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畢卡索展
2011/10/27 05:19:07瀏覽781|回應3|推薦36

畢卡索的作品在歷史博物館展出一段時間,我家買了幾張票,原來是要送親友,但是他們一時沒空,所以就放著,貼在冰箱上好久,都快過期了,也不知誰會去看。我把票拿到現場轉賣,當然不能加價,否則可能被當黃牛,還要上新聞版面(畢卡索展,還有人賣黃牛票,可是新聞呢)。

我留了一張票自己進場。看來好像人不少,也有些小朋友鑽來鑽去,拿著學習單在那裡填,想起當年,陪著小朋友去看展,完全的失控。

租了一個蔣勳先生的導覽解說,開始看。剛開始,是按圖畫編號一個一個來,若是沒有解說的,好像若有所失。接下來,依著蔣先生提示,先觀察一下,再來看標題和聽解說。好像也能有點體會。最後走到一個沒有解說沒有圖標的木箱那裡,細細看看,原來是個人臉,五官滿清楚,還在想,其他人會不會看得出來。

人多,不太適合看這種展覽,人少,主辦單位可賺不到錢,所以,不能只求自己舒適,不顧人家的生計。出來時,看到外頭排了百來公尺的隊伍,慶幸自己進去得早,也慶幸主辦的可以賺點。(如果他們都不賺錢,以後,還有誰來辦這種展覽?)

我覺得,看畫展得有個導覽,可是不能全靠這個,也就是說,有的東西還是「師父帶進門」。現場不少人看看圖,再看看圖標,不知是不是可以進入狀況,很難想像。也或許,人家來看之前有做了功課,未可知。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5781767

 回應文章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畫
2012/04/25 23:23
看畫我同意“隨意”的看法,愛怎麼看就怎麼看,因為每個人的美感經驗不同,品味不同,自然會有不同的解讀,......但多看,就會累積鑑賞力,所以多看就很重要了!

秋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創作精神
2011/12/09 22:39

我也有去看

呵呵   我在畫展裡就有種感覺~像小學的下課時間XDD

蠻多人不像來看畫~看熱鬧的感覺比較多

但總比沒來好吧!!XD

裡面我最喜歡的畫有3張~反正對畫沒懂多少  所以可以隨便喜歡XD

不管畫作如何   我還蠻欣賞他的創作精神

不怕失敗的不斷嘗試新的東西

而且看他創作的影片  感覺他的神情很自在快樂

像在和作品玩耍  而不為什麼目的

這就是最真誠的創作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11-12-19 22:37 回覆:
多謝來分享你的看畫心得,大家看畫,能夠獲得一些東西,不論如何,都是值得的。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意
2011/11/08 10:11

他被西方藝壇/商業圈捧太高太久,其實越來越多有深度的藝評與藝史家對他頗不以為然,也不認為他原創了立體主義。

這個人多產,天馬行空,觀者毋需事前"做功課",愛怎麼看就怎麼看。他不受任何規範,這就是他最可貴的精神。需“導讀"才"懂"的觀者,那就是被套入窠臼,就傻了。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11-11-09 23:04 回覆:
多謝指教,我們這種門外漢,隨便說說,可別太當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