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互為因果
2011/11/09 16:17:11瀏覽471|回應1|推薦24

夫妻一生的牽扯,實在是難完難了,若不是犠牲你成全我的自私,那就是犠牲我完成你的執著,人間本來就是不圓滿。

    我有太多的期望,你有不少的堅持,如何取得平衡,成為今生你我的課題。

    當初不同的個性是互補,今日迥然有異的脾氣是痛苦。你有你的苦楚、我有我的辛苦,原來結婚的因終將招致今日的果,這是不變的道理。

    痛苦歸痛苦,摻雜的喜悅不也如實的走過,並也是致苦的原因。是無法看透、還是看不透,世間的癡兒女。多少的輪廻,總願輕嚐,終需承擔。

    因果、因果,因是你,還是我是果,嘆!竟是如是的互為因果。

    生滅、生滅,生生滅滅,不生不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fyang48&aid=5826009

 回應文章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想樂事
2011/11/13 09:14

禍福共生,吉凶同域。警覺則可,惶恐不必。

多想樂事,寬容勉勵。彼此體諒,相處容易!

耕心(lfyang48) 於 2011-11-16 10:29 回覆:

謎謎

看到您的留言,隂霾盡除,人生真的是一場體驗,而且還要隨着環境調整腳步。

寬容體驗真的很重要,心中的平靜也不可小覻,如何掌握情緒是我當今的課題。

您的回應,讓人心寬,情緒舒緩,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