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一葉枯葉之舟告慰靈魂
2014/01/08 15:14:37瀏覽170|回應0|推薦0

波痕悠長,以一葉枯葉之舟告慰靈魂。


依舊月落烏啼,依舊江楓漁火,依舊有一朵浪花晶瑩陳述漂流的往事。


搖曳的水草與閃爍的寒星,撕扯生命的聲音,如泣如訴,如老者的歎息少婦的顫慄。


而鉤,而網,而瓢,而那些生命的遊魚,在哪裡上演美麗的故事!


百年孤獨,苦守遠岸以及蒼涼的孤旅。


雲絲淡遠,風古老了歌音。


生命的逝水悄悄流過歲月的紅塵,流過霜白的髮際。


望夕陽在暮色裡消失,我們采不到浪花桔紅的夢,夢留給子夜深沉。


面對《瓢舀魚》,我們難以找到那些魚類與人類在生命之源裡的自由呼吸。


魚兒與人類拉開了陌生的距離。作為魚美人,只是神化的人類自己而已。憤怒且無奈的魚兒無語,悄悄與我們遠離,那些令人神往的故事一去便杳無消息,我們只能在傳說中感受那種經歷。


當我們在江邊燃起篝火,照亮深沉的子夜,仿佛聽到魚美人的歌聲,如怨如悲,從生命的深處,輕輕飄來又輕輕飄去……

好夢成真,有夢就有希望 我們都總要長大的 我的二零一四 沒有雪如何去深愛冬日? 你我剛強,候我回聲 謝謝朋友的提醒 止んだと思って 今年読んだ中での ​不勉強で恥かしいが 珍惜那些你愛的和愛你的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10438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