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人的羅漢果
2010/10/03 15:25:05瀏覽2234|回應5|推薦97

轉貼~

印象中 根據新聞報導

2008年年初 德國向台灣

買了數百噸羅漢果

原因是 它的優異抗氧化 去除自由基功能 ~ 老柳

 先生患糖尿病已三年多,由於交際應酬頻密,加上經常喝酒,病情惡化。服用降血糖劑後,血糖值雖然下降,但當停止服藥,血糖值便立刻回升,而且經常昏倒,後經朋友介紹,每天服用五至六次羅漢果茶。二個月後,血糖值恢復正常,身體疲倦感也消失;因糖尿病而引起的眼底出血亦消失了。黃先生對羅漢果的效果,感到非常驚訝。

李先生年約六十歲,患高血壓已有十年多了。他雖然不斷服用降血壓劑,但症時好時壞。當工作忙碌,壓力大時,血壓就會增高。服用羅漢果茶三個月後,血壓從最高的180 ml降至130 ml,而最低血壓則由以往的100 ml降至60-70 ml,而且非常地穩定。李先生的心情也平靜和愉快了。

 一•「疾病與衰老」的根源

 現代人與古代人相比,居住環境隨時代進步而自動化,人口密集,自然生態受到破壞。臭氧層受損,紫外線指數因而提升。空氣和食物中所含的有害物質相提高;再加上生活模式改變,工作及社會壓力大增,攝取養份的食物來源亦受加工污染,在這種種複雜情況下,人類為了改善物質生活及延長壽命,先決條件就是擁有健康的體魄,善用物質資源,才能享受人生。因此防止疾病及延遲衰老,便成為時下眾人關注的事項。

醫學研究指出,大部份疾病的產生與人類的自然衰老,都與「游離基」﹝Free Radicle﹞有關細胞受到游離基氧化失去正常運作能力,身體器官臟腑機能失調,引起病變,形成疾病,甚而新陳代謝失控,衰老速度增加。

二•「游離基」是什麼

在大氣中,元素與元素﹝肉眼見不到的﹞之間進行電子取捨,從而製造出各種物質,或變化其他受影響物質。游離基是存在於大氧中不穩定的元素,需要通過氧化其他元素而取得穩定狀態。

在人身體內,因應身體狀況不理想﹝如睡眠不足、工作壓力大、病毒或細菌感染、新陳代謝失調等等因素﹞,游離基便會在體內產生,並激烈地進行氧化細胞組織﹝即與細胞結﹞,達到游離基的穩定性。但與此同時,被氧化的細胞亦因應結合而改變了本來設定的自然功能,不能執行指定工作,維護身體臟腑的協調運作。這正正就是疾病與衰老的根源。

三•「羅漢果」是什麼

 羅漢Grosvener Momordica fruit是葫蘆科多年草蔓性植物,學名為 Momordicae Grosvenori Swingla,在中國大陸亦稱光果木髓。羅漢果是球形,直徑四至六公分﹝一吋半至二吋半﹞,生的羅漢果為深綠色,帶有光澤,但不可生吃。加工烘曬乾燥後,羅漢果外皮乾燥呈黑色,有胎毛覆蓋。內部褐色種子濕潤,是發揮藥效的最佳狀態。

 「羅漢果」名稱的來歷

  據傳早於清嘉慶年間﹝西元1796-1826﹞瑤族醫師羅漢發現果實有預防及保健的療效,遂向族民推廣。瑤族合力培種此果樹,並很重視乾果的醫療效用。後來以發現此果實的羅醫師而命名為『羅漢果』。

羅漢果的出產地

 在清朝中業期間,只在廣西省以北山嶽地帶栽培。羅漢果的生長條件嚴苛,需要日照時間短,紫外線量高,晝夜溫差大,雨水多及土壤要有良好排水的環境。

 從「祛邪扶正」的中醫角度看羅漢果

羅漢果味甘,性涼,無毒。具有清肺止咳、涼血止血、生津潤腸的功效。入肺、脾經。

根據中醫理論:肺主氣,司職呼吸,與喉嚨及聲音相關,又肺與大腸為臟與腑相表裡,故與腸道相關聯。外感風熱或燥邪所引起的病變,如咳嗽痰黃,口渴唇乾,心煩氣燥等症,都可用羅漢果清肺止咳潤燥。假如陰虛肺熱或是火熱灼肺,損傷肺絡所引起的咳血吐血,也可以選用羅漢果取其涼血止血之功。

