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依然把幸福種植於春天
2014/02/27 16:14:48瀏覽234|回應0|推薦0

纏綿和多情濡濕了疊疊秋之素箋,我們便在桂香沉醉的夢之霞光中凝眸,品讀……

    

你是畫,是醉紅的笑臉    

長煙,落日,歸雁,秋水共長天一色。

秋是酒醉的漢子,葉兒醉紅了臉,風兒也在酣醉裡把秋妝點染。

秋天的雨,是這個秋季的魂兒,不經意間,日夜叩門,飄零,再飄零。

遠處,近處,微風吹過荷塘,殘荷靜默情深。倏然間,心裡便湧起一絲“殘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的感傷來了,曾經的曾經,試看春殘花漸落,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真是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秋千去,天盡頭,何處是香丘?

這樣的傷感古已有之,而今,何須怨秋?借一片秋雨吧,滋潤張張笑臉。輕輕的攜一縷秋風,拂去身心的疲憊。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在樹間呢喃 

香氣在空氣裡靈動,桂香拂袂。彌漫深秋的風,這時候終日做著綻放陽光的夢,夢裡夢外,身前身後,迷醉的不是花不是月,而是拂起的濃濃情思。

纖纖素手調就:淡照落霞映金桂,書寫秋空伴月華。

此時,何妨捧一冊書卷看一段波瀾,又恰似迎一股幽香得一刻清閒,便有了“聽一曲音樂忘一點愁煩,泡一杯清茶洗一時塵緣”的愜意。

抬望眼,落日餘暉,映著彩霞,迎著微風,向著天涯盡處出發。

歲月氤氳,一片殘留的桂香帶著秋日的寧靜,一縷清風彌漫桂子的芳香,一朵白雲伴隨心靈的歡暢,一絲真情承載所有的夢想。

用心香一瓣,折成美麗的紙鶴,把薰衣草般純淨深長的氣息傳送,把檸檬般靜謐可人的氣息留存,把紫蘇般婉轉的氣息拷貝,把這個季節最清涼的風兒掛在飛天袖間,世間便擁有溫暖一片。

    

你在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雲疏江月小,水細柳風柔。莫作傷懷賦,悠然客在舟。

詩人的字裡行間烙就了漸涼季節的溫暖,這一箋素雅,滿載了極致的閒適。

夜色茫茫,新月半彎。往事恍如夢,夢境何處求。人隔千里,路悠悠......

被細雨打濕的秋季,擁一路真情,品一箋精彩,聽一曲經典,賞一幅美景,寫一則心語,獲一份感動。

以思念為繩,系上放飛的風箏,捎來鄉愁:古道,西風,瘦馬,小橋,流水,人家,斷腸人仍在天涯?

    

你的笑響點亮了四面風    

微風拂面輕爽,薄霧輕幔。傍晚,牧童的短笛在紅葉的酣醉裡舒暢,夜便在彎月的懷中蝶語呢喃。

絲絲柔柔的風,吹紅了枝頭嬌豔的臉,在這果兒飄香的季節,人們心底便儲滿那份深沉的感念。一片秋葉飄向遼遠,送去一襲浪漫,一襲和煦,似暖陽般舒爽,催醒睡夢中的那一方清淺。

風兒掀開了記憶的面紗,在懵懂無知的青蔥歲月,在每一個想念的朝暮。

    

你是愛,是暖,是希望    

天涼了,這多愁的季節恰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彌散於江南的雨巷,酣醉於蓮花樣飄曳的油紙傘下,把那份清新於秋風醉臥中弄醒。

一年了,這個季節在歲月的長河中猶如波光中的一瞬。

一年了,我們堅守著曾經的那份執著,把一個個瞬間演繹成記憶中的經典。

一年了,我們在靜水流深處沉思,沉思紅塵中的一顧一盼,沉思小橋流水,沉思暮靄山嵐。

千言萬語寫不盡秋的感覺,秋與心的融合,交流,觸摸;心與秋的等待,呼喚,感知,一切都如陽光般無限。

當這個季節就這樣悄無聲息的走過,我們是否一直在回憶那些久遠的日子,久違的一頓白米飯,甚至點著煤油燈的昏暗。

而多年以後的今天,我們依然把幸福種植於春天,收穫於秋天。

當下一個季節不期而至,我們已經張著迎接太陽的目光,與同步流轉的季候,帶著遙遠詩意的凝眸,於花尖,揚起了我們昂揚的風帆。

那裡的純潔 “笨”某種意義上也挺好,2014年繼續“笨”下去吧。 又是一個姹紫嫣紅的春天 我們還不曾相識的那年 養花給我們的童年帶來無窮的歡樂 給“希望”留一個轉身的餘地 他發現,她真是太美了 江戸時代には 太古の中国 ささいな秘密から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1139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