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後四十種生活」
2010/08/23 22:37:46瀏覽655|回應1|推薦20

最近在看的書「死後四十種生活」,英文名為「Sum: Forty Tales from the Afterlives」,一看內容就覺得和「愛因斯坦的夢」(EINSTEIN'S DREAMS)味道很像。而且,還有「愛」書作者的推介。我想,可能同樣有人覺得此書與「愛」的異曲同功,所以找這位作者來發表一下意見。

人死後,在西方是想到上帝和天堂,在佛道教的世界,則是地獄和輪迴。這書是西方人的作品,自然著墨在天堂。可是,每一篇的天堂和上帝,又不是那麼的至高無上,反而是拉到一個人的角度,是個有個性,有喜悲的上帝。或者有某些人會覺得此書是對上帝的不敬。

看了一半,想想,如果有機會,應看看英文版。上回讀書會看過「愛」的英文版,如果可以找到此書原文,相信同樣是別有一番滋味。

註:書的封面圖取自「博客來書籍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4347573

 回應文章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氣
2010/08/30 02:14
lester的爹有點懶耶,一個死後的生活都沒介紹。才不給你推荐!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10-09-04 05:15 回覆:

哈哈,點一下,書總要自個去看才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