羅漢果可舒緩什麼病

 滿清嘉慶年間,羅漢果對抑制喉痛,聲啞及咳嗽的藥效最為人所熟識。根本近年研究分析,當羅漢果進入體內,來到身體的不適或失調部位時,抗氧化淨化物質就會與遊離基結合,清除游離基的氧化作用,解除發病隱憂,而不需要的淨化物質則排泄刑體外。如果沒有不適的部位,那麼所有淨化物質都會排泄掉。

這就是說,羅漢果對因游離基氧化而引起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胃病、便秘、肚潟、炎症、哮喘、敏感症等等,都有一定的舒緩療效。
另外如身體陽盛,過食辛熱厚味,以致胃熱積熱而導致的便秘,或外感熱邪,又或者熱病後期,耗傷津液而發消喝,也可選用羅漢果潤腸通便,清熱瀉火,生津止渴。

羅漢果能「排毒」

 羅漢果含有幾種抗氧化淨化物質,化解體內因新陳代謝而產生的游離基,防止游離基氧化細胞組織,致令身體機能失調,引起疾病。

簡單地說,羅漢果的淨化功能,能針對並化解廣泛疾病的源頭  游離基。

羅漢果可預防什麼病?

然羅漢果有助除去體內積聚剩餘的氧化游離基,即指出羅漢果亦能減慢因氧化而老化的情況,防止未老先衰而逕生的臟腑衰竭現象。因老化而引起身體機能失調的病症,包括因血管運作失常,動脈硬化而導致的心臟病、腦中風和老人痴呆等病變。對於隨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老人斑、白髲及脫髲、白內障等現象亦有一定幫助。

五•羅漢果茶的製法及有效攝取法

 羅漢果茶的製法﹝使用乾燥果實﹞
取羅漢果一個壓碎外皮,將種子分開;
在煲中放入二公升水,放下壓碎的羅漢果一個;
用中火煲二十分鐘﹝以水滾後計算﹞,關火後,放置十分鐘;

完成後可以直接熱飲,或過濾後放入冰箱冷藏,可保存一個月。在冰箱取出的可以用熱水稀釋濃度當淡茶來喝。

當茶和果汁來喝

 將乾燥果實整個煎煮﹝即壓碎外皮,分開種子﹞,就當茶來喝,可熱飲或冷飲,濃淡可配合個人喜好酌量增減。一般用來保健的,可以在早上,飯後或口渴時喝,一天飲用二至三次較佳。可用來作咖啡或紅茶的甘味料。也可當成調味料加入菜餚中,不知不覺地進入體內,保護身體的健康。

羅漢果可加芥末、味噌作為調味料,也可加入黑芝麻或奶油醬,也可在煮菜、炒菜時加入不同的料理中。

攝取羅漢果時,最好是每天持續少量攝取,如何一次大量攝取,只會大部份排出體外,因為除了必需份量外,典他都無法貯藏於體內。

病例:胃潰瘍

 二十三歲的陳小姐,自幼就有頭痛的煩惱,最近頭痛次數增加,醫生還檢查出她患有胃潰瘍,當陳小姐接受服用胃潰瘍物的同時,也服用朋友介紹的羅漢果茶;結果不到二個月胃潰瘍就治好了,而最令她感到驚喜的是頭痛也消失了。

 病例:便秘

  太年約四十歲,但便秘已有二十多年,平日要三天才排便一次,嚴重時十天才排便一次。便秘使她臉色欠佳,不易上粧,黑斑和皺紋也提早出現。平日不但感覺不舒服,精神還難以集中,使她脾氣暴燥。她曾服用市面的藥品,但一停用便又會便秘。使她非常困擾。後經朋友介紹,她開始服用羅漢果茶,每天三次,每次一杯,第二天就掛便了,持續服用後,結果每天都排便,方太感到非常驚訝。胃腸狀況改善了,食物也變得非常好味,原本乾燥,皺紋明顯的肌膚重現彈力,她也不再亂發脾氣了。

病例:敏感體質

  小姐從小對食物敏感,吃了蟹後,便會引起濕疹,身體發癢,長大後更開始出現氣喘,氣喘發作到現在差不多已有二十年了。曾經有朋友介紹說羅漢果對氣喘有效,但她不敢嘗試。有一次咳嗽發作時,喝下羅漢果茶,竟然即時止咳了,於是她開始飲用,每天三次,每次一杯,半年後,她的氧喘不再發作了,連敏感引起的濕疹也消失了。為了維持健康,她說今後還要繼續使用羅漢果。

