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之截句限時徵稿
2018/03/05 13:40:29瀏覽1193|回應0|推薦4

主辦:台灣詩學季刊社

協辦:聯合報副刊

策畫:facebook詩論壇(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supoem/?fref=ts)

一、徵詩主題:「春之截句」,題目

可自訂。

二、辦法:徵1至4行的截句,可寫1到

4行的詩創作形式,也可截舊寫的詩挑出1到4行,截舊作須為自己作品並附原作及出處(刊名、網頁地址或書名、出版社及年月等),須以中文寫作。歡迎參與競寫投稿,不限多少首。請先加入《facebook詩論壇》社團,並直接貼上該版發表,一發表即不能編改。其形式須置[春之截句〕 一詞於詩題前,詩題後並另加作者發表筆名。無法完全符合者,將不列入評審。

三、徵選時間:即日起至3月10日

晚上11:59:59止。

四、說明:

1.選出10首,經複審及決審兩級,於3月底一次刊於《聯合報副刊》,由聯副支付每首稿酬1000元。另於當日中午12時正公布並刊於《facebook詩論壇》。

2.入選10首詩將另載於台灣詩學預定編印之《截句新選》(暫擬)一書,在年底前出版,作者贈書乙冊,不另支轉載費。

3.「截句」一詞自南朝即有,有一說截律詩而成絕句。此處借用此詞(大陸詩壇一度也曾借用),可新作,可截舊作,並稍潤飾。相關資訊可請讀者上網,查詢台灣詩學季刊社的臉書網頁《facebook詩論壇》之置頂文。

五、截句新作舉例:須完全符合下列形式,才列入評審:

[春之截句]〈春天來還利息〉 /作者名(必填)

定存一整年的春今早還利息了

用一朵白茶花敲開我的窗

是觔斗雲摺的呢,載起幾隻白鷺鷥

飛遠了還灑下一山坡一山坡紅杜鵑

(若係截舊作,請將原作打字附在此處下方,並註明[原作〕及出處)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11078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