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秋的早晨
2013/10/21 10:14:27瀏覽106|回應0|推薦2
深秋的早晨,從一扇打開的窗口溜進來的風,很涼,涼的透到我骨子裡去了!
昨夜還好,不敢喝茶,更不敢喝咖啡,努力強迫自己睡覺,果真很安靜的睡了一覺。早六點,醒了,拿出手機傻傻的翻來翻去地看網頁,然後,又溜進朋友的空間讀兩篇美文。
還是覺得困,想睡,想好好的酣睡一場。再次閉上眼睛時,腦袋又炸開了似的疼,怎麼也睡不著。人真是賤,平時上班時,早晨就是瞌睡,賴在床上懶得起,可休假了,早晨醒的格外早,讓睡也睡不著。
還是覺得冷,窗口透進來的秋風滲骨般的冷。深秋的風,就是如此,涼中已略帶了寒意。
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感覺自己的心變得蒼涼,靈魂早已不在自己的身體裡,她飛離了,飄忽不定。
  睡不著,就胡思亂想了許多。最後,思緒莫名其妙地就停在了老虎身上。
我從來都不會關心別人,也許是任性慣了,也許是習慣了別人的疼愛,總會疏忽自己身旁的一些人。比如說老虎吧,昨兒買回來一大包藥,我之前還以為他是買給公婆的,後來發現他拿著說明書仔仔細細地研究,才好奇地問一句:“你看那個做什麼?幹嘛買這麼多藥啊?”
老虎沒抬頭,似乎是若無其事地對我說:“胃有些不舒服,醫​​生看了,懷疑是胃炎或胃潰瘍,讓先吃一段時間藥再看情況。”
我的心忽然有點酸酸的,我幾乎從來都沒關心過他這些,從來都認為他的身體是最棒的,是鐵打的,一直是我的依靠。如果換了我是這樣的病,早在他跟前嚷嚷過無數次了,他卻從來不在我跟前說這些。
看他拿著說明書反复地看,我也不知說什麼才好,可覺得什麼都不說好像也過意不去,最後只想出了一句“那就按時吃藥,盡量注意飲食!”
忽然恨我自己,恨我不會關心別人。記得去年有一次和老虎在外邊吃飯,他在飯桌上拿出藥吃了,我問他怎麼了,他說查出血脂高,醫生開了點藥。當時我還笑他太在乎自己的身體了,一點兒小病就吃藥,血脂高少吃肉不就得了。現在看來,是我不夠關心他,疏忽了他。
  偶爾也會去老虎的單位轉轉。曾經有一次早晨十一點多去的,看他還在儀器上忙碌,試劑瓶插滿了儀器。他一邊定好時間啟動儀器,還一邊往一沓厚厚的單子上挨個簽字,只簽他那三個字的名字,二三百頁簽下來,也有不少字了。
因此,我也想,我整天嚷嚷著說累,尤其是單位稍微一加班,我回家就對老虎粗聲粗氣地說話,大喊著累的不行了,可和老虎的那種繁忙比起來,我這點累​​又算得了什麼呢?太微不足道了。
長假的最後一個早晨,我居然莫名其妙地想到這些,我這是怎麼了?
罷了罷了,不想也罷,日子就是這樣一天天過!如今,老虎老了,我也老了!
  端一杯茶,坐在陽台的椅子上!
雖是深秋,清晨的風那麼透骨的涼,可九十點的太陽,卻還是溫暖的很。坐在陽台上,喝一杯茶,任那溫柔的陽光灑在自己的身上,暖暖的,心也變得安靜,柔和!Obama medical care Assess housing stenographer The government shut down after the vote The Louisiana coast To break the international drug trafficking groups Healthy people depend on food health The shutdown affected you The French find Chinese Recipes Unmanned aircraft attacked cooperation Forcing the Balanced Budget Act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9107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