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後而知不足
2011/11/16 14:42:22瀏覽686|回應1|推薦49

    常說人要知足常樂,但這是對於物質,欲望而言;在於本身的修為,學識、能力各方面是學無止境的,相信自己有無限的可能。

    每天過一樣的日子,日復一日,生活是如此平淡無奇,感覺自己似乎可以如此的輕鬆過,瀟瀟洒洒的渡時光。但此次上山值班,卻有了不一樣的感受,這一次的體驗,讓我感到平常的表現還是不足的。

    值班的工作雖然看來駕輕就熟,但簡單的一個動作,一句引導,甚至於一個念頭,一個思想觀念,在在的都還得用心揣摩、思慮。稍有漫不經心,就會產生偏離没有活在當下的瞬間。體悟到提起心念,專注在當下是非常重要的。

    好還要更好,精益求精。更何況任何事情,只要疏於練習,臨時上陣是很難有好的表現的。別看自信滿滿,一上了台面硬是不行,一下子整個思緒,話語就成空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導覽的工作也是必需得常常硺磨練習的。而身口儀的展現本就在日常生活中時時的要求自己,以期能展現出一份自在,這一切得靠平常的用心,時時的自我要求,久而久之也就能適度自然的呈現。

    學無止境,學而後知不足,望提起心念,時時自我勉勵,學習再學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fyang48&aid=5844177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而後知不足
2012/05/15 09:48

不斷學習和充電

是生命的動力和能源

一旦停止

便如一灘死水

生活猶如行屍走肉


耕心(lfyang48) 於 2012-07-16 16:40 回覆:

感謝您的分享

願向牧谷多學習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