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哥住院,及引發的討論
2009/11/21 07:36:54瀏覽636|回應1|推薦24
上周三上午,老媽打電話來,語氣相當緊張,說是老哥生病住院。

我急急安撫,但是,他說的醫院,我在網路上並沒找著,後來找了兩家相近的,打個電話去問問,第一家說「無」,第二家說太忙,重打了之後就給了個確認的答案。

我先是在urmap上頭找看如何去,不料,居然沒有資料。再上google map,有了答案。即刻出發。

本來想搭車再轉一趟,應該是很方便的,但是,第一班公車司機跟我說「不到」,轉了另一路公車,到了轉搭的點,可是找不到要轉搭的車,在西門那裡繞了一陣。遇到另位司機指點,搭上車到醫院,已然過了兩小時了。

直接進入病房,原以為老哥正躺著休息,但卻見他坐在床頭,還在吃蘋果。先問病情再說。

結果很奇,他原先是高燒,進院求診,被當感冒處理,可是,燒仍未退。再去,診斷是腸子發炎,再行施藥。後來,燒還是沒退,只好三度求醫,這下照了腹部的超音波,發現肝有腫脹的現象,判定是肝發炎化膿。使用了抗生素加點滴,還用穿刺法,抽出了幾十cc的膿,病情終於得以控制了。

此次的病情,前後要住院一周,現在應該也出院了。(11/22註:昨天打電話給他,說還在持續投藥,但基本上都ok了)

其間,和老哥談起媽的腳受傷,他提到,我們讓老爸老媽住在五樓,每天讓他們爬樓梯,對老人家來說,不算很好的事。所以想要幫他們找個不用爬樓梯的住房,或著是一樓,並且可以就近招呼。這個問題,我和老婆也曾想過,或著找個電梯大樓,可以改善目前的狀況。這個,也要和他們老人家溝通,而且,不應一直拖延下去。我們兄弟談妥,下一步就是得和老人家談了。

如果可能,把他們目前大一些的房子處理掉,換個小些的房,但是,目前看來,要他們能同意是第一點。

接下來該做的,還不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3517372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11/23 22:31

祝福老哥

身體健康  佛光普照

 

            水 羚祝福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09-11-24 01:33 回覆:
多謝您的美意,也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