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頭的聲音
2010/12/13 21:35:27瀏覽874|回應1|推薦17
每回在入睡前會想到,何時外頭的車聲才會停?

也許不容易,窗外頭就是一條大路,白天是不停的車流,到了晚上,時不時都有人來練車,或是機車或是跑車,把引擎聲音放到最大,可能一次不行,還來個兩三回。可能這些仁兄都住在沒有車干擾的地方,所以,不能體會我們這些住路邊的人的心情。

以往住在南港近山坡的地方,要睡時有蛙聲蟲鳴,有人向社區管委會要求,把這些吵人的蛙給處理掉,還好,管委會的人沒理他。

外頭的聲音當然不只是車聲,在上下班時還有路口交通志工的哨聲,我在想,其實那個哨聲是沒必要的,他想要提醒的用車人,窗子一關就聽不到,而其他的行人和兩輪車都很容易看到他的指揮,只是,他可能無法接受這個想法吧。

人聲,在白天是不容易聽到的,在晚上就清楚了,不時有人一邊聊天,一邊走過,或是偶爾有喝醉的人,當然,這兒不是吃飯喝酒的地方,所以,也算是少的了。

以往住過的地方,常常可以聽到追跑的聲音,似乎是不良少年或是黑道的拚鬥,還有拿刀互砍的聲音,不過,倒是沒聽過槍聲。

之前聽說過,有人在都市中生活,當他一到鄉下,碰到那種一片寂靜時,反而會無法入眠,可能在萬籟俱寂時,最容易聽到的是自己內心的澎湃,所以,就睡不著了吧?

我是在這種種的聲音轟炸中,不能不睡,也就漸漸適應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4693968

 回應文章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完全
2011/02/20 06:28

以往住過的地方,常常可以聽到追跑的聲音,似乎是不良少年或是黑道的拚鬥,還有拿刀互砍的聲音,不過,倒是沒聽過槍聲。

------

好像有點遺憾。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11-02-23 04:28 回覆:
言之若有憾,但是,那時是大家買不起,有一陣子黑星紅星很便宜。當兵時有個兵問有沒興趣,一把三萬還送兩顆子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