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杜拉拉升職記」
2011/12/06 04:26:50瀏覽993|回應0|推薦36

最近看了「杜拉拉升職記」,先是看電視版,再瞄了一下電影版,之後直接看李可的原著。

說說三者的不同吧。電視版,是用小說的架構,加了很多的愛情戲和廣告,咖啡廣告簡直鋪天蓋地,至於是那個咖啡就不提了。電影版,挑的演員覺得怪,像是借公司這個場所來開趴的,不知有那個公司是個樣子的,也或許我少見多怪,真的公司就如此。還有一點,劇中的角色套來套去,和原著不一,大約作者也很無奈。

要說從「升職記」中得到什麼啟發,可以對工作有所助益的,那當然得看原著。反正原著就是用故事來包裝工作說明書,或說是公司生存與成功的祕技之類。

看戲容易,看書也不難,當然也都可以從中得到樂趣,就看你目的何在。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590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