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史002》辛苦的老爸
2005/05/15 12:45:12瀏覽775|回應1|推薦9
常想,應找老弟來寫個家史,把老爸從大陸來台灣打拚的過程留成文字,因為他的文筆比我要好得多。只是,他可能也是忙得沒有時間。自然,我也並沒有問過他。

印象中,老爸是個很努力賺錢來供我們家用的男人,我小時候所記得的一件事是,老媽常常拿了十幾塊叫我去買類似康貝特的提神飲料,讓他起得了床,再去上班。

有個老媽說過的故事,老爸當時下班時已很晚了,由他們公司提供的交通車把他們分別送回家,但是老爸因為累得睡倒了,所以司機沒有看到他,又把他載回了公司,最後,他只有在第二天的早上搭車回家。當老媽一覺醒來,發現老爸沒回家,還擔心了好久。

現在,老爸也已過了七十,但是每天早上起來,到外頭去走個幾小時,所以身體算是相當的硬朗,算得上是我們家的福氣。

〈2005/01/02 修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46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令尊真了不起
2007/11/19 17:15

為家庭付出這麼多。也恭喜您,老父仍舊身體勇健。

今天有新聞報導一宅男連續上網兩天→就掛了,真恐怖。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07-11-24 05:42 回覆:
什麼都不能過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