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新、從心再出發
2012/07/16 11:49:58瀏覽584|回應2|推薦31

    到山上導覽,己有一段時日了,初始的積極精進,真的令人精神抖擻,每次上山,提起再提起的精神,總令人義無反顧的往前衝衝衝。感悟到佛法的實用性真的是生活的方法,煩惱頓除,希望照著前方,那是生命的一盞明燈,那是沙漠的一泓甘泉。

    是惰性,還是瓶頸,曾一度的欲振乏力,但從不捨棄,永不放棄,再尋再覓,總願沉寂的心奮發再起。

    就在值班的這一天,見到了曙光,心中的雀躍實難言喻,矛塞頓開,急轉而下,原來的枷鎖是自己的執著,唉!轉個彎,跳脫了框框,體現了清明的智慧。因為執著造成了輪廻,得知義理,卻難逃習性的捉弄,體驗到美好的,總是捨不得丟棄。人──真的很容易自己騙自己。

    每次的導覽總以自己親身的體驗與來訪的信眾分享,每每也都能感受到來訪者的回饋,以致自己掉落在一個引用以自滿的情境,是很開心,但是了無新意,不求長進,就被困在自己的老把戯裡。感悟到在一個工作裡,要如何提振士氣,不只要滿足他人,也要滿足自己。那就是要精進、奮起、再接再厲,而且要勇於嘗試改變自己。

    就在這一次的導覽,因為帶的是福田班的師兄師姐,由於參學室的布達,今日帶領者不可忽視學員上課的時間,而一味顧自導覽的解說,強調以殿堂的禮佛與自己本身身口儀的重要性。為了要能符合規定,決定嚴守規範。所以在祈願殿觀水結束後,感於空間的不足就直接帶進殿堂禮佛,再轉至開山紀念館前因人太多,所以決定先參觀紀念館再分享開山的義意,因為時間還够,所以多做了些分享,巧遇秀雲師姐的那一團也要進來參訪,所以師姐適時的給我一個Ending Pose,因之也能以圓滿之姿嘎然而止。真要感謝秀雲師姐。

    再帶至大殿,因為殿外人多,所以再次先進大殿禮佛,出殿堂外再行稍做解說,大略介紹法華鐘、開山觀音、來迎觀音等各點。如此的導覽有別於我往常的方式,說得少,一路慢行攝心,整個團體帶起來顯得莊嚴安靜,適時的解說雖是不多,卻能收到畫龍點晴之效。結束時看到學員的喜悅之情,彌補了我一直掛罣没解說的祈願觀音殿。

    由此次帶領的改變,體驗到身口儀及安定攝心的示範,對於帶領的團體真的發揮安定力,整支隊伍安靜徐行,雖分享的佛法不多,卻能從學員回饋的態度得到解答,不一樣的體驗,是一種全新的覺受,感到只要能捨,真的就能有不一樣的風景。

    感謝佛法僧三寶,感謝法鼓山,讓我能在此學習成長,願秉持初發心繼續學佛之路上精進再精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fyang48&aid=6636291

 回應文章

MOJIANX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9 15:43
你好ugg雪靴專賣店 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nike 2014新款鞋子型錄 puma 中文官方網站 愛迪達官方網 ugg boots台灣專櫃 ugg雪靴 ugg官網 ugg australia timberland門市 timberland鞋 adidas外套 愛迪達專賣店 愛迪達鞋子 nike官方網 耐吉運動鞋 jordan籃球鞋系列 new balance官方網址 puma運動鞋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捨能見
2012/07/25 08:14

能捨

視野隨即豁然開朗

寶貴的智慧分享!


耕心(lfyang48) 於 2012-07-30 10:57 回覆:

最喜歡見到牧谷神童了。

那是一扇窗,

閱覽無數的風光;

開拓不一樣的視野,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