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鄰家女孩」
2010/08/26 12:19:49瀏覽702|回應0|推薦32

這本書,一個溫馨的起始,一個男生碰到一個可愛的失去雙親的小女生,最後卻走向了悲慘的結局。

我一口氣看完,只覺心情沈重。這個故事其實和我們每天所接觸到的社會新聞相比,並不會更加的恐怖。重點在於,故事裡的那個男孩,在遇到一些殘酷的虐待和性侵時,未能鼓起一些勇氣,把身陷苦痛的女孩救出來。或者,連鄰近的人也不以為意,就連警察初次聽到少女被處罰,也當成一個家裡的教訓行為,不太以為意。

或者,這個故事的背景設定在二戰之後的50年代的美國,包括法令和社會救助的體系,並不是那麼的完善。

可是,回頭看看,我們現在的社會如何?每每過一陣子,就出現一些令人無法想像的虐童事件,這些難道都是不能免的嗎?我們的社會救助系統又如何?

註:圖片來自「博客來書籍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435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