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明星
2009/10/11 22:07:34瀏覽686|回應3|推薦36
最近在電視看到紀寶如出來現身說法,談他從沈溺於酒精,到回到正常的過程,說到當年他年少就嫁人,生了三個小孩,而老公又早離開,他不得不以陪酒作為謀生手段,養活自己和小孩。可是到了後來,酒越喝越多,下了班還發酒瘋,把小孩叫起來排排站,打著好玩。這事還持續了好多年,他還提到一個小孩後來躁鬱症發作。

為何會提起這位小姐,因為他算是我國中的學妹吧,當年我們國中時,他算是很紅的小明星,每次出來唱「白鴿」。我們畢業的歡送會上,他好像和他弟弟一起上台為我們表演了一段。

他是紅得相當早,當時長得小小的,還滿可愛,但也不記得在校園裡見過他,或者因為當時我們是男女分班吧,男生和女生的教室還隔得遠的。

說是不能想像,但是看過幾個童星的故事,都說當時的那個圈子很雜,有的進了去就陷進去,或是和人一起混,或是童星轉型不易,有的就變了調,或是出現在社會版上。當然,家中的支持也是個重要的力量,如果家長有認知,也就是不以孩子為搖錢樹或是看得緊,基本上還可以走得平順,也或者,這些上了社會版的只是特例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3397186

 回應文章

獨角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在人為
2009/11/01 09:32

〔止,吾止也,往,吾往也〕不管做與不做,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怨不得人也,我從不滿一歲起就在八大行業長大,酒店.俱樂部.舞廳.黑咖啡廳.待了十八年,我也沒染上惡習啊!不煙不毒不酗酒不賭,她可以在那種場所賺錢養家,但是,若以子女做為宣洩壓力,那就是她自己腦袋不清楚了,個人造業個人擔,怨不得人也!個性不堅定,頭腦不清楚,耳根子軟,愛與人爭的人,最容易受人利用擺佈了...唉!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09-11-02 23:38 回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決定、自己的選擇,同樣的環境,可以造就出不同的人和心境,相信您有自己一再努力的堅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17 04:48

^^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09-10-19 00:38 回覆:

很美的天堂鳥花。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敵環境牽引
2009/10/12 03:06

環境確實會影響一個人的心境

除非自己有很大的定力才能克服

水 羚祝福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09-10-12 07:09 回覆:

有很多父母都說自己的小孩很乖,都是別人帶壞了自己的小孩。其實,一群人壯了膽,也可能做些獨自不會做的事。環境很重要,家裡的教育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