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份感動
2012/11/20 14:08:36瀏覽732|回應2|推薦46

          隨著影片的播放,回到了1027日的那一天,自清晨開始的報到、禮佛、發願、廻向,行前的八式動禪等暖身運動,緊接著就是當日的行程──參學禪一「歡喜禪悅行」出發了。

          跟隨著法師的步伐,自北投的佛教文化館,一步一步的放鬆身心,經由陽明山邁向法鼓山。一行62人,秉持禪法的心要,一路靜語,依序踩著輕快的步履,無畏風吹雨淋日晒,個個精神抖擻,滿懷著信心望向前方。

          行進間,大家都使出自家本領,把平日所學的方法用上,法師更是叮嚀提醒著──放鬆身心、放下身心,只有走路。試著告訴自己,一步、一步、一步,每一步都是第一步,專注當下的每一步。唯有當下這一念,不作第二念,如此便能使我們心無雜念的直向目的地前行。整排隊伍莊嚴肅穆,行進間有威儀,這樣的一個景象感動了他人,也震撼了自己,看了影片,真的被這樣的畫面感動得心裡悸然、眼中泫然。想起當日十幾個頭的行程,從一早晨曦未露,至晚上的披星載月,大夥由先前的的輕鬆愉悅到最後那一段行程的步履沈重,身心的疲憊是可以感受得到的,但那一份堅毅的精神更是教人動容,隊伍依然齊整,速度未有改變。一路上提醒自己,當下當下,不敢鬆懈,即使已筋疲力盡,還是告訴自己,提起方法,注意腳步。

          此次,一路行來,我覺得最為艱辛的是最後的那一段路,心想快到法鼓山了,然而卻一直未見其身影。身體的疲累一下子與內心的掙扎交織在一起,感到快要撐不住,快要棄械投降了,是否退到後面等待車子來接,一時雜念妄想紛飛,使得步履更闌珊了。哦!不,一步一步再一步,一步一步再一步,一再的提接起再提起,步步都是第一步,念頭一轉,目標在望,絶不退縮。提醒自己,鼓勵自己,相信自己,必可圓滿今天的整個行程。偶一抬頭看著前面帶領的法師,依然步履輕盈,身體矯健,與開始時的神情態度絲亳不減,更激發了我的堅毅心,重燃心中那一股信心與願力。重新提起,再接再勵,永不放棄,絕不放棄,再做一次深呼吸,提起精神,邁開腳步。

          最後終於走到了法鼓山第二大樓,見到山上法師己在平台引頸長盼相迎,就好像來迎觀音期盼著久未歸來的孩子一樣,是那麼的溫馨,撫慰著我們一身的疲累。一刹時,激動的心實難抑止,所有的腿酸、腳痛、疲憊都化成了感動,ㄍ一ㄥ在那裡的情緒得到了舒緩,感到眼睛濕潤,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兒時那一份被父母親撫慰的心情乍然而現。深感自己是何等的幸福,能在這溫馨和合的團體內,體驗心靈的成長及蛻變,接受磨鍊與淬勵,並且感受到法師們的提攜關懷。不由自主的燃起心中的感恩之燈,繼續照向慈悲、智慧之路。思及此,不自覺腳步又輕盈起來了。

        在這次的活動裡,就如同帶領我們的法師所言,是大家發的願而成就這一次的活動,更要感謝的是內外護的師兄姐們,一路的交通指揮、借用場地的善後,每到一處,大家都秉持著師父的理念,所用過的場地走時還原,所以清洗厠所、打掃場地、垃圾清理等,更是落在妳們的肩上,中餐、晚餐、雨衣、飲水的準備、載送,更是需要多少的人手,一個活動的完成,需要的是多少的人力,由衷向你()們說聲謝謝,辛苦了,感謝成就這一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fyang48&aid=7061136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7 23:10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出的願力
2013/02/12 11:22
心田要精耕, 維艱的腳步仍要力舉。
耕心(lfyang48) 於 2013-03-22 15:58 回覆:

笑謝謝來訪、鼓勵並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