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感冒秘方
2011/12/09 17:40:16瀏覽891|回應0|推薦22

   

  晨起含薑~

                         八旬老翁十五年不感冒     

      據說有位80多歲的老人,他每天早晨含薑已堅持了15年。15年來不但沒有得過感冒,原來的膽結石、腎結石也都好了。

    這個老人堅持天天早晨含薑,從不間斷,外出旅遊也帶上薑,至今已15年了,在他身上出現三個奇蹟:

    一是不得感冒了。

   自從含薑至今,他沒得過一次感冒,偶爾有點感冒跡象,喝點薑茶睡一覺就沒事了。治好了他過去最頭痛的常感冒的毛病。他說,含薑一定要在早上,晚上可不行。古人云:「早上吃薑,勝過喝蔘湯;晚上吃薑,等於吃砒霜。

   二是治好了膽結石。

   這位老人以前體檢時發現肝左葉膽管結石0.8x0.2釐米,他說從未吃過醫治膽結石的任何藥物,只是堅持每天早上含薑,今年再體檢時,未再見膽結石。據他說,早晨含薑,膽結石、腎結石都可以治好。  

   三是肝功能全部正常了。

    他從1998年到2002年連續5年做「二對半」檢查,有二項陽性,今年體檢時,乙肝病毒、檢查「二對半」全部陰性。

   據這位老人介紹含薑的方法是:將生薑刮去皮(薑皮屬涼性),每天切四五片生薑(切得像厚紙一樣薄,切太厚,很辣)放在碗內。每天早上起來先喝一杯溫開水,再用開水沖到盛有薑片的碗中消毒處理,然後將薑片放在嘴裡慢慢咀嚼,含10~30分鐘,將薑片咬爛,讓生薑的氣味在口腔內散發,擴散到胃腸內和鼻孔外。

   看似普通的生薑的確具有某些神奇的功效。相傳在一個偏僻的村莊,一個村民幹完農活出過一身大汗後,突然病了,渾身發燒,頭痛、無力,家人非常著急。這時一位上了年紀的老農煮了半碗薑湯讓病人喝下。誰知,後半夜病人出了一身汗,病竟然好了。

   醫生解釋說,生薑中的有效成分能減慢脂肪食物氧化變質的速度,還能減少老年斑的產生,延緩衰老的出現。因此民間有說:「晨吃三片薑,勝過人蔘湯」之說。

以上摘自健康貼士~養生故事

      最近天氣變化大,不妨參考看看。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fanpo&aid=5915065
 引用者清單(1)  
2012/02/23 08:14 【y2010 的部落格】 不感冒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