中文寫作。

2.應徵作品必須未在任何一地報刊、雜誌、網站發表,已輯印成書者亦不得再參賽。

●注意事項:

1.每人每項以參賽一篇為限。但可同時應徵不同獎項。

2.作品須打字列印(A4大小),一式五份,文末請註明字數(新詩請另註明行數);字數或行數不合規定者,不列入評選。

3.請另附一紙,每位參賽者須列出三至五本最喜愛的文學類書籍(不限作者國籍、語言,但須在台灣出版),須標明書名、作者、出版社。

4.來稿請在信封上註明應徵獎項,以掛號郵寄(221)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69號4樓聯合報副刊轉「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評委會」收;由私人轉交者不列入評選。

5.原稿上請勿填寫個人資料,稿末請以另紙(A4大小)打字書明投稿篇名、真實姓名(發表可用筆名)、出生年月日、就讀學校及年級、聯絡電話、e-mail信箱、戶籍地址並附學生證影本,資料不全者不予受理。得獎者另須提供較詳細之個人資料、照片及得獎感言。

6.應徵作品、資料請自留底稿,一律不退。

●評選規定:

1.初複選作業由聯合報聘請作家擔任;決選由聯合報聘請之決選委員組成評選會全權負責。

2.作品如未達水準,得由評選會決議某一獎項從缺,或變更獎項名稱及獎額。

3.所有入選作品,主辦單位擁有公開發表權以及不限方式、地區、時間之自由利用權。前三獎作品將在聯合報副刊(包括UDN聯合新聞網及聯合知識庫)及聯合報系北美世界日報副刊發表,優勝獎作品刊於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網站及聯副部落格。日後集結成冊發行及其他利用均不另致酬。

4.徵文揭曉後如發現抄襲、代筆或應徵條件不符者,由參賽者負法律責任,並由主辦單位追回獎金及獎座。

5.徵文辦法若有修訂,得另行公告。

●收件、截止、揭曉日期及贈獎:

收件:2020年3月12日開始收件,至2020年5月8日止。(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

揭曉:預計2020年7月中旬得獎名單公布於聯合報副刊。

贈獎:俟各類得獎人名單公布後,另行通知贈獎日期及地點。

詳情請上: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網站

http://www.tsmc-foundation.org

聯副文學遊藝場部落格

http://blog.udn.com/lianfuplay

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臉書粉絲團

www.facebook.com/teenagerwrite

或洽:chin.hu@udngroup.com

02-8692-5588轉2135(下午)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13178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