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日熔金
2013/11/11 10:01:19瀏覽125|回應0|推薦0
落日熔金,夕陽把西邊的天空染成了玫瑰色,櫛次鄰比的高樓、蜿蜒的河流、鬱鬱蔥蔥的樹木沐浴在暖暖的夕陽中,綠水逶迤,菁蕪長堤,紫色的小野花匍匐在彎曲的棧橋邊,河邊楊柳依依,綠草叢中,粉紅色的薔薇花恣意的綻放,紅綠對比格外的刺眼,凝眸處,你的背影不時的在眼前閃現,如今攜手花叢中,人在何處。

悲歡離合總無情,生怕離懷別苦,可是這回去也,即使千萬遍陽關,也難以把你留下,那長長的綠草地中仍有你踐踏過的足跡,花樹下留有你灑落下的一絲絲的花瓣,小橋的扶欄杆上留有你撫摸過的餘溫,那婆娑的樹葉下有你脈脈含情的注視,腳底下流淌的河水有你深深的眷戀。

為伊消得人憔悴,柔腸一寸,愁緒滿懷。記得初相識,那個夏天,那個夜晚,陽光的笑臉,雖已過多時,可依然在我心頭,依然在我心裡燦爛,甚至開花。曾經的過去,在那寒冷的冬天,你衣著單薄,卻仍然在心裡把我惦記,你手裡拿著四個小小的白瓷兔,小白兔子,紅眼睛,紅嘴唇,你用凍僵的雙手遞到我床前,你用輕輕的語言告訴我,這是給我的新年禮物,我知道這些小兔子禮雖輕,但是每隻兔子都是你的精心準備,你用我的屬性物品來代表你的一片心。多少年以後,我再打開我的皮相,翻出那幾隻小兔子,有的兔子耳朵卻掉岔了,我拿著殘缺不全的當年你給我的禮物,一切一切彷彿在昨天。

多少個寂寞的夜晚,你帶我穿梭在一家家電影院、錄像廳裡,用瓊瑤的電影編織我們的愛情;在一場場音樂會裡,年輕的朋友再相會暢想我們的青春年華;用薩特、弗洛伊德的哲學觀來拓寬我們的思維,在我年少的歲月裡留下了你的思想、你的身影、你充滿愛意的柔情。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那一份進入心裡的深深柔情,侵入骨髓,讓我的生命鮮活,至今緬懷永久,記憶深刻;留在心底的那一刻刻揮之不去的思念,那一段生命戀歌是青春年華歲月的美好生命的暢想曲;那一段段鮮活的生活記錄,是我人生里程中的所開過的絢爛的之花。

時間淡化不了記憶,輕風吹不走腦海中的思緒,歲月磨滅不了歷史的痕跡,一切要是能忘卻的話,只能說明所經過的一切沒有深深地打動你,不能留在你大腦的深皮層裡,忘卻的只是浮在淺層次表面上的一切虛無的東西,只有記憶深處的情感才能隨著漫長的歲月沉澱,愈加芳香、長久、回味。Designate a block of “tech-free” time ‘We’ve got to be ac New Brunswick towns clean up The Ultimate End-of-Life Plan 發現曾經的那些舊時光 慈禧太后遺體的傳說 等待黃色小鴨的新屋鄉後湖埤 一些生活的小事 若提到台北的「酸菜白肉鍋」 欲把西湖比西子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9425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