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煩惱
2009/07/23 06:58:22瀏覽657|回應1|推薦40
今年是老大考大學,他也算成年了,我們老是把他當小孩,都十八了,如果不放他長大,他也只會留在家裡這個窩,多窩個幾年。

方才看了新聞「國內「尼特族」 攀升至18.5萬人 」,或是這則「90歲退休教授 「養」40歲雙胞兒 」想想,我們如果沒有提供他出去自己獨立過活的準備,我們會不會害了他?還是根本就害了自己。

老大考出來的成績不太好,當然和有些人的三百多分的所謂不太好不同。那麼,想要留在北部,可能選擇性變小,我以為,如其讓他在北部上私校,不如去中南部上公校。(當然平均來說,公校的資源總是多些的。)老婆的想法是,在身邊比較看得到,有所照應,然而,從這幾年的生活來看,未必然。

因為,孩子大了,多多少少有些你看不到的,我們能做的是盡量使他知道何者當為與不當為。

有機會,就該出去看看,接觸外界。

兒子在勾選志願時,最後就對媽說,那就你來那勾好了,反正他勾的也過不了關。

到底是誰要去讀大學?可嘆,越是管得多的、能幹的父母,子女就越是不能自立。看看尼特族的例子。未來的選擇,可能不只是兒子的煩惱,更是我們父母要學著長大的時候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3158778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7/24 19:34
雖說"兒孫自有兒孫福",但為人父母的"放手"課程好難過關,我也還在學習呢.......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09-07-24 23:12 回覆:
說的是,父母何時會真的放得下。