病例:舒緩眼睛

 呂小姐長時間使用電腦,而眼睛常感覺疲勞,後用羅漢果液來洗眼,疲勞便漸漸消失。有一次她雙眼通紅,微絲血管都爆了,她用羅漢果液洗眼,二天後,雙眼都回復正常。

 病例:糖尿病、舒緩眼睛

招女士,年近九十、患有糖尿病二十多年。她開始每天服用三次羅漢果茶,三個月後,血糖值恢復正常。但她仍然要服用由醫師開的降血糖劑。又有一天,她起床時發覺雙眼通紅,微絲血管都爆了,用羅漢果液洗眼,五天後,雙眼回復正常。近月因糖尿落腳,腳部麻痺得不能舉步,用羅漢果茶洗腳,洗後每天都有進展,一星期後回復正常。另有一次,排便時,排出很多黑色的血水,她嘗試飲用羅漢果茶,每天達至六次之多,不一星期,排便回復正常,再沒有排出血水了。

病例:血壓病

 何女士,今年九十多歲,患血壓之疾多年,經朋友介紹飲用羅漢果茶三個多月後,經醫生診斷,血壓之疾已消失。又她七歲時,腋下有一個如雞蛋黃般大小的肉核,同時也縮小至花生般大小。

病例:濕疹水泡

 阮胡君到訪李先生,李先生發覺其臉及身體都生出如豆般大之水泡,痕癢非常,以至不能入睡。李先生著期用羅漢果食洗兼用,果然奇效痊癒,阮胡君感激非常並嘆為奇蹟。

病例:

 曾老太年逾九十歲,零三年良鍾姑娘到訪,並帶有「羅漢果」葯方,據云此方曾醫好乙位患腸癌的女士,她曾遍訪名醫調理,不但無效,且預期她將命不久矣,幸得友人介紹她飲用「羅漢果」茶約年餘後,不但病情好轉,且漸康復,于是將此奇方轉送親友,此時曾老太剛有皮膚病,痕癢不能入睡,于是將「羅漢果」煲水用以淋遍全身,經三天後,立即痊癒,需要自乾。

 曾老太廿多年糖尿病,每天一個「羅漢果」煲水飲,經歷四個月後,証明糖尿病已減輕,改為每天服葯一次。

 某日早起時,忽覺雙雙眼通紅,後用「羅漢果」水每天清洗雙眼七八次,五天後,雙眼恢復原狀,並未使用任何眼葯水。

曾因剪腳甲過度而弄傷腳趾,致發炎,因而往醫院洗傷口,五次均不能埋口,後用「羅漢果」水浸腳,每天三四次,幾天後便痊癒。

中秋節翌日,大便出血兼有內外痔瘡,用「羅漢果」水清洗後,十三天便康復正常。

曾水瀉非常嚴重,後飲「羅漢果」水數杯後,水瀉立即停止。手部曾因皮外傷做成之爛肉,後用「羅漢果」水清洗後痊癒。

每日用「羅漢果」水濕搽頭部三次,七天後不但止痕,且令白髲轉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fanpo&aid=44665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用
2010/10/25 09:31

真好用啊!

那裡買得到呢??


雷尚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用
2010/10/07 22:14
真是好用。謝謝分享。
孤鴻(lfanpo) 於 2010-10-09 21:52 回覆:

謝謝回應

好東西就想讓好格友分享


龍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長環境
2010/10/07 22:11
日照時間短特點,是室內大量種植的要件;室內+大量種植=類似生產線循環曝曬要件.
羅漢果很少喝,是不瞭解;有那麼多醫療效果的羅漢果,若確認就是藥材專業區的植物.高紫外線表示沒有空污,晝夜溫差大通常是高海拔山區.為何是日照時間短,可能是地形角度.雨水多通常是向洋地形雨,排水良好通常是沙質土壤.
龍雨2010.10.07PM20:10


黃群生龍雨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漲價了
2010/10/04 23:37

漲價了

本來一顆10元

現在一顆12願

我說的是小顆的

孤鴻(lfanpo) 於 2010-10-06 23:36 回覆:
是喔!真的漲價啦?

寧靜(身體欠安,請見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恢復聲音
2010/10/04 22:29

晚安:

         我很喜歡羅漢果茶喔~我再告訴您一個感冒或聲音沙啞或平常保養喉嚨的最迅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喝羅漢果茶喔~這是最便宜、最經濟實惠的方法。

孤鴻(lfanpo) 於 2010-10-06 23:34 回覆:

謝謝你告訴我們最經濟實惠保養喉嚨的好方法!

我想這應該是經驗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