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生聰明寶寶這些食譜別錯過
2018/04/10 11:56:27瀏覽47|回應0|推薦0

想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打娘胎就得努力。孕期裡補充腦黃金—— DHA,對胎兒腦部和視功能的發育都非常有好處。

  補充DHA,當然要多吃魚,但如果吃的種類不合適,又吃得太多,就有重金屬污染的風險,反而會影響寶寶發育。

  建議孕媽每週吃1-2次海魚,選擇三文魚、銀鱈魚、沙丁魚、海鱸魚、鮁魚、鯧魚、小黃魚等低污染等富含DHA且汞含量低魚類。

三文魚菠蘿炒飯

  孕期用三文魚來補充DHA,平價又安全。不過,生三文魚有寄生蟲風險,不宜孕期食用。正確的做法是將三文魚煮熟或煎熟後食用。

●材料:

  熱油鍋,磕入雞蛋,在鍋中炒散後盛出。

  ●做法:

  步驟1:油熱油鍋,磕入雞蛋,在鍋中炒散後盛出。

  步驟2:菠蘿去皮切成小塊,三文魚、洋蔥、彩椒和蟹味菇也切成小丁狀。

  步驟3:鍋中重新加點油,下洋蔥炒出香味。

  步驟4:然後依次倒入三文魚丁、米飯、彩椒丁和蛋碎,翻炒均勻。

  步驟5:食材熟的時候,撒入少許鹽翻炒均勻,盛入菠蘿碗中。

  步驟6:最後再米飯上撒一點黑胡椒粉即可。

酸甜茄汁鱈魚

  挑選時最好選擇銀鱈魚,它的DHA含量比一般鱈魚豐富。

想生聰明寶寶這些食譜別錯過

  ●材料:

  鱈魚200克、姜2片、蔥1棵、番茄醬2湯匙、雞蛋1個、澱粉適量、鹽適量、白糖1茶匙、食用油適量。

  ●做法:

  步驟1:鱈魚洗乾淨,切成條狀。

  步驟2:姜切成絲,蔥洗乾淨,切成段。

  步驟3:往鱈魚條中加入薑絲和蔥段,醃製約15分鐘。

  步驟4:將醃製好的鱈魚條,表面裹一層澱粉。

  步驟5:雞蛋磕入碗中,打成蛋液;然後鱈魚條再裹一層雞蛋液。

  步驟6:鍋中倒入可以淹沒魚肉的食用油,燒到7成熱,放入裹好雞蛋液的鱈魚條,用小火炸;將鱈魚條炸到表面金黃酥脆,魚肉可以用筷子撮進去,就撈出,瀝乾油分。

  步驟7:平底鍋中倒入少許食用油,燒熱,倒入番茄醬,調入少許白糖和鹽。

  步驟8:倒入榨好的鱈魚塊,拌炒均勻,即可出鍋。

乾煎小黃魚

  昂貴的海魚才能補充DHA?不是哦,我們常吃的小黃魚其實也含有很豐富的DHA。

想生聰明寶寶這些食譜別錯過

  ●材料:

  小黃魚3條、鹽1茶匙、油適量。

  ●做法:

  步驟1:將魚處理掉內臟之後,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步驟2:在魚身上撒上鹽,將魚身兩邊塗抹均勻,醃製約半個鐘頭。

  步驟3:醃製好後,用廚房紙巾將魚身上的水分擦拭掉。

  步驟4:平底鍋中倒入適量油,均勻攤開到整個鍋面。

  步驟5:看到油紋開始出現時,將魚輕輕放入鍋內,先不移動,用小火慢煎。

  步驟6:當貼著鍋底的魚麵開始變白熟時,用鍋鏟輕輕翻面繼續煎熟。等到魚兩面都煎熟時,即可盛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e27350&aid=11146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