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親身感受後才能收穫過程
2014/03/10 17:04:37瀏覽428|回應0|推薦0


想觸模星光,才發現夜很黑;想感受日光,才發現雨很大;想享受月光,才發現光很暗;想去追夢,才發現夢走得很遠;想從頭再來才發現,永遠找不到原點。


年輕的我們總愛想像,那麼美,那麼美,但驀然間發現,夢不會在等待中到來,錯過了就無法回頭,你有時間幻想,卻發現等待很漫長。所以多留點時間給腳步,讓追夢的步伐更快一點。即使抓不住夢的手,也不會失去夢的影。


一個人在路上走,突然感覺天空很遼闊,大地很寬廣,只是世界很煩雜,人的心靈很狹隘,很複雜,很…我突然明白是“偉大”的人類改變了這個世界。讓原本明亮的天空變的灰暗,經不起歲月的洗禮。


總感覺社會離自己很遠,我還在純潔的校園,其實那是自己美好的夢天真的童話,現實中沒有夢的舞臺,也沒有童話的寓言,只是一幕幕不可能在上演,那麼真實,真實的開始讓人懷疑這個世界。


看著漆黑的城市,寧靜的夜空,絲絲涼意湧上心頭,讓我明白有些東西不應該去留戀,而應該去忘記,像夢中的雲消逝在視線觸不到的地方,有些東西不應該掛在嘴邊,而應放在心底,珍藏生命的花季,記憶歲月的溫暖。


時鐘嘀滴答嗒在敲打,指標晝夜不停地在旋轉,時間很短,回憶卻很長;經歷很多,要說的卻很少(一切讓我默然);期待很大,收穫卻不滿;思緒很長,飄飛卻很短;守候很美,等待卻很難;人生很短,多一次涉足,就為人生多添一點,不論亮麗與否,總會在記憶裡留下印跡,在生命中有所啟迪。


總想自己為生命寫幾個開端,所以開始才會那麼毅然決然。也許是意念的執著,或者說是心靈的一次衝動,忽略了一切規勸。總想走遠一點,去看看曾經嚮往的地方,是否如夢中璀璨。如夢初醒的瞬間讓我不覺一顫,原來有些東西更適合放在天邊,而不是放在眼前。


也許夢的結局,帶著些許遺憾和絲絲傷感,而我為夢畫的句號也並不圓滿,也許這印證了自己常說的那句吧:殘缺也是一種美麗!既然我讓夢參與了開幕,我就不會讓她缺席結局,哪怕閃著淚光,帶著抱怨,我依然喜歡: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美好感歎。


開始的到來,失望寫滿心頭,眼角的淚光帶著悔意,心靈告訴我要堅持下去: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又不是萬丈深淵,我依然可以生還,依然可以帶著笑容走進下一站。


我告訴自己人生需要一些不同的經歷去填充,流著汗滴,閃著淚光,寫下心酸,也並非灰暗。偶爾的哭泣,不是因為自己軟弱,只是在記錄回憶時感慨萬千,在驕陽似火的午後把淚烘乾,在滂沱大雨中寫下記憶的辛酸。


當一切成為回憶時,只感覺時光匆匆,再多的抱怨也只是一種心靈的慰藉,何不低頭撿拾那灑落的光點,不管明亮與否,總能在黑暗中給一個希望的光環。


當很多人選擇離開時,我依然告訴自己,雖然我預知了結局,看到了開端,但我依然要守候過程,要不然夢的故事會略帶傷感。就這樣守候到了鐘點,而歸途卻如此慌亂。


臨走時,聽一位阿姨說,結局不盡如人意,過程卻讓你得到了曆煉。其實這不是安慰,而是心靈應該認真沉思和瞑想的。患得患失那不是智者的選擇而是智者一愚的表現,有得有失本來就是圓滿,人生的天平也不會相差太遠。


認識了那麼多朋友,獲得了那麼多感受,離別的祝福也讓我倍感溫暖,即使匆忙,心靈的腳步在那一刻放慢,溫馨寫滿歸途。


對於這次經歷,感慨萬千。雖然不免抱怨,但我也獲得了寫不出,卻感得到的一些東西,讓原來沉睡的幾個夢開始改變,寫下了新的誓言。所以明白沒有什麼永恆不變,誰也不能在歲月的洗禮中一成不變,因為世界在變,人也再變,當你再次轉身時也許世界都變得茫然。


雖然回家的列車還在等待中,但歸途的計畫卻在意念間,我還有很多事沒有完成,我的承諾還沒有兌現,我的夢還在途中,我的路還有輕霧繚繞,我還在等待日出,不論雨下多久,下多大,再漫長的等待我都不怕,因為我喜歡下雨天,只是陽光會給潮濕的心些許溫暖。在煩雜的人群中我靜靜地坐著,語無倫次的寫下一些感受,總感覺寫不完。因為太多的人太多的事,已不是我可以用文字去記錄,用言語去表達,就讓它留在歲月的某一點,留給回憶和心靈的書簽。


人生再美的插曲,都不會成為生命永恆的旋律,所以不必太多傷感,太多眷戀,明天的腳步依然矯健,明天的目光不再茫然。


有些路,別人走過了,你只能看到結果,自己親身感受後才能收穫過程,不要因為一時的不如意而忙亂,其實路還很遠,一時的落後是生命為你敲響的警鐘,而不是讓你止步不前。


走吧!走吧!我已學會自己長大!

Miss continues Fireworks semi thin flowers Twilight Most people in my impression A professional game The fence Former President George H.W. Bush joins Twitter Autumn autumn language The train derailed carrying crude oil Independent packaging cheese slices As recently as September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11637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